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为什么中国人的抗争总不在点子上?

(2008-04-25 12:55:19) 下一个

为什么中国人的抗争总不在点子上?

这是最近在洛杉矶CNN大楼下抗议的事情过后的悲哀!我为抗议CNN的活动画了用KKK的形象批评它种族歧视的作品,但是没有得到多少认同。现在想来,有几点问题从一开始我就和其他人想得不同:第一是,为什么我们不能以形象的东西来说明问题???中国人的形象信息接受力很弱,只知道用美国人看不懂的汉字标语,喊中文口号(偶尔有几句英语)完全象在自娱自乐,好几个美国人过来问我:你们在干什么?倒是觉得我的画很酷,纷纷过来拍照,我借机跟他们说CNN做了什么以至于我要这么画。

开始许多中国人走过,说:别过去,别过去; 或者强占在画前面,要拍CNN楼上的那个标志,“到此一游”一般,甚至说:画不要紧,把CNN给拍上就行-我都不知道他们干什么来的,给CNN捧场的???

第二是,概念混淆不清,本来是抗议CNN的侮辱中国人/华人的言论,应该是在美国国内种族问题上作文章的,完全是可以通过舆论,继而用法律的方式去解决的。我们却在那里大展红旗,把问题完全变成了国与国的关系问题,这样一来,这样的活动可以说几乎就是非法的了-试想,如果哪个境外组织和政府派了他们的人在中国搞游行示威,挥舞着他们的国旗,中国政府会容忍吗???

从这一点来看,美国人装作没有看见,也算有气量了。

第三是,为什么不团结其他的少数裔来壮大自己???我看到人们大量展示着中国大陆色彩的东西,有几个台湾人拿着青天白日小旗,哆哆嗦嗦的,好像跑错了地方。为什么我们不可以联合起来,甚至拉扯上几十面亚洲各国的旗帜,跟美国人说:这次CNN得罪的不光是中国人,还有更多的其他民族,不是更能得理???

关键还是中国人自己有种族主义(民族主义)的倾向,不愿意被人小觑,更不原因跟那些自己也不喜欢的人同流,所以我们喊:中国人不可欺!言外之意是:我们是优秀的民族,贬低别人可以,但贬低我们中国人就太委屈了!!!我看了一份传单,上面列数了一大批华人“精英”,然后说:这样优秀的民族,怎么可以被说成是“都是恶棍”呢?!这里可是大错特错了,如果一个少数民族,没有了这些“精英”,就该被辱骂了???按照这样的思维方法,我们也确实难免会做错事的。中国人是自傲的,自尊的,也是自私的。要得到别人的尊重,也一定要懂得尊重别人。否则,真的引起别人的反感,就反过来应了CNN的言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zhizuchangle 回复 悄悄话 说的非常有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