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西湖旧影-问她为什么爱我

(2011-09-06 21:35:27) 下一个

我太太开玩笑说,其实她爱的不是我,是杭州。

也许是真的,至少我们有同样的喜爱,所以“走到一起来了”。我太太是上海人,但是就是喜欢杭州,因为跟我认识,第一次来到杭州,就喜欢这个城市了。她现在一口杭州话,只是偶尔露出一点儿上海腔调,但会马上被我更正过来。我跟太太的故事很长很长,至今有十五年了,但是主要的事都在杭州,还有就是沪杭两地的电话和铁路线了-我们算是电信局和铁道部的大客户了。

杭州最美的不仅仅是西湖,而是和湖光山色相配的故事情节,这么说吧,杭州根本不适合旅游,没有什么名山大川,就一片不大的湖水,又可能不那么洁净,引来那么多慕名而远道赶来的游客的满腹牢骚。这也难怪他们,不住在杭州,怎么玩西湖?好比不习惯喝咖啡的人因为咖啡店的风情所吸引进来要一杯咖啡,却发现咖啡是苦的一样。

我太太在国内的时候,是奥美广告公司的电脑设计工作室经理,接触的都是些大品牌, 工作的地方呢,曾经在上海商城的美国商务中心,后来在梅龙镇伊士丹的三十层,都是闹轰轰的地方,我每次去,不管是坐在商城的波特曼利兹卡尔顿还是伊士丹楼下的哈根达斯等她,都被她形容为:傻傻的,和环境格格不入。可是到了杭州,我马上就神清气爽,自信满满-我太太喜欢杭州,或许也是因为喜欢我作为画家的状态。

刘国辉曾经是我的导师,他笑话我:你的手怎么那么长-伸到上海去找女朋友了?那时候,生活在国内,真的觉得杭州和上海很远,太太星期五下班就赶火车来杭州,星期天下午就得赶火车回上海了。完完整整可以尽情出去玩只有星期六了。有许多次,不得不星期一一大早坐火车回上海,好在她的公司可以中午才进去的。她的公司每年有免费出国旅游,她都宁可作废那样的机会来杭州呆着,足见杭州的魅力了。

我们喜欢去孤山一带玩,那里是美院的旧址,又有西泠印社和放鹤亭,是聊天散步的好去处,远一点可以走到岳庙,从后面的栖霞岭可以翻山过去,经过栖霞洞、紫云洞和金鼓洞,最后到黄龙洞下来;从九溪到龙井的一线,也是常去走的。夏天在茶叶博物馆喝茶,冬天在刘庄小住,虽然杭州的气候不尽人意,但总可以找到消谴的地方。值得一提的是杭州的茶楼,南山路一带有许多,青藤是后来最大的一家,我们一家人(和我父母一起)最喜欢在那里坐坐了。杭州的餐饮业是很发达的,常去的有新开元,和金阳光,后者正好在我买的写字楼(画室)楼下,相当于我们的食堂。金阳光的装修很象我们美国的Cheesecake Factory,有很多阿里巴巴的柱子,夸张了些,但菜还是好的。

噢!还有,请注意了,岳庙过去一点那家肯德基,是我们吃到现在最好的一家,比所有上海的肯德基好,也比所有美国的肯德基好,配方应该是一致的,为什么味道不一样,我们也不知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hinomango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杭州,但是吃的太差。醋鱼土腥,鲍鱼极咸。西湖旁的现代建筑很杀风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