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Bucks!

政治,美食,旅游,环境
个人资料
GoBuck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终于解决了令人烦恼的早泄

(2019-03-18 16:23:36) 下一个

几年前,小苹果出现在我的生活。她小巧玲珑,给我的工作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方便。总之,我不知怎么能够才能表达我对小苹果的欣赏和感谢。记得有一首歌叫《小苹果》,里面有“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怎么爱你都不嫌多。“ 这首歌曾经红遍大江南北,也包括国外。这首歌还成了不少大妈们的健身舞。

小苹果跟我几年了,一切都还好,最近突然出现了早泄现象。每次充电100%之后,几个小时后就没电了,电池蓄电符号也从绿变红。用谷歌导航更加明显,有时一分钟跌一个百分点。苹果电池早泄据说已经被人发现,说是苹果为了让大家购买它的最新产品,故意将电池早泄。去年苹果承认这个损人的做法,提出30美元更换电池的方案,可惜今年一月份就结束了,比我发现早泄早几天。

早泄的同时还出现了一个小插曲。爱疯的充电的插口出了问题,充不上电。把充电线插上没有反应。上网查看,原来是插口灰尘太多,主要是衣服的纤维脱落。用小刷子将灰尘纤维除掉就可以正常工作了。但早泄的问题还是继续存在。打开电池容量查看,只有正常的一半,也就是50%。是该换电池了。锂电池的充电次数是有限的。电池容量减少,充电次数需要增加,造成恶性循环。油管也有不少换电池的录像,似乎挺容易的,总共才十五分钟左右。

上亚马逊查看有关电池产品,其价钱都比30美元便宜。一般的电池都带有特殊的螺丝刀,塑料起子等工具。我因女儿换过荧屏,已经有一套工具,所以这次只购买了电池,大概十几美金左右。几天后,电池来了。说明说要先看录像。这没关系,按照录像一步步进行就可以了。

事情却没有这样简单。先是拧开机壳上的两颗螺丝,在充电口附近,非常小。您要是上了50,恐怕看不清楚。拧开后,用吸扣把荧屏吸住往外拉,同时用塑料片将机身分离打开成90度(超过90度会损坏接线)。打开后,将电池电源的接口上的铝片拆开(两颗螺丝),将电池电源断掉。接上新电池试试看是否正常。我的电池大概有接触问题,爱疯亮了一下就自己关掉了,说明没说这种情况。不管它了,继续下一步的安装工作。

接着是把银屏卸掉,跟电池接口一样,有一个铝片和五个螺丝。拆掉后,分离荧屏,这样可以顺利方便地拆电池。电池是被两条胶水带固定在机壳底部,胶水带作用是防止电池松动。这种胶水带跟家庭无钉挂画的胶带是一个原理。胶水怕热,需要用吹头发的风筒来预热才好松动电池。

这两条胶水带不大结实,很容易被拉断,跟录像里面不一样。录像没说断了之后咋办。我很不运气,胶水带一扯就断。没办法,只好用塑料铲子把电池抬起来,把断掉的胶水带用镊子钳出来继续扯。这次比较小心,但到了最后还是断掉了。大部分的胶水带已经取出,剩下的用塑料铲子铲出。拿出电池发现整个原装电池都被撬变形了,无法再用。

之后,放上新的胶水带,然后放上新电池,重新接上荧屏接线,最后接上电源封上机盒,大功告成。开机实验,电池的储备是100%,一切正常。苹果电池早泄的问题得到了解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老商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电池"早泄"。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不少人还不知道,电池完了就换新的爱疯。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挺好的内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