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独自快乐

(2017-05-03 16:29:05) 下一个

 

 

评正教授的过程是漫长的,当初通知我可以参加评的时候,的确比我自己预期的时间早了两年,又正好跟系主任两个人一起评,完全可以拖后一年,但是还是铤而走险了一回。

我心里想,虽然假如没有评上会比较丧气,但是毕竟努力了,即使他上我不上,还是虽败犹荣。他比我整整长了十岁,他评上终身教授的时候我才刚进这个学校,所以当然不会有压力。

可是职称和终身评审委员会的决定竟然整整拖了一个学期,这个学期我都安之若素地过来了,没有人发现我有什么心事。

我四年前经历过最残酷的终身教授评选关,当时学校请了六个外校教授(必须是没有任何交往的)给我写鉴定,然后再全系投票……这就是如果不过就得卷铺盖滚蛋的终身制度,我意外地获得了全票通过。

既然有那么一次决生死的关都幸运了,这次无关生计的正教授评选的幸运指数就真的不敢再奢望了,所以我基本是“无所谓啦”的状态。

但是一直就有一种暗示,我其实早就过关了,却没有正式的通知,给我的牌牌已经换成正教授了,给我的邮件也是正教授才能参与的内容,又好像都是搞错了而已……

我也没法问系主任,他年休了,把工作交给了临时的系主任。其实他考评前安排了不少事,我的外校评估教授都是他找的,我哪里认识半个人?他自己是耶鲁的毕业生,所以一拉出来都是圈里的人,我觉得压力颇大,但是没有理由有什么异议;至于系内评议,我也没有把握,同事中我没有任何走动,考评前跟系主任一起聊过几次,关于准备哪些材料之类,但是结果有点意外,最后的时候本来书面和照片/印刷品都被拒绝了,说校内评审阶段只接受电子文件。

他很乐于接受这样的新规则,他是设计专业的,也更有把握地把文件制作得更有利于展示在电脑屏幕上;以致于系内评审的时候其他教授置疑他给自己做了“抛光”处理。但是我不懂事了,写信给委员会,陈述自己的材料需要按照传统方式展示,结果居然被许了,除了电子文件,我也提供了打印图片和其他书面材料。

终于到了最后一周,学期都要结束了,临时的系主任给我发了一封不正式的恭喜信件,但是院长没有发任何信件给我。按照惯例,他应该是第一个给全系所有人报喜的,这次没有,……我继续等,等到校长的信都到了,我写信给院长: 我希望有来自你的正式通知。

但是他还是只是以私人的信件给我表述了祝贺,我发现其中微妙的东西: 系主任没有评上。

有些好事就只能自己开心一下吧,鬓角的白发都已经出来了,好不好都已经不是中学生等待考试结果的模样了。不过是人生有多少掌握在别人手里的东西,都尽早地脱手了,像作业做完了,让自由的空气弥漫心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哇,恭喜大教授了!我怎么这么高兴呢?! 真是实至名归啊!
漫步英伦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高兴的是您的智慧和才艺得到肯定。祝一切顺利!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真土' 的评论 : 谢谢!!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tcatathome' 的评论 : 谢谢!!
真土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您!!!!!!!!!!
fatcatathome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我们都为你高兴。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ghtrose' 的评论 : 谢谢:)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谢谢!低调才好:)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祝贺!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啊!这是一个挺熬人的过程。开心您的才华和成就得到了认可,不容易,也值得骄傲。只是这样的情况,的确低调一点好。跟家人好好庆祝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