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院长芭芭拉

(2011-08-29 04:31:10) 下一个

马上要开学了,星期一去参加一个报告会,是院长芭芭拉的最后一次报告会,这是她最后一个学期,然后她就要回到传媒专业的教授队伍里去了,到明年暑假,她就“在位”十年了。这个十年,其实也正好将是我来美国的十年。

开会中途休息,我们一起吃午餐,排队的时候,她就在我后面跟我聊,说自己太高兴了,在院长位置上聘用了象我这样一批老师,我很感动。我曾经在过去的博客里说起她招聘我的过程,以及来学校以后对我的处处关照,是我这辈子遇到的最好的领导。

然而,学校里对她不满意的老师却大有人在!很多人认为她太右,太保守,连我最好的一个朋友也这样看,有的人甚至在背后歇斯底里地要她下台,我也理解,因为他们不都是一类人。即使这样,院长也好,“反对派”也好,都维持着表面的风度体面,给我足够的空间搞好关系。

我为什么说院长和其他人很不一样呢?因为她是基督徒,是传统家庭理念的维护者。她对我的重视,也是对我的家庭的重视。每次我的太太和孩子去学校,一定要去看她(领导是坐班的,教授是自由的,这和国内不一样),她每次都要变戏法一样弄些东西给孩子们,有那么一阵,我们搬家离学校远了,孩子们都上学了,平日不可能去我的学校了,她就很记挂,以为自己招待不周,特地写信给我,邀请我们一家去,终于在放假的时候我们有空去学校看她(领导没有寒暑假,教授有,和国内不一样),她高兴极了,自己去学校纪念品店给三个孩子每人买了一套有学校名字的运动服。院长自己有三个孩子,九个孙子,她的办公室里有他们的照片,都要一一介绍给我们。其实,院长并不是真的保守的人,我的画,她就很欣赏,她从来不困惑画面里的某些不正常因数,从她微笑着的闪烁的目光后面,有一种智慧和包容。

我第一次在洛杉矶开画展的时候,她就给了我最大的帮助,从绘画经费到展览,甚至联系学校的赞助人去看我的画展,来保证展览的成功。在一个赞助人为购买我的作品而设的家庭宴会上,她很陶醉地说:我们大家真的都为你感到骄傲!

我为了写作和出版我在美国的第一本教材,从我进这个学校开始,每年都申请奖金、出差和助手经费,每次递上申请,不等批复,我就着手去做了,因为我有信心她一定会支持我,事实也就是这样的。当我完成并出版了著作的时候,她写信祝贺我,说她也在看我的书,看着看着也想要学画画了。那一年,其实学院真正的辉煌是她领导的辩论团队在全美国的辩论比赛上获奖了,但我知道,院长真正的长项并不是“辩论”,而是“欣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