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看牙医; 温暖的天

(2017-02-03 08:31:59) 下一个

 

又是看牙医的时候, 这个不大的诊所, 就在离家不远的一个商业区里, 环境明亮又清洁, 医生和护士都很客气, 早上来电话提醒我今天的约定, 所以下午到了时间我就过来了。

推门进去, 有病人在问讯着什么, 我就坐在接待室的沙发上, 翻弄几叠时髦的杂志, 直到她们喊我的名字。

坐到手术椅子上, 医生问我去中国的旅行好不好, 因为上次约我的时候我提到要出国的事, 竟然已经让她知道了。太阳正好透过窗帘照着我, 即使隔着那层纱, 还是亮得刺眼, 加上手术灯也打着, 我索性闭着眼, 听任她摆布了。

我不注意她在说什么, 迟钝地反应着配合她, 眼睛里看到的却是肉色的系列, 也许是联想到自己的口腔, 清晰地流动着粉色和其他各种明亮的灰色的搭配, 看着粉嫩的器官覆盖着细细的透明的绒毛, 还有泡沫和粘稠的液体。

医生怕我痛, 说要不要再加点麻药? 我不要, 其实我本能的颤动并不是因为痛, 或者我喜欢的就是这种反射, 没有什么不好。

医生很细心, 好像首饰匠面对自己喜欢的精美材料, 又是冲又是挫又是磨, 不停地换着手里的器械, 我偶尔眯眼看她, 她怕吓着我, 马上解释在干什么, 其实我怎么会怕她。

她最后用牙线帮我勾了一圈所有的牙齿, 就结束了, 我当然知道怎么用牙线, 可是每次医生帮我做, 都发现自己有做得不到位的地方。所以医生用有点责怪的口气又来教育我怎么做的时候, 我还是蛮谦虚的。

但我知道牙齿永远不会太理想, 牙垢不管怎么清理都会积累起来, 这个年龄都是正常的, 医生的年龄还不会体会到我的想法。

洛杉矶的太阳总是好的, 即使到冬季, 还是温暖到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