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美国少年

(2017-03-03 09:04:35) 下一个

学校通知老三Leo需要交打疫苗针的记录, 我一查, 果然没有, 就约了诊所一周以后去打。老二Alex跟老三在一个学校的初三, 在Leo跳两级转来这里之前, 他已经混在其他人里面在学校打了这一针。

打针的这天, 是上午, Leo就呆在家里没有去学校, 等到11点多, 我送他去诊所。其实不光是打针, 他必须做一次全身的检查, 很久没有来诊所, 逮着机会他们不会放过他, 所以打针只是最后一道了。

等了很久, 我对他说: 等针打好了估计要12点多了, 我们结束以后回家吃饭算了。没想到他执意还要去学校, 原来今天是期中考试, 上午数学, 下午英文。我先前不知道, 吓了一跳, 那上午的考试怎么办? 要不要我去跟老师说明情况, 另外安排时间考? 他说不要紧, 考到12点半的, 应该还有时间。

终于结束了, 真的已经12点了, 我紧赶慢赶带他去学校, 路上Leo宽慰我: 爸爸, 考试很简单的, 我只要十分钟。还好, 12点10分送到了。我问他: 到底来得及吗? 我们索性等他们结束了再进去? 他说: 就是手臂打了针, 会做慢一点, 但是真的来得及。

看着他背着书包进学校, 心里有些难受, 这是一所不怎么样的公立中学(美国的重点中学 Magnet Program "磁校" 都办在公立学校里), 我第一次带女儿来的时候, 自己都有些害怕, 里面的各色学生人高马大地涌出来, 我自己从来没有适应过这种环境, 不要说读书了。后来女儿拿了总统奖并去了有名的学区读高中, 两个儿子也已经获准暑假以后就去那里的高中, 但是毕竟Leo还那么小, 奶气的小脸, 背着大大的书包, 一个人纠纠地走进去, 。。。他们真的比我强了许多。

下午去接他们, 两兄弟已经在路上, 半路上接着回家, 哥哥说弟弟又出风头了, 他数学考试又是第一个交卷的。Alex在学校混得八面玲珑, 老师专门打电话来表扬他聪明, 学习努力, 我们真的以为是老师搞错了名字, 他回家从来不做作业的; 好在他从不吝惜夸奖弟弟, 兄弟俩开开心心的就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要骂人' 的评论 : 哈哈!谢谢!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桉桠' 的评论 : 谢谢,其实我要求不高,所以过得去而已:)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哎,怎么别人家的孩子都这么不费事!回家看看自己家的,那个费神噢。。。。LOL 问好汉至老师,你家孩子真让人羡慕!
我要骂人 回复 悄悄话 赞聪明的哥俩!真后悔当初我怎么就没多生几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