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注意后面的国人情绪!

(2011-12-09 23:28:52) 下一个

上次说到开车小心日本车的事,果然在网络上人人喊打,呵呵!我是料到的事,我写那文章,首先想到的是提醒人们开车注意安全,我自己从来没有犯规吃罚单过,主要是我开车还是很明朗规矩的,开快了是因为路上的确没有障碍,有时候还主动疏解障碍,快也快得识相,有几次警察看到也不追我,因为我不至于快过限速很多,我的经验是快十码也是可以允许的,只要不影响交通。

实际的壮况往往是慢行的,好像是最规矩的车,有那样两三辆在一个路段,它们会互相吸引,并行起来,把高速路转眼变成低速路。这可能令人匪夷所思,却是真的,由于慢行者有一种通病,就是喜欢在旁边车辆的死角紧紧跟随,而不轻易超车,所以就这样几辆车完全可以胜任把路封起来的工作,而其他的车一旦进入“雷区”,就可能有事故发生。

有一次我用卡迪拉克载了一车的学生在高速路上走,发生堵车了,许久过去,看到有三辆车前后碰在一起,样子很惨!我的学生有说:哎!不该开太快了,太危险了。我说:真的是那样吗?你有没有注意到,这些车都是前后正好“接吻”的,他们的速度都不快,如果以我的速度,碰到的车还会好好地呆在一条线上?早飞得整条路打转了!他们想一想,说:真的噢!我们看到那些人都是些老头老太···很多时候,一定要当心换线不要只看反光镜,要亲自回头看,尤其是开比较长一点的车,很可能有一辆TOYOTA在你的死角跟着呢!

看我的文章,很多人以为我喜欢飙车呢,说我要吃了苦头才知道不该飙车,根本不是!多数的交通事故就是在看上去很慢速的前后碰撞!有网友有同感,他说:这类驾驶者往往不知道加速并线,而往往减速并线,给并入的线带来危险而不自知。很多人矢口否认自己开车不好,但是在美国几乎是公论:中国人开车不好。并不是因为中国人开得快了,飙车了,而恰恰很多是慢造成的,就是对道路交通的感觉不好,忘了别人的速度存在。

这样说来,可能就清楚了很多。但是为什么我要把日本车作为“攻击”对象呢?我相信是有很多日本车也是高端的,保时捷不一定胜过很多日本跑车,连尼桑370Z或GT-R都可能不敌,但我不喜欢用日本车发动的“气焰”来神气在马路上。我还是要把大多数的日本车当作低排量经济型车,开经济型车没有多么不好,但是如果你有足够的财力,还是不妨戒掉经济型的日本车吧,当你因为你的车而欣喜自豪,就有足够的重视在你的开车路上,自然不容易开小差了。有很多日本车主,他们的车的尾部被碰坏了,象纸板一样瘪了一块,但是一点不在乎,可能他们拿到的保险金已经另有它用了,他们不屑把车彻底补好,经济型的车嘛,很多人不是很重视外观,这其实是一种态度,对擦擦碰碰不在乎的驾驶者,可想而知危险了。

也有人说经济节能型车是未来的趋势。关于“趋势”,我总是有点怀疑,是电更容易获得了吗?还是核电彻底安全了?还是煤电没有污染了?答案还不知道在哪里,就说“趋势”,也是一种经济型思维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urchill的评论:
哈哈!为此还和几个人吵了呢,总算有人同意我。
churchill 回复 悄悄话 你说的对,并线一定要加速,顺势就并过去了。如果等后边的人让再并线,是错误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