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Bucks!

政治,美食,旅游,环境
个人资料
GoBuck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7回乡记: 食在广州 (二)

(2017-03-27 05:48:19) 下一个

对于老外来说,在中国饭店吃早餐是个问题。我在北京吃过几个不同饭店,选择是个问题,它们往往是以中餐为主,西餐基本是咸肉,土豆,煎蛋,黄色的鸡肉肠(MD,连飞机早餐都是),天天如此,而且价格不菲(一般超过10美元)。服务业普遍英文巨差,听不懂最基本的,比如炒鸡蛋(黄白混合的),我还要帮他们做翻译,可见国内的对外饭店还有很多改进的地方。

对于老中来说,如果不嫌贵,倒是选择不少。我喜欢油条,豆浆,粥等等。要出去一天,基本吃两顿,早上必须吃好。光靠油条豆浆持续不了多久,还必须有蛋白质才行。 咸肉,煎蛋,香肠都是必须的。 还有水果。各大饭店的水果倒是很多,很新鲜,基本比美国的好。咖啡都是现磨的,很浓,小小一杯在外面要卖30人民币,这里尽管喝。当年的人民公社在N年之后也能体验到。

吃自助早餐的攻略是吃蛋白质为主,加上咖啡水果,这样才值。我发现,不少老中吃早餐跟中餐晚餐差不多,只不过米饭变成了馒头花卷罢了。不少饭店早餐必有炒青菜,肉炒菜,对于老外是个惊奇。

对于不变的早餐,再好也吃不了几天。我最后还是选择吃外面的,要一个小米粥,豆沙包或肉包油条也很不错,才几元钱。

到了广州后,有早茶,品种繁多,不中不西的自助早餐已经没有吸引力了。一般人是头几天海吃海河,很快就吃腻了,最后还是觉得白粥咸菜好吃。我一般只要一碗粥,加一个油条,有时要个肠粉,干炒牛河,糯米鸡等,细水长流。老广讲究一盅两件,当然饭店最怕这样的消费,既占茶位,又赚不了多少。

南国四季如春。打算退休后每年冬天住上半年,当然需要自己做饭才行,外面吃油水太猛,实在是受不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飘飘欲仙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每次回去都不用两天就吃腻了,包括最爱的拉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