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Bucks!

政治,美食,旅游,环境
个人资料
GoBuck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征文】小三转正记

(2017-04-09 18:34:13) 下一个

我的网史可以追踪到电子邮件的开始,大概90年代初左右。当时有soc.culture.china等实名参与的论坛,跟现在大不一样,没马甲一说,人人都是裸体上阵,什么大学,什么公司,一目了然。哪像现在,你不知马甲背后的是男是女,是机器人,还是鬼。裸体上阵并不妨碍讨论的激烈性。吵架吵得你死我活的天天发生,有的居然在网上吵了三天三夜,这现在还没看到过。有打官司的。有向对方发超长传真捣乱的。网恋的当时也有,成了多少对只有天知道。

后来网页比较先进发达,开始登记马甲上网。我在2004年登记了文学城,第二年登记了另一个老牌网站,是中文网的鼻祖,里面不少留学生参与,质量比较高,一直是我常光临的网站,文学城基本是我的小三,偶尔去看一下。可惜,随着时间的前进,该老牌网站基本在吃老本,除了一些高质量的文章以外,一直没有进步,比如新闻很少,很迟,网站管理对一些网友也不公平,导致很多网友的离开,有的另起炉灶。

我也开始注意小三了。文学城的新闻报道很及时,虽然有不少质量不高,标题党的新闻报道,后来我就跳过去了。文学城对作者的服务还算不错的,比较亲民,比如有点击数。尤其最近这些年,文学城经常把博客文章放到引人注目的位置,这样读的人会大幅度地增加。作者码字很大目的之一就是为了让广大读者读自己的文章感想,否则不如自己家里写日记还省事。就这样,小三转正了。

文学城的未来是怎样?我认为,需要赶上形势,给作者,读者,论坛参与者继续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从作者角度来说,我认为文学城还有极大的潜力可挖掘。

首先,点击数需要统一。我在其它论坛的点击数应该统计加起来算到博客内,这样才是真实的阅读数。我有若干篇文章,在博客只有几十点击,在其它论坛则有好几千,太不实际了。这需要立刻改进,也要赶上大数据的潮流才行,不进则退。

培养和投资高质量作者。没有质量,出版物基本还是地摊水平,网站没有出路。需要有高质量的编辑,好给作者提出意见,把作者的水平提高,此外,有些文章需要编辑润色才能达到另一个水平。

奖励作者。年终可根据点击数量奖励作者。其实提供一些赞助商的礼品就可以了。

开展读者调查活动。很多商业机构追着顾客的屁股想知道自己的不足,好改进服务。文学城也需要这样才能保持不败,才能不吃老本,立新功。

最后,我衷心祝愿文学城继续成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顶一个!!哈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