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鸡毛蒜皮的事

(2009-04-08 16:02:18) 下一个
也奇怪了,中国又对法国人友好了,哈哈,跟我想的一样,还有什么好说的,要有骨气,首先就不要呆在中国,因为你不低头,中国政府已经替你低了头。还是说说在美国的生活吧,有好长一段没有写了,不知道哪一件事最应该写了。最近的焦点无非是经济危机的事,被我不幸言中的就是房产泡沫了, 我就不觉得那些房子有什么价值,现在跌了也是自然的事。我去年就想着要今年4月买房,当时很多人都摇头,说我天真;现在又有好多人说,再等等,呵呵,人心也变得快了。对我来说,不幸的事是我的助手 Erica不能再为我工作了,学校的奖学金办公室发现她工作时间超过了限制,在春假以后突然通知我们,把她的工作停了。怎么回事呢?原来她除了一周18个小时(实际上是9小时)做我的助手,另外还做了一份工作,她的收入可真不少了,怪不得每天来她都要发个短信给我:要不要来杯咖啡?完了,给查出来了,她哭啊, 没有用,经济不景气了,这方面严格起来了么。她一直在帮我接儿子放学回家的,这美国的中小学也够奇怪的,早上一大早去,下午很早就要放学的,而且每天不一样,有时候中午就要回来了。我每周有两天是全天有课的,怎么可能中间去儿子学校接他呢?就把这事交给Erica了,我儿子很喜欢她,呵呵,到后来,如果是我去接,他倒要失望了。她当然不可能长得象个妈妈,就有一个我儿子的女同学,老是冲她说:我知道!你不是Alex的妈妈!哈哈。我儿子很皮,有次她开车的时候扑到前面去瞎搞,她不得不说要带他去警察局了,实际上,她后来老是把手机给他玩,就搞定了。所以, Erica不能再工作了,我就陷入麻烦了。我一连找了3个学生去申请这个位置,竟然都不符合要求!原来,这份工作要得手还真不容易了,富家子弟是肯定没有资格的,这个工作实际上就是奖学金,我没有在美国上过学,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实际上,手续还不简单,他们要审核申请人的经济情况,至少要两周。现在已经两周过去了,我还没有找到合他们胃口的学生,就“鼓励”我的学生再去试试,不要说自己有钱。我第一个派去的Trish, 她爸爸拥有一个滑雪胜地的山,我的天,让她去当然没有戏,尽管她也给我做过很多次babysitter了,和我儿子很熟了,没有办法,尽管她想自立更生,没有机会。不说这个了,发正我现在每天都在找人帮忙了。再说说我的助教,她去了比利时,有个很不错的机会在那里学习,所以也退出我的圈子了。新的助教叫Jenny,实际上完全不上课的,我让她做我的办公室助手,主要是让她教我英语,每次教我些短语,我有说错的、写错的,及时纠正。Jenny是个金发,很安静的,我教课时她也呆在工作室里的公共办公室,有时真不知道她在不在, 我也不过问她在干啥,噢,她另一个主要的工作是帮我订模特,每天要打电话确认第二天的模特,这是个烦人的差事,我来这里的第一年全是我自己做的。她的英语说得好,我是说标准,美国人当然英语好,废话,你们一定笑我,其实不是,我就觉得有的人说得更规范、清楚些。好了,鸡毛蒜皮的事,一会儿又要学期结束了,暑假里会空闲一些,做些自己的事,噢,可能就是搬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