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洛杉矶听中文台

(2011-01-29 01:13:05) 下一个
开车的时候有时候突然想听中文的东西,在洛杉矶,只有听AM(中波)1300电台,可是,这个电台在我的区域效果很不好,不要说内容怎么样,最大的问题是收听效果,有时候恶劣得象在收听“敌台”!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们不搞个FM(短波),这实在不会是个太难的问题,一般的大学校园里都有这样的广播,我们大学的广播和其他几个很流行的短波广播一样,全洛杉矶都很清晰地收得到。而这个中波的中文电台,在西洛杉矶就是收不清楚,只有到了东部的地方,才好一些。花了这么多银子,雇了这样多的人,为什么就解决不了一个在高科技时代不是问题的问题呢?这可能是我们华人圈特有的现象了。因为在洛杉矶,随便一调收音机,就可以收到各种语言的广播,除了中文的,都很清晰-难道是听不懂的东西都嫌它太清晰了?要说中文台的内容,有时候还是可以的,早上的新闻和焦点问题讨论和傍晚的“耿淘看世界”“尖峰时刻”,至少让你很清楚当下的话题,但是用这样差的波段,太可惜了。当然有时候的节目视角太小,太局部了,让人很奇怪在洛杉矶谈那些个东西有什么意思,有时候的主题是流行的东西,就是给疯疯傻傻的人听的,而且主持人的腔调极其娘娘腔,我没有办法坚持听哪怕一分钟!广告在中文台也是很多的,很多就永远重复播下去,我想这家电台的广告费用确实不贵。总的来说,听中文台不太拿得出手;坐在名车里听集集歪歪的“敌台”,更好笑了,别人以为我当间谍呢,而且是上世纪六十年代的间谍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