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Seaside 最后的辉煌

(2009-08-09 21:43:47) 下一个
从纽约飞回西雅图大口马机场住了一宿,第二天一早南下,直奔我们旅行的最后一站,Cannon Beach. 路边的黄草,牧场,让我几次在HWY上蒙生停车的念头.中午时分,过了Oregon那座宏伟的跨海大桥不久就来到Seaside City, 一个离Cannon Beach 不远的小镇,可以说是它的大本营.Seaside 名副其实,海边除了高高的海浪啥也没有. 但小镇却很有情调很温馨,一条小河蜿蜒其中,小桥无数. 离开Seaside不到5分钟,一场悲剧在101HWY正上演. 前面一辆蓝色的货车突然急停, 我立马本能地踩刹车,LD问”你停下来干什么?” 话音刚落, 听到后面一声闷响, 我愣了大概15秒,听到旁边乘客座位上的老大已经用”经典”的英文开骂,原来前面的”肇事车”徐徐地开溜了.

出国十几年,车祸出了不少,都不是我的错. 因而少了份惊慌失措,多了份从容不迫.我慢慢地推开车门,转身往后走. 后面是一辆黄色KIA跑车, 冒着烟,前面已经全毁,绿色的冷却液流一地, 倆ABS袋全开. 我关切地问正在车旁弯着腰流鼻血的金发小女郎” Are you OK?”. 她看也没看我指着前方说:” My mom is catching that guy!”.说完就转向路边呕吐. 回头看看我的车,底盘已深陷进去,两个排气管之一快要脱落, LD已经是花容失色,老大还在破口大骂直到赶来的警察告诉他前面的车没责任, 小甘却象没事人一样,跟救护人员聊天. 不一会儿,担架上19岁的女孩上了救护车, 她妈捣蒜似的一个劲地给我们陪不是.安慰完惊魂未定的LD,看一家人没什么大碍,给警察签了不用去医院的报告后,我环顾四周,矮呀马呀,银可真多,象是在拍好来屋大片的现场, 别得瑟了, 还是赶路要紧. 于是”提心吊胆”地把车”开”到Cannon Beach. 想都没想定下了当地”最好”酒店的”最好”房间.乐得老板娘笑得象朵花似的.一拉开阳台的门, 就看见被老U形容的”窝头”. 哇……..! 听到小甘的欢呼声,啥都忘了…..

第二天,意犹未尽的我们按照保险公司的”指示”回到我们的”青松岭”,Seaside来”修车”. “修”完车已是黄昏时分. 独自一人离开酒店来到Seaside 的seaside. 宽阔无边的海面上浓云密布,淫雨菲菲,海滩上空无一人.正准备打道回府去买一家的晚餐,发现海边有个黑咕窿咚的东西,出于好奇,我冒着细雨朝它走去,这时,天边慢慢地出现一线红霞. 当我快走到它跟前时,千年等一回的奇迹发生了……..

刚刚拍完下面这一组短暂的(大约两分钟)辉煌瞬间,天就塌下来了,好一幅大雨落幽燕,白浪涛天,已成落汤鸡的我激动得不能自持,在PIZZA店里把刚拍到的PP给老板娘看,给伙记们看. 也同时弄清楚了那黑咕窿咚的玩意儿原来是Seaside City水族馆的吸水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