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泽英语园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一句最有魅力的中国古诗. 令人心旷神怡,宁静致远.
个人资料
正文

英语拾零: sticks and stones

(2008-09-24 20:02:52) 下一个

Sticks and stones.
我不认为你的话会伤了我.

==================================================================

这是一句很长的英文句子的开头, 原文是这样的. Sticks and stones may break my bones, but words will never hurt me. 意思是, 石头和棍子能够打断我的骨头, 可是你的话一点也伤不到我.

这跟中文的意思是不是正好相反? 在中文里我们认为一个人的话比真实的武器还会伤人的, 但是在英文中却说, 只有棍子和石头才能伤的了我, 你的话却不能.

所以你跟别人说 sticks and stones 就是告诉别人, 我对你的话是完全免疫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