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为什么中国人永远言行不一致?

(2013-07-06 14:15:12) 下一个

仇恨美国,似乎就是中国人中让人觉得比较有头脑的一种态度了。

我的文章《我的骄傲》在文学城贴出来以后,被网管放在首页目录里,但是标题改了,叫《独美国之独立日》,态度很明显:对美国的制度和霸道作风嗤之以鼻。尽管文学城里的网友照顾我的一贯声望,没有任何人留下挑衅的字句,很多人话里有话地说:保佑美国!,当然,也有很少数的人(正如大陆主流经常说的“极少数”)赞叹:这样好,不必跟着。。。做大梦了。

我相信大多数的中国人,包括海外的大陆籍人士,思想里已经根植了一种庸腐,把现实作为他们的思想基准,理想的一面被认为是极端,不符合国情,又把腐败的一面作为嘴里斥之,心向往之的另一端。他们不反对社会理想,建立法制和公平的社会,所以也喜欢牢骚一下,在被允许的前提下曝露一些看不惯的,或者实际上是妒忌的现状,同时又感叹现实的不满足,并且心里向往着高人一等的贪腐的私下里的可能性,我们就叫它“暗理想”吧。

所以,很多海外的华人都期望回国“报效”一下,寻找那种“暗理想”的可能性,即便在海外发声,也都有所顾忌,希望不要断了“暗理想”的后路。在美国有一个华人精英的组织,叫“百人会”,建立的时候所坚持和反对的东西,现在已经不提了,他们的宗旨现在和中国大使馆的没有不同,有人来问我:那样的宗旨你同意吗?我说:我不在大使馆工作呀?!

精英百人会的工作就是要脚踏两只船,既要赢得在大陆的所有政治和经济的市场,也要立足美国的主流,成为美国的成功人士,这就叫“双赢”。我觉得他们很“智慧”,但是绝不伟大,千万不要跟我提那些人物如何如何道德高尚,呵呵!

我当然知道大陆的“主流”思想已经渗透到了每一个角落,包括在美国,只要有华人的地方,这种现实主义的思潮给人们成熟、稳重的印象。尤其是今年来西方经济地位逐渐让位东方国家,尤其是中国以后,很多人找到了说辞,认为西方的价值观已经阻碍了经济的发展,西方的人本主义的思想成为效率低下、竞争力衰退的主要原因。

我不得不开炮了:难道中国人真的只能是经济动物吗?难道在这些理工科人士的眼里,什么都是为了经济吗?经济好了,难道社会问题就解决了吗?恰恰是:社会的好坏最不重要的就是经济!社会的经济发展力只能是外部的因素,但是社会秩序和道德文化却是社会稳定真正的基石。历史上所有的社会革命都不是因为经济水平相较列国低了而导致的,中国的社会经济水平还一直在高的水平上的,但是为什么有无数的农民战争?因为社会不公平!社会不公平是所有社会问题的集中体现,难道我们还有时间等待,让经济更“好”来解决社会不公平吗?经济动物们只知道把经济搞上去,却不知道付出的代价是社会劳动和社会资源的空前浪费,本来足够发展千年的社会资源和环境,你们在十年里面盗空了,怎么还会“经济”好不起来???

实际上我们看到的“成就”,就是社会资源和财富大兼并的结果,它表现出来当然是某些人在挥金如土、作威作福,但这绝对不是社会共同富裕,邓小平的改革理想是让一部分人(甚至非法地)先富裕起来,但是最后必须是共同富裕,但是实践的时候只做了前面半句话,后面半句话的共同富裕完全被放弃了。很多人痴心喜悦:你们美国还欠着中国大量的钱,却不知道美国国债的大多数持有人是美国人民,只有25%的国债是由外国政府购买的,而这些外国政府中,中国和日本买得最多,加起来是这个25%的40%。这说明了什么?说明美国政府欠着人民的债在给人民、尤其是低收入者买他们的食物。而中国的政府是怎样搞到这些美元的呢?实际上这些美元外汇并不是中国人自己的钱,当外资进入中国的时候,中国特殊的外汇管理政策把外汇截流下来,印刷出等量的人民币来到市场流通,这样,这批外汇就成了尽赚,但是那些流通在中国市场上的人民币怎么办?鼓动它们固定成房产和股票,一朝全部缩水,就洗干净了。

这样的过程到底是经济发展还是巧取、豪夺?我不是经济学家,大家自己理解。但是我绝对不认为这样的经济发展是社会发展的目的,因为社会发展的目的是符合人性自由和解放,这一定不是理科男所能理解的关键。又有人攻击我,说中国人的精神生活的要求和西方人是不一样的,但是,我看这些年的发展和暴露,中国人的理想好象只有二奶和经济贪腐两项,我看不到人们嘴巴里宣扬的任何比自由和民主更高尚一点点的追求!请不要跟我说教中国人的传统情操来对抗普世价值,中国人传统的情操里是有孔夫子尊崇周王朝的礼仪和道德经的无为洒脱,可是这些恰恰就是当代中国人最缺乏的素养,中国人拿着这些老祖宗的东西来招摇撞骗,其实他们自己早就把孔子、老子批判、羞辱到了极致,他们的灵魂里根本没有那些东西,却用这些做招牌来妆点自己贪欲的灵魂。

也不要跟我说中国养活了多少多少人,这绝对是一种绑架,将养活了他们自己的老百姓说成是他们养育的对象,简直颠倒乾坤了。更不要说因为社会资源的空前浪费和污染,人心丧乱,导致毒物泛滥,说自己成就的人应该心里打个寒颤才对。经济动物们为什么一方面要把榨取和骗夺的基地放在中国,同时要将后院放在美国,好坏他们当然自己知道,为什么还要有一大套冠冕堂皇来愚弄舆论呢?更不要威胁我搞什么群众运动来斗争我,扣上“汉奸”或是“极左”两顶帽子,对不起,它们都不合我的思想。

群众是容易被鼓动的,但是那些表现出来最仇视和敌对美国的国家,他们的群众为什么都是最希望移民美国的?为什么他们的政府在那里声嘶力竭地批评美国,美国移民局却在最伤脑筋地抓捕着他们这些国家的不法移民?为什么叫打得最光荣的独裁者们,却发现有惊天数额的美金存在美国?为什么冲击美国大使馆最勇猛的斗士,却第一个混到了美国绿卡,即使随便嫁一个美国劳工?

人心丧乱到如此地步,什么百人会、千人会,都好比汉末十八路诸侯,讨伐的是董卓,心里羡慕的也是董卓(暗理想),他们的目的无非是要蚕食已经在毒亡边缘的百姓的最后一滴血汗。在我的眼里,不管他们怎样自诩荣耀,都是粪土!

最后一个为什么:为什么中国人永远言行不一致?难道永远虚伪?难道这就是中国的精英思想?吐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zyxlady 回复 悄悄话 你说的这些,70%归罪给共产党和它的集权统治。 中国的文明向来就是登峰造极的如何长治久安,一统天下的文化。到了天朝,更加披上了共产主义的外衣。事实上,现在的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代都不堪。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谢谢!现在的世道颠倒得厉害,很客观的事实在一些人眼里成了极端和不包容,不正常的事实又已经被多数人看习惯了:)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一个人的清誉建筑在其正直、公正的基础上,一个政府也是如此。

汉至兄精辟:“也不要跟我说中国养活了多少多少人,这绝对是一种绑架,将养活了他们自己的老百姓说成是他们养育的对象,简直颠倒乾坤了。”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走石飞沙的评论:
我说的是种族,不是国籍。
走石飞沙 回复 悄悄话 谁是"中国人"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