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华裔不是哑裔, 而是盲裔

(2016-02-20 23:02:20) 下一个

华人警察误杀黑人被判刑的事引起了华人社团的剧烈反应, 多数人觉得应该表态支持那个杀人的华人警察, 呼吁为他无罪开释。接下来又要游行, 喊着: 不发声音就是哑裔!

可是按照我正常的逻辑判断, 怎么也不觉得这么闹腾是对的。

第一, 警察无罪吗? 如果警察随便就把手指扣枪机上, 随便走火(必须施加相当的力气)都是无罪, 这世界会是什么样子的? 如果被杀的是华人, 而警察是黑人或白人, 华人的诉求会不会相反? 无疑。

第二, 不发声音就是哑巴? 过去华人集会呼吁华人抢回一个女孩的抚养权的事, 结果证明那不是一对称职的华人父母, 而对方美国家长才是真的爱着孩子。华人完全除于私利或面子去争取到的, 只能给自己贴上自私不讲道理的标签。

第三, 华人为什么不可以有客观和普世价值判断? 中国本土不允许这样的判断, 难道到了海外还必须被他们释放出来的文革余孽和遗风胁迫统战? 华人要团结, 难道团结于歪理和怨妇情节?

第四, 难道黑人打砸抢的行为是华裔的榜样吗? 中国方面不应该把在美华裔放在如此不堪的道德立场上去摆布利用。在美国搞这套当初反对国民党的运动, 难道要推翻现政府? 任何专业的正经的组织都不被政府支持, 中国文化没有被正当地宣传, 而梁彼得却被当作了"中国人"的正面形象来支持, 不就是为了回应西方势力在香港的破坏活动?

“中国人”的逻辑, 无非要改变规则, 就是警察误杀合理化, 好比考试作弊被抓, 找出以前有作弊没有抓的案例就可以去争取作弊合理化。根本是说明的是中国人没有是非基本判断, 只计较自己利益得失, 根本不在乎被杀的黑人已经无辜受害这个悲剧, 斤斤计较十几年的牢狱, 还翻转过来像英雄一般。。。可耻!

终于, 支持北韩人的游行实现了。为什么我说北韩人, 因为从不负责任和撒谎来说, 所谓的华人警官更像一个北韩胖子。我不支持他, 他本来就应该自己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而中国人特别喜欢对行为不负责任的北韩人, 扶植了大胖二胖和三胖, 现在又在美国支持四胖五胖和六胖。

一点不奇怪, 这无非是一次大演习。等到美国对三胖动手的时候, 中国人又要同样发出声音来, 因为三胖也是"无辜"的。在价值观和起码的道德层面, 这根本是批盲人!

华裔不是哑裔, 而是盲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另外送你们一篇《有一种病叫毛病》去自疗吧!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下面可笑的攻击我的人,你们完全被中文媒体误导了,梁的定罪根本不是谋杀,而是二级误杀!你们这些瞎子啊,还说抗议谋杀罪,连黑白都搞反了:))
braker999 回复 悄悄话 连发生什么事都没搞清楚就满口“(自己)正常的逻辑判断” “(别人)不可以有客观和普世价值判断” ,真是出丑也不知道。抗议的是谋杀罪,不是“支持那个杀人".

这也扯得上文革,北韩,作弊,更可笑的是"不就是为了回应西方势力在香港的破坏活动"? 典型的自虐症状
Dove2009 回复 悄悄话 这也能联想到文革,还把梁警官和金三胖联系起来,得有多奇葩,多么活在过去,多可怜!你们这种人这辈子就是文革了,比祥林嫂还祥林嫂,歇歇菜吧。
-----------------
说得好
Etornado 回复 悄悄话 吹牛说全美百万人游行,点齐了也没五万。南加50万的华人也就去了几百人。什么情况大家心里都有底。梁和游行的都是一类人,都是糟糕的、自私自利的、没诚信的、谎话连篇的、没脑子的笨蛋。真是人以群分,(废)物以类聚。
朵荷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好极了!有正常是非观的人,都知道这是在错误的时间支持错误的人,有人告诉我,他也知道游行对梁案无帮助,当要让别人知道华人也不好惹,多么可怕的想法,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不顾梁的境况,我要是梁妈,就跟你们说,求求你们,歇歇吧!别再害我儿子了
ahhhh 回复 悄悄话 黑人打砸抢的行为,总统赞誉有加。华人谨小慎微,反而被当替罪羊。你说谁应该学谁?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看你平时挺聪明的这么这次成了糊涂人说糊涂话,华人游行怎么就与黑人游行是一回事呢?游行就是打砸抢?
Nonon 回复 悄悄话 不懂还装懂,有问题
bl 回复 悄悄话 又一个故作深沉来掩饰自己无知的脑残
valore 回复 悄悄话 这也能联想到文革,还把梁警官和金三胖联系起来,得有多奇葩,多么活在过去,多可怜!你们这种人这辈子就是文革了,比祥林嫂还祥林嫂,歇歇菜吧。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一帮义和团。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去把基本事实搞搞清楚再说话,对有些人就那么难?判了15年了?白人警察没有被判的?真是无知者无畏。
moreco2pls 回复 悄悄话 "很多人超速为什么单抓我一个"的确是上法庭抗辩 speeding ticket 的一个合理理由。 Consistency in enforcement 是警察需要做到的。
GGLL 回复 悄悄话 靠,可真能泼脏水的。

梁和金三有什么联系? 梁是金三雇的不成?
铁钉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好!可惜明白的华人太少,就像明白的MSL一样。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据我所知,梁还没有被判刑,何来重刑之说?
如果梁的枪自动走火,我支持他无罪。
如果他胆战心惊,乱按板扣,他有罪。试想街上的警察都这样一受惊吓(不是攻击)就无目标的开枪,我们还敢上街?
mzhang1 回复 悄悄话 梁有错, 能力差, 他应当承担误伤的责任。但是15年牢狱太重, 其他人站出来呼吁没错呀, 既然我们来到美国, 我们有权利说出我们的想法, 我不觉得这和种族歧视有关系, 大家捐款,帮助梁打官司, 没有错。
sx199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言有罪”:不要偷换概念,如果警察抓超速,都不给白人开罚单,只给我开罚单,就是不公平,就是歧视。如果你认为这没什么不对,只能涚明你天生有受虐倾向。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楼下的,梁的量刑过重的原因是什么?你这都没高清,就去游行抗议?就去挑起族裔斗争?你们是在害梁,因为如果将来法官判少了,黑人会以为是华人施压华人法官包庇的结果。华人也会给人以自私冷漠无公义的形象。所以你们的闹腾是害了梁也害了华人。希望我的预测是错的。自求多福吧。
逸翠 回复 悄悄话 有些人就是那么狭隘。替Liang发声就是打种族牌,替Liang发声就是因为自己混得不好借机发泄,还有人把替Liang发声甚至联想到文革?!还真是小人之心难以思量啊。Liang的判罚背后有没有种族因素,我不知道。我只知道Liang被过重处罚,Liang又是华裔,除了华人没有多少人会为他发声,所以我站出来。如果你说这是种族牌,那我还真没办法。有些专家指出过我们错过了影响判罚的最佳时机,那是因为我们没有意识到会有这么不公的判罚。错失的机会已经错失,现在我们只做些力所能及的补救,220是其一,捐款请大律师也是其一。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在说,梁是量刑过重。但原因是什么?是种族原因嘛?如果是,那12个陪审团里没有一个向着你华裔,华裔是不是该检讨自己了?其实,造成这个后果,跟种族一点关系也没有。完全是梁本人和律师团队的愚蠢和无德无能造成的。如果你要去抗议,就去抗议梁和他的律师团队。你却因为平时遭受的歧视(老板没提升你?)来把梁的量刑过重说成是种族的原因。这样的思维,这样的逻辑,这样的格局,你在西方能混得好吗?你混得不称心,不是因为人家种族歧视,是因为你自己不在那个高度。
小酒虫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好极了。这次游行的主力是华人移民第一代,他们中许多人工作有不顺,事业有不顺,生活有不顺,于是怨天尤人,哭天抹泪,把一切归于所谓种族歧视。真让他们诉苦,又拿不上台面,一地鸡毛。于是借梁案发泄。注意,他们是自己挤破脑袋要来美国的,没人高薪诱惑他们。这些人肯定是反文革的,但带着文革的基因,带着文革的思维,想把改便美国为己任,上纲上线,大红大嗡,人云亦云,信奉一哭二闹三上吊一套。他们是阿Q思维,说什么和尚摸得,我为什么摸不得。黑人可以闹事,我为什么不能。白人警察杀了人没事,我为什么不能。完全不懂具体案例具体分析。这些人应该问问他们的第二代第三代,会不会像他们那样太在意自己的华裔身份。
cherry_8 回复 悄悄话 这件事做着做着咋感觉梁警官成英雄了,或成了无辜者,那些大喊“支持梁警官”的人,应属于有热心没文化之流,不过华人素质还是在快速提升。
善民 回复 悄悄话 作者简直荒唐之极,自以为是,一派胡言,是时候去医院开药了!黑鬼是什么畜生,华人心中有数!
逸翠 回复 悄悄话 To 本文作者和不言有罪:只能说明你们是无脑裔!Liang犯了错,当然应当承担他该承担的责任,并接受相应的处罚。但不管Liang是什么族裔,都不应该被处以超乎寻常的重刑去承担平息警民关系恶化的责任。之前没有任何警察因类似或更严重的过失被处以如此重的刑事重罪。220行动不是要抹去Liang的错,也没有漠视无辜受害人的痛苦悲伤,220抗议的是司法的不公平不公正!Liang是华裔,一个占人口基数很小的少数民族,这其中还包含一些像你们这样自以为是的无脑族,因此没有多少人替他发声。所以我们站出来了!这是我,一个亲历者眼中的220。\n
ycon 回复 悄悄话 你有没有搞错?我们上街不是支持梁彼得,我们的政治诉求是要求司法公正:白人警察杀黑人无罪,华人警察误杀了黑人就有罪?
===========================================
我觉得这种想法本身就是相信司法是不公正的。上诉是因为梁被判重了,如同把一小偷的双手剁去。梁一菜鸟警官枪走火至死人只能算民事纠纷,但不幸成刑事犯罪。

我们不能把支持梁彼得想成白人警察杀黑人无罪,华人警察误杀了黑人就有罪?应该是梁被判重了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他们不是哑巴。那里都能听到他们的大声。他们是聋子,听不到其他族裔的哭声。他们是瞎子,看不到无辜黑人的血。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1992,所以你要求的就是,既然白人警察杀黑人无罪了,我们华裔警察杀黑人也应当无罪?这是什么逻辑啊?你超速被抓,可以对警察说,路上超速的多了,为什么就抓我?抓我就是不公。你得把全部超速的都抓了,才能抓我?况且况且你的白人警察杀黑人无罪是完全不实的说法。
sx1992 回复 悄悄话 你有没有搞错?我们上街不是支持梁彼得,我们的政治诉求是要求司法公正:白人警察杀黑人无罪,华人警察误杀了黑人就有罪?
JKerry 回复 悄悄话 从liang 能联系到北韩,只能说你脑子有问题。
鬓微霜又何妨 回复 悄悄话 没什么人会觉得三胖无辜的。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