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毕业典礼的一天

(2011-08-14 07:31:39) 下一个
这天是毕业典礼,一早就开车去学校,还是被车流堵到了最后一刻才来到我们学院聚集的院子,匆匆吃了点咖啡早点,就上楼取出学位装套在身上,其实这不是一套完整的学位装,袍子是租来的,领套是Jane给我的,是她爸爸给他的,只要颜色和专业对上就可以了。领套比较难戴,前面可以自己扣上,但是后面一定要有人帮忙整理,从后面看上去,大家就像一群漂亮的“彩色鹦鹉”。这种学术活动上的穿戴也给大家一次欣赏各所名校学位服的机会,不过看多了,也逐渐觉得不稀奇,甚至形成有点呆板的印象,只有各所学校的参杂在一起,才觉得好看,可能在学术上就是“百花齐放”了。正是这样,通过一条长长的走道,两旁是学生手挽手形成的护栏,让我们这些“彩色鹦鹉”们从这里一直走过去上主席台,可能就是为了让毕业生和家长可以欣赏到这样一个由全美国各所名校出身的教授阵容吧。当我们走过去的时候,可以看到两旁佩戴代表各专业的各色飘带的毕业生们,清一色的LMU毕业装,在那里踊跃着,欢呼着,有时候可以听到他们在喊我的名字,但是找不到熟悉的脸,因为人太多了。主席台正中是面朝我们站着手持大学大印杖的教务委员和持枪护旗的学生军,他们手里有代表国家,州和学校的旗帜,等我们在主席台入坐后,毕业典礼就正式开始了......毕业典礼的后半段是发毕业证,一边念毕业生的名字,一边有大屏幕放出每一个毕业生从校长手里接过毕业证的激动场面,而老师们则在本专业学生领完毕业证下来的必经之路上向他们道贺。我先去的是电影学院的过道,那里出来的很多是我的人体课的学生,然后去美术系的过道,最后到商学院的过道,因为我的助手Erica从那里出来,因为商学院学生特别多,我等了很久,商学院的老师们就奇怪了,“你怎么在这里???”,等她出来,答案就知道了。晚上,Erica的家人请我吃晚饭,在海边的一家法国餐厅,他们是挪威裔的,个个挺拔高挑,又穿着很正式,而我呢,本来白天只是套着学位服出场的,里面就一件汗衫,有点尴尬,但是他们的热情让我觉得自然很多。我们在一个包厢里庆祝Erica的毕业,一起的有她的父母,妹妹和一个他们家在拉古娜海滩的亲戚,她的妹妹跟她长得很象,一开始我差点搞错,我说她令我想起四年前Erica刚来我这里找工作时候的样子,她父母说她现在高中,明年就要来我们学校,要和她姐姐一样继续在LMU的“传奇”,唯一的不同是她姐姐在校的出国活动去了欧洲,而她要去的是中国。这天晚上,我们喝了很多葡萄酒,我学会了微微晃动杯子,让更多的氧进入酒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