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洁癖的艺术家

(2007-08-01 16:39:19) 下一个
终于搬家完成,懒散地躺在沙发椅里,好象这才恢复到原来的生活里来了。到美国短短几年,几乎每年都要搬家,每次都要丢掉许多东西,把抽屉理了无数次,可以丢的都丢掉,可是到搬的时候,还是有东西“瀑”出来的感觉。仔细想来,我们几乎每天都在买各种各样好像非买不可的东西,拖进屋来,就消失了,象没有买过一样,等搬家的时候,就都跑出来了。光是儿童的小车,买了有好几辆了,还不算出门用的推车,每次去Toys'r'us,看见孩子们喜欢的东西,就禁不住买。在西雅图的时候,买了很大的拖车,结果搬家的时候太占空间,现在还寄在朋友家里。现在,我们又买了拖车和推车,不知道还会不会去西雅图把旧的再取来了。更不用说我自己的文具和画册了,搬家的时候,死重死重的,只好每个箱子里放几叠,不然的话,人家还以为里面是金砖呢。我自己开卡车,雇老墨搬东西,他们都力气很大,还说我的东西怎么理得怎么干净,搬空的房间里什么也没有;(因为搬家的时候门是开着的,又离电梯口很近,许多人来参观我的房间,说可不可以看看我的view,因为我的房间在Tower上,凸出楼层的平面,景观相当好)有些人还以为我刚搬来-因为房间很干净,给人的错觉吧。就是这样,我自己已经觉得太烦了,东西太多的,要重新考虑每样东西放什么地方,很繁琐。还有就是装灯具和电器的事,得自己动手拖电线,尤其是画室的照明,不可能将就的。哎,我就是个繁琐的人,劳心。记得研究生时候的导师,就好几次训我:这么洁癖,这么琐碎劳心,完全没有艺术家的气质!被他不幸言中了,我发现自己真的是这样的。对了,有一盒废的电磁,到现在还搁着,找不到丢的地方。有一次,车轮子沾着了油漆,洗了好几次,都不能搞干净,又不舍得换胎,就在车库里刮呀刮,不刮掉就是心里不舒服,结果过来一个小妹妹,说你怎么这样“宠”你的“胎”?我的太太也受我的影响,小儿子的座椅后面有块雌雄爿,把汽车椅背上绣的凯迪拉克徽标拔得糊掉了,她心痛得不行,别人看来,一定很可笑的。我喜欢把颜料排得有序,把每支笔都擦得亮亮的,我的同事们问我在哪里画的Tiffany(油画),我说是在餐厅的墙上,怎么太太不抗议?我说没有。好友看了我的博客,建议我养只狗,因为狗很脏,味重,一定能改掉我们洁癖的毛病,可能有道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