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吃辣菜

(2010-09-05 08:24:59) 下一个

人老了,口味会变得重?

大概是的,最近越来越喜欢吃辣的,主要是四川菜,孩子们不懂什么叫川菜,反正很辣,他们就叫“辣菜”,“爸爸喜欢吃辣菜”是他们知道的了。开始有几次,在中文频道听得重庆川菜馆的广告,就赶去了,可是一吃下来,不怎么满意,主要是料太廉价了,东西看上去灰不溜湫的不说了,尤其是鱼肉,都不知道为什么好像连渣都有了,或者除了渣就是面粉了,在美国吃到这样差的鱼也真不容易了,哎!上当了。

回来就琢磨出来了,我过去喜欢的川菜不是这样的,应该是色香味俱浓的那种,大概不是重庆的那种,而是成都的那种?于是又去蒙特利公园市找,果然发现另外一家川菜店,是家“生锅”店,虽然我们马上发现老板娘是我老婆同乡-上海人(一定不正宗了!),但是倒真是一家色香味俱佳的成都川菜馆!我最喜欢低料有牛蛙做在里头,却一下想不起来叫什么名堂,油油的,火辣辣的,香香的,热腾腾的,... 反正总算吃痛快了。其实我本来辣的吃不多,现在也就吃中辣的程度,但是没有辣,却越来越不行了。可惜住的离中国人聚居的地区远,只好一个礼拜发大兴头开车去吃一次。可是小孩子们一点也不能沾辣的,有时候坐在那里必须点许多不辣的对付他们,所以干脆就自己带了锅子去外卖了,老板娘看到我提着锅子去买,都乐坏了。

这食啊,色啊,声啊,乐啊,哈哈,都是一样的。我现在越来越明白为什么我不能回中国了。最近在放新的红楼梦,我看着就觉得太淡了,什么“金陵十二钗”?都是一些没有发育的小孩,哪有“秀色”可言啊?!据说那些“美人”都是李少红“海选”出来的,都这样还是“海选”的,我觉得实在太土,太“清汤”了。更不要说音乐了,那里面都是鬼一样的声音,传统乐曲啊什么的,仔细琢磨回去,饭都要喷出来了-大概是没有辣椒油,情急之中用上了番茄浆吧。在美国,倒处是催情动感时尚的音乐,偶尔听到中国的,却象山歌一样,即使用上些“啊啊”的气声,也不过是番茄蛋汤上加了点盐花, 没有劲道啊!

刚开宝时捷时,不好意思发动机声音太大,人说:要的就是它啊!于是一拉油门,呼啦地开动起来,“爽!”, 这种感觉的确不是过去的所谓“温柔富贵乡”里有过的。

最近老婆在研究怎样做“辣菜”, 发现墨西哥人用的辣椒也很好吃,有时候用上一些在“辣菜”里,比干辣椒更甜润,但是正宗的川菜不是我们家厨房的炉火可以搞定的,我哪里可能太考究了?我们学校那边唯一一家川菜馆更惨,我都从来没有真把它当川菜馆过,这家店是我来洛杉矶面试的时候就来吃过的,我无非就吃它的炒饭什么的,但是在整个海滨地区,也找不到几家象它这样敢自称是“四川菜馆”的中餐馆了,这里的菜做得太粗燥了!可是我还总去吃,一个个带着老外们去,谁让它自称是“四川菜”呢?老外知道我喜欢吃川菜的,所以就要去哪里,而我呢,也从来不当真告诉他们“其实这里的菜很烂!”,反正蒙特利公园太远,说了也白咽口水啊。

不过这家店有一个好处,就是蒙特利公园或者其他什么中国城的绝大多数的(我没有发现第二家)中餐馆都只收现金,就他们收信用卡,为什么越南店,泰国店,韩国店,日本店,没有其他任何一个民族的菜馆敢公然说“我们只收现金”,而就中国人这样呢?我们以后再说。反正这是我去这家很不正宗的中餐馆的很大的原因或好感。可是要说吃“辣菜”,这里还真不是一个去处,他们的菜单上明明标着一个红辣椒的菜,可是叫来一尝,根本不辣!他们一定在想,万一西洋美人给真的辣着了,后果可不堪设想!所以就只放了一些没有辣味的红辣椒做做装饰了。花了钱,没有吃到辣,也是我早料到的,不过我还是会说“好吃!好吃!”。

但终有一天,我会说:行了,不去四川店了,那不正宗,随便找家墨西哥店的辣菜都更过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