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美国华人教授:给我尊重就海归!

(2011-08-15 17:01:20) 下一个

网上有一篇“美国华人教授:给我一千万也不海归!”,我看了觉得好笑,就写一篇“美国华人教授:给我尊重就海归!”。

那位美国华人教授说,"最近,国内一所新型的大学,要引进美国的办学理念,招聘美国名牌大学的资深教授,有过系主任或者主管学术的副院长经历的,来当这个DEAN(就是学术总监的意思)。待遇大概是一年200万人民币(还是美元?)。乘以五,就是一千万吧。笔者一位好友,是中国金融界的高管,副部长级别的,问我是否有意。考虑了一下,基本没怎么思想斗争,就婉言谢绝了。” - 我基本上觉得他是在吹牛。

我首先想:为什么中国许诺他这样好的待遇?无非是期望他有所作为,做其他在国内的人都做不好的事(可能吗???)。但是他有没有想过,他究竟能不能干好?中国有什么样的需要要请这样大的佛?如果他只是惦记着自己能得到什么,(而不要被这些东东毒害了:“瘦肉精、地沟油、一滴香、胶面条、皮革奶、镉大米、石蜡锅、毛酱油、牛鸭血、药火腿、双氧翅、陈化粮、碘雀巢、增稠蜜、红心蛋、糖精枣、氟化茶、铝馒头、硫银耳、农药菜、三鹿粉、苏丹红、箱子馅、甲醇酒、人造蛋、纸腐竹、罂粟汤、硫磺椒、激素花、毒米线、避孕鳝”)他有资格得到这样的优待吗?这样的自恋者,就是海归了,也就声色犬马的事能干吧。

我不是高谈阔论,我只是想说:人要朴实,在哪里都一样。我在洛杉矶买了房子,半个英亩的地,我的大学同事们个个羡慕得不得了!你们以为在美国当教授真的就大富大贵了吗?我们的收入不会比一个警察高,能够在退休前付清房贷就是很成功的了。尤其在现在经济不景气的时候,很多人被子女教育和房产税压得喘不过气来。难道在美国,“美国华人教授”享受国家特别津贴?以至于连一千万也看不上眼了?我真的怀疑这个“美国华人教授”是不是真的。

“放弃了美国优厚待遇回来参加祖国建设”也好,“给我一千万也不海归”也好,都是为了说明自己是只有洋人才赏识的人才,或人杰或人精。这样的宣言好像是仙女下凡前的犹豫,呵呵!人要真的“仙”成了这样,只有由美国总统任命,才会象骆家辉那样“海归”才是最恰当的了。

我要说:“美国华人教授:给我尊重就海归!”。如果给我一个有尊严可以干事情的位置,哪怕没有经济上的特殊照顾,我也要海归!可惜,中国学术界最大的问题就是官僚主义的问题,有品格的知识分子很难得到尊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看看我贴的旧文,关于我为什么从巴黎来美国。其实钱是次要的,关键是尊重。海归的人才可能会有远来和尚好念经或新造茅坑半日香,但是最终结果是一样的,如果不改变行政领导的作风的话。
风行水上 回复 悄悄话 那是归不了的才这样讲,中国现在想归也不好归了。条件高得不得了,是对归的人的要求归,在美知名教授海归年薪能给100万就不错,一千万,做梦。
Workforwal 回复 悄悄话 When Chinese policman can be paid and respected as the professor in China. China can be really called a superpower in the world.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太好了。那个“教授”,说白了,没人会给他一千万,所以他海归不了。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我给忘了,那位给一千万不海归的可能本来就是党员吧,以目前的形势,我是没有机会了,哈哈。
youli 回复 悄悄话 目前的形势,先入党, 入党后才有机会当官, 当官后就有机会开始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