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学期最后一天

(2011-12-16 17:26:26) 下一个

今天是学期最后一天,这是我自己定的,这一周是考试周,我定在今天给学生做最后的讲评并打分。

早上天就放晴了,把喷水池的水打开了,把盛满树叶的绿色垃圾筒推到外面,因为今天是社区收集垃圾的日子。美国的社区一般都是一个星期收集一次垃圾,分三种颜色,绿色的是用来放花园垃圾的,蓝色的是用来放可回收垃圾的,黑色的用来放生活垃圾,必须用垃圾袋扎好放进去。又分大桶和小桶,费用不一样。我家有两个大的绿桶,和一个绿的小桶,一个大的蓝桶,和一个小的黑桶,也就是说,生活垃圾是最少的了。垃圾桶是有轮子可以推的,有盖子,来收集垃圾的车就针对这样设计的垃圾桶,不同的车收集不同的垃圾,司机不用下车,有个钳子会把垃圾桶自动扣住,一直升上去、倒进去,再放下来,所以今天我们社区开来开去的垃圾车就很多,很忙的样子。

把垃圾筒推出去,关上大门,再把狗放出来,昨天晚上下雨,因为不喜欢他们搞得浑身湿透,就关起来了,一夜无事,两个“人”安安静静的,这会儿出来了,太开心了!上蹦下窜的,可是我没有时间和他们玩耍,马上就独自开车出门了。

来到学校的时候,发现车和往常一样停得很满,没有任何年末懈怠的气息。当然还是有我的办法找到位置停下来,可是下车的时候,发现自己出门忘了换一件合适的衣服,学生们说过,今天是最后一天,要拍照片留念的。可是我的衣服上连狗毛还没有捉干净呢,的确不太好。所以去画室之前,先去办公室收拾了一下,顺便看下信箱,有很多卡片和杂志,就搁在垃圾桶上看,一边拆一边丢,一会儿处理完了,留下一叠,里面有系主任和校领导的贺卡,因为是学期结束,本来圣诞节才发的东西都提前发给老师了,还有一本**艺术杂志,不是我订的,但是他们几年来每期都送到我的信箱,而信箱又是开放的,有点好笑,可是没有人在乎,我也不舍得扔了,我喜欢好的印刷品,都一样。有时候同事来聊天,顺手拿起一本翻翻,说:真好!我知道他只是不想不由自主去盯着我后面墙上那幅我画的等身大小的人体油画,和这样巨大的写实主义作品相比,这些杂志都轻量级了 - 当然,这是在美国。

我的办公室有一面竖条的玻璃窗,可以从外面看到这幅画。我的院长最喜欢带人来巡视办公楼,看到我的画就要大大夸耀一番。其他很多办公室都装了布帘,看不进去了,我却不装,因为院长的暗示: 说她希望走过这里能够看到我的画,要求我把画上面的那盏灯开着。我的作品也布置在我这一侧的办公楼道里,一直到中空的楼梯间,挂着我等身大小的巨大素描,象我专属的展厅一样。当然,这是一所教会大学,我总是提醒自己,会不会出格了?每次有新的作品,都让系主任来看一下,她是一个Sister,也就是修女,她说可以就没有问题了。

捉干净衣服,泡一杯茶,就去画室。薄争已经来了,她好像心情很好,买了吃的喝的放在桌子上面,要我给学生享用,这其实是一种套路,我比较不注意的,很多老师都在学期最后的时候“优待”一下学生,甚至有的还拿出酒来(毕业班),很多学生的第一次酒精经验估计是这个时候开始的。等学生陆陆续续进来,都高兴地边吃边聊。我让他们把最后的作品钉在墙上,然后评论一番,再就是拍照合影,瞧,我穿得鼓鼓囊囊的,显得很胖。这还不够,学生们约了明天去我家里玩,我说:很远啊!“不管!”,好几个都很有兴致,我当然欢迎,等明天拍照片给大家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