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为什么我的文章写得如此精彩?

(2011-11-08 20:21:17) 下一个

为什么我的文章写得如此精彩?

这个问题雷人吧?哈哈,我是有点得意,因为我瞎写一气的文章在文学城屡屡被网友鼓励,害得我脸皮也厚了,说出这样忘形的话来。

其实呢,这个世界上厚脸皮实在太多了,我怎么吹,也不及别人不小心一个屁,所以说说为什么我的文章写得这样好,也没有觉得脸上太烫了。

有一幅名画,叫做“是什么让我们的生活如此多姿多彩?”,也是一种怎样的宣言,一个肌肉男摆着姿势,好像很炫耀的样子,实在很有意思,画家叫汉密尔顿。有时候,在西方这样的宣誓,在中国人看来是很奇怪的,简直就是最低级的炫耀么!可是,人们就这样炫耀给你看了。而且,这样的炫耀,不需要砸钱下去的,不是说非得买个路易包包,装作不在乎地丢进垃圾筒,或者随便地用阿玛尼的衣服擦擦皮鞋之类的表现,而是绽露出胸脯来,很有信心地,挑战似地看着观众﹣我最强!

我的文章也就是这样的牛了,读者说我的笔触就是世界尽在掌控之中的得意,信心满满,读起来意气风发,目空一切!嗯,是这样的,但是我说,我只是写得这样牛,并不是真的把世界掌控在手里了。

就我自己,真的这样有实力,可以牛逼如此?其实没有,完全是吹的。有朋友说我在事业的上升时期,所以志得意满,写出来就潇潇洒洒。其实也不是,我的很多随笔是我在很困顿的时期写的,是苦中作乐而已。

但是,我也体会到厚脸皮的好处,我总是自我感觉很好,有时候网友批我体无完肤,我一点没有不高兴,还偷偷去看他或她的文章,惺惺相惜,虽然要装作气愤的样子,根据语言的逻辑回敬过去,骂他(她)个鸡飞狗跳,但是心里面维持不了几天,就自己缓和下来要握手言和了。

我也没有自卑的时候,我看到开着高头大马的宾利敞篷的美女,不会装作不在乎,给她一个羡慕的眼光绝不吝啬,但是穿得很过份的简陋,也没有却步任何地方。有一次去参加一个艺术家的展览,看到我们韩国同事的老公,一个英国人,穿着很酷的花衬衫,戴个很厚重的表,还有各种时尚的配件,他过来拉拉我的汗衫,说我穿得太“少”了,我发现自己穿得有点不礼貌了,但是脸不改色,哈哈大笑,结果他说:别在意!你是艺术家,不需要装饰的,说着把自己的花衬衫脱了,穿个背心站在我旁边,我说:你很棒!这才是牛逼。

我穷困的时候,更在意留心人情世故,知道世态炎凉,也更学会赞美帮助我的人,在文章里就看不到生活困顿的痛苦;在我富足的时候,我更心安理得,不需要再进一步攀比,好像我拥有的都已经尽善尽美,当然更加让人觉得自得傲气,哪里知道我离很多人心目中的成功差得远!

为什么我的文章写得如此精彩?哈哈,因为我的生活很精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kouhua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我的文章写得如此精彩?哈哈,因为我的生活很精彩!"哈哈!可爱!••••••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汉至很有个性,也是一个宠辱不惊的汉子。相信你的人生会精彩,无论是贫是富。
祝永远真实,永远快乐。

宝珠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是个极其有意思的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