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东西洛城

(2015-02-08 19:30:11) 下一个

那天去参加学校的家长和教师联谊会,原来以为是周六,但是中午的时候院长秘书的信来,说今天的联谊会别忘了,才发现先前自己搞错了时间。所以下午高峰时间往学校赶,第一次发现其实洛杉矶交通很糟,平时半小时的高速公路,竟走了一个多小时,... 尤其是发现后面一辆路虎揽胜车坐着一个始终笑眯眯的女孩,一路跟着,原来是自己的学生。

赶到学校真的迟了,按照电邮里提示的,先去前台领了注明自己名字和身份的牌子挂在胸前,然后去拿吃的、喝的。遇到几个同系的老师,站在一起聊天,就有学生和家长寻过来打招呼,可能妆很浓,有时候认不出来那是谁,还是很放松,三言两语就会明白过来;这还让几个同事佩服我记得住几乎每一个学生。过一阵,走到另一个角落,有一对华人夫妇,主动去打招呼,他们香港来的,女儿在这里读二年级,说了一会,他们就问:你是学生还是老师?哦?!原来我的牌子早不见了,有时候习惯动作把手护在胸前,竟蹭掉了,说了半天人家都不知道我是谁...他们夸我年轻,还问我结婚了没有,我都笑弯了腰:孩子们都上中学了哈!

人到了老大不小的年纪,对自己的定位有时候不得不依据别人的态度,活动时间是不是搞错了,或者你的牌子是不是掉了,都需要别人提醒,由不得任性啊。

想起一件事来,前个月去帮助一位住在东部华人区的朋友考驾照,人家其实已经开了十几年车了,来美国需要正式的驾照,竟然遭遇了很多麻烦,首先是因为他不会英文,遇到的华人都“好心”地索要好处费来帮助他,考个笔试就被敲诈了好几次,再下来路考,又漫天开价,...我就去义务帮助他,绕开他周围中国人给他约的DMV,另外给他约了一个点,尽管距离我住的地方有一个多小时车程,还是去帮助他。这次帮助他考试,可以说是我平生第一次真正遭遇了作为华人在美国的典型经历,体会到其他族裔的人对我们竟然会这样无理粗暴。

首先是明明我约好了时间准时去到,前台的工作人员硬是自己搞错了我这位朋友的名字拼写,一次性答复:查不到,重新预约再来,而且预约要到下个月。我就反复说明自己已经帮助他预约了,不应该有错误,请她重新查一次,但是对方就是不耐烦,恼了就要威胁我喊警察了。我当然不让,直接找这家DMV的负责人,当场查验,是她把名字打错了...约好过一个小时再来,又是好等,从上午11:00一直搞到下午4:30才上车考试,结果却不过,硬说我这位朋友转弯没有进入转弯道,其实根本不可能的事,就一项全否!回想过来,可能是我一开始就得罪了前台的人引来的报复吧。

比较一下我自己的经历,还有我妻子考驾照的经历,就可以看到不公平:我是从来没有开过车的,借了车商的大吉普去考,一次过关;我妻子其实到现在还是开得很生疏,考试那次带着考官回程,就在DMV的停车场就停得出洋相了,竟然也过关了。这位朋友的驾车水平绝对比我们当时好得太多,又熟记了所有的规程,笔试是一次满分过关的,明白就是受了刁难,真是有苦说不出。这次经历,让我彻底觉悟,其实中国人在美国是不好混的,自己的侥幸并不说明一般的状况和逻辑,生活在不同的地区,即使同一个洛杉矶,遭遇竟然差距十万八千里。

一边想,一边开车回家,听到急促的喇叭...我知道有时候临近的车在我周围慢慢地开,是因为他们喜欢多看几眼我这辆有点奇趣的电动汽车,但是这次情况不同,一辆大SUV就在我左右前后鸣喇叭,我不解,以为自己开得慢挡了人家,就让出车道来,它还是不走,心想这人太不礼貌了,好像东区的经历又来了,心里真有些恼、有点慌...看那是谁,不认识,但那小伙拼命用手指车前面-我才清醒,车灯忘了开啊:有一次停在店门口,怕照着人家,关了自动照明,然后就忘了,...瞧这记性,差点误会了人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