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洛杉矶十二年

(2018-03-09 19:21:17) 下一个

洛杉矶十二年

 

逍遥汉至 

6:28

 

商学院的学生非常喜欢选择艺术作为辅修,一周少说有七八张新面孔来我办公室面谈。

其实录取辅修的过程也很简单,到我这里了解一下需要修的课程和学分,然后填一个表留在我这里,我就可以在申请辅修的表格上签字,由学生去负责学生事务的副院长那里再讨一个签字,就可以在教务管理的电脑上登记了。

但是新学期的头几周没有什么人来办辅修,却还是来了一位,而且非常巧合。

那个星期四收到一封从副院长那里转过来的信,是一位学生申请艺术辅修的,然后那位学生也直接写信给我,要求来见我。我那周正好结束了课,就问她下周有没有时间,告诉她我的办公室地方和时间。

周一的时候,我在课上,她回信说不巧我的办公室时间跟她的课时冲突,有没有其他时间?正好我课间休息,问她这会儿能不能过来?不去办公室,就在画室,她竟然说可以。

其实已经过了课间,模特已经到位,学生在画画,我溜达到门口,看见走道那边一个女生在挥手跑过来。我有些惊讶:她怎么知道我?

走到近前,是一个金发碧眼的女孩,不知怎么,看得眼熟,她的眼睛也特别大地盯着我,我明确不可能在学校见过她。我带她去办公室坐下,例行公事,填表并介绍情况,问她:从哪里来?她说是西雅图!我马上说自己在那里住过三年,在西雅图艺术学院教过……她问我那时住哪里?我说是Bellevue,太巧了,她说她也是那里的,过去住在Bellevue Downtown, 我也是啊!我说我就住在108街的BelleArts……我突然注意她的名字,噢!原来是Hannah! 

Hannah是谁?原来,我在西雅图Bellevue的时候帮邻居照看过一个女孩,就是Hannah,也教她画画,那时候来美国没有几年,兼职的工作不够生活,在公寓的会所办了一个绘画班,教成年人,也带小孩。她的妈妈经常去外地,就把小孩放我家里,跟我两岁的男孩一起,当时我夫人还怀着小儿子。

有一次,儿子不小心把她鼻子碰出鼻血了,我经常打趣他:Hannah的鼻子是谁打破的?所以这个名字那样熟悉。去超市买东西的时候,她也会坐在推车里胡闹,我就喊:Hannah, stop! 她就是淘气的孩子,跟我们一家倒很合拍,有次邻居看到我们,吃惊地对我们夫妇说:哇!你们女儿竟然有浅色的头发!

没想到来洛杉矶一晃12年都已经过去了,时过境迁,都变得越来越好……

浏览80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謝謝各位:)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给nightrider 的评论“风轻云淡,平铺直叙,却情真意切,直如你的素描。”+1!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多么有缘分和珍贵的巧遇,相隔了那么多年!我记忆中自己的生活里还没有遇到类似的。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山不转水转。画家桃李满天下。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喜欢这样的风格……
有的人,走过路过,都可以碰到。我也有过无意之间碰到好多年前的邻居的小孩子。长大了都不认识。这就是人与人之间的的缘。。。
周末愉快!
nightrider 回复 悄悄话 风轻云淡,平铺直叙,却情真意切,直如你的素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