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油价大跌买电车

(2015-01-18 08:05:23) 下一个

油价大跌的时候, 所有的人都放心地把大车开出来, 路上顿成了重量级肌肉车的舞台。

我却买了一辆宝马的电力车, 计较起出行的费用来。其实我本来不需要着急油价的事, 一个星期没几次去学校, 因为课并不多。但是就因为住得离学校远, 住得极近的同事却不同情我的距离, 隔三岔五要开会, 項庄舞剑罢了。

所以油价一跌, 好像会议反而少了; 而我正是考虑买电力车的开始。果然, 很多人就因为油价跌而移情汽油车, 宝马刚推出的电力车遭遇了滑铁卢, 连他们自己也没有信心去推广。

我寻得的这一辆, 就是住在新港的富裕人家刚买的, 开了不足千里, 嫌充电麻烦, 加上油价大跌, 竟大折扣卖回到宝马店里。我试驾下来, 感觉极好, 没有任何损伤, 全部真皮, 气息还是全新的感觉, 连宝马特有的充电卡都还没有拆封, 用这两张卡, 除了在各宝马点指定设备外, 洛杉矶很多地方都有快速免费充电, 竟然人家都不知道。

当然, 如果用电车在家里用普通电源充电,充满的话要20小时, 不是一般人可能等的; 而在家里安装充电设备的话, 就可以达到三到四小时的中等速度。对我来说, 最方便的还是快充, 就在离家不远的时代华纳中心有一个点, 白天去那里的加州咖啡和茶连锁店稍坐, 充二十分钟就达到80%的电量了。

晚上的时侯, 那里没有店开门, 却要支付停车费, 因为高档写字楼管理比较严, 也绝对没有其他车会抢了位置。所以第二天要出门, 晚上就去速充, 门卫说: 你出来的时候我已经下班了, 不用付钱。我听不明白, 也没有打听细节; 出来的时候明明看到栏杆放下来挡在前面, 一靠近, 自动开了, 原来如此。

好心的朋友以为我是油价跌以前买的, 问: 你是不是有点恼, 没想到油价大跌, 没必要买电车? 我说: 即使便宜也是油钱, 其实人们被洗了脑, 好像油价本来就应该3块以上, 09年以前油价就是3块以下的, 只是没有人记得。资本主义的本性就是要榨取, 油价不会继续跌, 跌了也不是免费的; 电力车虽然不是完全免费的, 但感受一下加州的阳光, 毕竟取之不尽。

电车的缺点,应该说还是有的,就是用车必须有计划,尤其是高速公路上去,不可能潇洒恣意地奔跑到任何地方去,必须考虑一下电够不够回来用的,或者去的地方有没有充电桩,无论如何,平时开的车擦干净了,还是要待命于必要的出行。

何况, 如果你赌美国的资本家原意牺牲自己的利益来迫使俄罗斯的普京垮台, 就一定是高估了他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东瓜爸 回复 悄悄话 有机会也买一台玩。
路边的小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hnnieYoung' 的评论 :
电动车本来就是个忽悠,即便是充电20分钟到80%,还是跟加油速度无法相比。试想,电车普及后,一个加电站几十上百人站在那里等充电,这可不是件愉快的事儿。要是出趟远门,还得先算计电池够不够跑,因为加电站可是太少了。
===================================
读到过英国实验室成果充电 10 秒钟,有市场需要,就有相应的科研,。。。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hnnieYoung' 的评论 : 哈哈,你可能不知道充电桩可以安装在家里,1200美元而已。
JohnnieYoung 回复 悄悄话 电动车本来就是个忽悠,即便是充电20分钟到80%,还是跟加油速度无法相比。试想,电车普及后,一个加电站几十上百人站在那里等充电,这可不是件愉快的事儿。要是出趟远门,还得先算计电池够不够跑,因为加电站可是太少了。
JohnnieYou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川菜' 的评论 : 来说说看,哪个阿拉伯国家敢打美国的主意?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川菜' 的评论 : 哈哈,油价下跌是油本来就不值钱造成的:)
大川菜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油价下跌是中东国家想整美国造成的。想迫使美国页油岩公司破产。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迷糊桃纸' 的评论 : 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现符合我眼光的油电混合动力车。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weipwu' 的评论 : 嗯,宝马电车的电池8年内都包换,对我来说,一辆车8年足够了。
gweipwu 回复 悄悄话 即使油价不跌我买电车也很谨慎。因为电池的寿命是很有限的。而换电池的费用可能在5000美元到万元。
Breda 回复 悄悄话 油價下跌和迫使俄罗斯的普京垮台沒有很大的關係吧?
迷糊桃纸 回复 悄悄话 可能买个油电混合动力的比较好。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fang' 的评论 : 我有其他三辆车,这是老四:)
chufang 回复 悄悄话 你可以再有一辆普通车子,远程就不用担心回不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