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西雅图的记忆

(2012-11-16 20:54:26) 下一个

本来要去西雅图艺术学院讲学,因为工作室还有一些地方没有完工,又要完成约稿,就只好推辞掉了。今天那边打电话来,告诉我批准了一笔经费,作为访问的报酬,问我是不是能够明年春季成行。我觉得实在太不好意思了,其实我真的是因为手头的工作忙才要求推延的,我们现在的学校也已经同意我写报告申请差旅,那一般都是实报实销的,西雅图那边学校小,我没有打算要他们出钱的,可能他们还是以为我嫌路费和其他费用没有着落,就先批下来再请我了。所以我非常认真地和他们讨论日程,记下来,绝对不可以再违约了。

西雅图那边的这所学校,当初我没有工作和身份的时候,是我的庇护所。他们虽然只给我客座的身份,但是寒暑假都给我安排课程上,甚至后来几个专业都聘请我,课还是不少的,加上我自己在家里开班收学生,才让我过上了几年有经济着落的生活。记得那个学校本来在西雅图有名的Capitol Hills上,后来搬迁到Downtown,在Capitol Hills的时候我还没有正式应聘,但是参加他们一些活动,做一些讲座,等正式去教课的时候学校搬到了Downtown的新大楼,直到现在我都怀念那里的气氛,一种纯粹的艺术学院的气氛,仿佛一间浓郁芬芳的咖啡店,或者琴音细语的茶室,充满了温馨的记忆。我曾经教课的工作室,在大楼的三层,可以看到大片的西雅图市区,有时候大玻璃布帘拉下来上课的时候,天还是亮的,等重新拉起来下课的时候,已经满天繁星,加上街道和都市的灯火,在那个时候,似乎已经觉察到未来的留恋,会安安静静地看一会儿风景,心不在焉地回答自己是不是赶在高峰回家的问题,有时候会打开窗,让西雅图傍晚清新的风吹进来......虽然西雅图常常下雨,但是傍晚却往往是雨停下来的时候,好象也要歇会儿再下似的,会看到湿湿的地面倒映着桔红的车灯,清晰得好象就在眼前。走下楼,从后门出来就是停车的一个高台,上车前可以眺望另一边西雅图的夜景,看得很远很远,美不胜收。

三年的西雅图生活,给了我充实的教学资历和美好的回忆,我对这所学校有很多的感激,所以听到他们那里为我成行这样诚恳,真有些内疚起来。这所学校虽然也是私立,但是比之现在我在的教会大学,经费要局促得多,记得那时候他们的院长曾经给我看全职教授的工资薪酬统计表,来说明我当时作为客座的收入已经不错了,后来到洛杉矶,合同上的数目让我想都不想就签字了,回来西雅图通知同事们“好消息”的时候,他们都说“太槽糕了!”。可是现实有点残酷,我不可能放弃一个全职的机会,就来到了据说“太阳象从来不记得关的电灯泡一样的洛杉矶”,这句话是他们的院长最后和我见面的时候说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en09的评论:
谢谢!我也看到新闻了,的确很有创意,很新颖,有启发。
Wen09 回复 悄悄话 http://www.wenxuecity.com/news/2012/11/19/2087683.html

汉至教授看看这个.您的同行.感觉挺有创意的!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lyfish的评论:
的确是,有一种灵秀之美。
flyfish 回复 悄悄话 西雅图是挺美的,有灵气的美。。。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nna118的评论:
我去过 Greenlake,很漂亮,Lake Washington 上看到的雪山让我觉得离神界很近。
linna118 回复 悄悄话 我很喜欢西雅图,Greenlake and Washington lake are very pretty. 我在西雅图时,每天都到Greenlake 走路锻炼身体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江川的评论:
哇啦哇啦,西雅图人很善良,可以弥补气候的不足:)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我不喜欢西雅图,一年多寒湿,偶而见太阳,不适人居。
短时尚可往,长年不能住。
打击一下汉兄。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水波蓝影的评论:
原来你也是那样过来的,很亲切!
水波蓝影 回复 悄悄话 当年我们全家从美国前往英国,就是在西雅图乘坐的飞机,那时真的很穷啊,六个大纸盒箱子,装的都是锅碗瓢盆,旧衣旧物,舍不得花钱住旅馆,在西雅图机场过了一夜,不过很舒服,亮亮堂堂的,暖暖呵呵的,有长条椅子可供睡觉,看到身边还有美国小伙子也和我们一样过夜,心里感觉很好的。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yala的评论:
我正是住在微软的对街,那是一条加在湖上的据说世界上最长的浮桥-高速公路,我每天从上面经过,看夕阳尤其漂亮,西雅图很象杭州,的确是啊!
Ayala 回复 悄悄话 曾在某年的二月去过西雅图,在从微软去downtown的路上,窗外近处的湖水,远处的山峦,烟雨濛濛,象极了早春的杭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