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美国买房子

(2008-02-08 12:51:48) 下一个
又是忙忙碌碌,很久没有写了。最近在买房子,因为我觉得有的地方房价确实下来了。看上了一个靠坡朝东有海景的新房,动人之处是带有一个极大(八百平方米)的草地,将来可以盖一个小型的美术馆了,马上联系去买。当然,这以后要做一阵子房奴了,因为国内的两处房子都还来不及出手,你跟美国人说我在中国有什么什么都没有用,人家只会当我吹牛,贷款公司只能依我的报税收入为我制定可以买房的价格额度。一开始,我还挺不开心的,因为他们给的额度远低于那个房子的开价,我只能告诉对方,因为我“不合格”,不能买了,没想到对方说:就按你可能得到的额度开Offer吧。这一下,我竞因此省了钱。我一开始找的中介是个中国人(可能是台湾人),唯唯诺诺的样子的人,老教训我:在美国欠钱越多,信用越好,你不知道吧?(他不知道我的信用额奇高,还当我是新来的)。可是一谈价,他就巴不得我多出点,好像就是要讨好美国人,如果我去打听房子的历史,他就说:你要相信人,那是没有必要的。再早的时候,如果我说个低点的价,他就说:那人家不会理你的。奇怪了,连买房子花自己的钱还要当哈巴狗?其实我们学校的房产部门一收到我的询问,马上就搜索到所有这个房子的交易纪录和署名并打印了厚厚一本送到我的办公室。所以我马上换了个年轻的美国人做中介,她除了马上给我准备资料,一出口就说还要杀价,我都不好意思了,我是因为贷款的问题才侥幸拿到这么低的价的,再砍会不会把对方惹恼了?她却说,你不砍,说不定就压不住这条底线,何况交易过程中有许多许多的费用,要考虑到你的支付能力上去。我觉得有理,就按她的建议填写Offer。虽然还不知道最后拿不拿得下,但是,我很清楚自己不会被自己人(中国人)当人情卖了。 房子最后还是没有买,因为考虑到学区,这个地方老墨太多,不是小孩读书的地方,想到这个,还真恼人,好端端的一片地啊。不管怎么说,我明年上半年还是要重新考虑买房子的事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