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写在春天的祭歌

(2008-05-15 15:05:08) 下一个

掀开水泥板的一瞬间
我看到了你们,弱小的你们
那么无辜地乖乖地软软地拥在一起
其间点缀的红艳艳的红领巾
剑一样刺着我早已脆弱的心
世上是有这样一种东西
让你柔肠寸断

我禁不住放声痛哭
在宽大的办公室,毫无顾忌
因为我的心被你们留下
且早已碎成千万

多么想
将你们轻轻挽起
是不是
温柔的亲吻可以唤醒
那沉睡的笑魇
是不是
再掬一捧清泉
洗净小小身体上的尘埃
那无邪的双眼
就又可以重新开放
清澈地回望
带着美酒的芬芳

我不敢相像
那邪恶一刻前的平静
绿草荫荫,红杏枝头
丝丝简单的细风和田间悠扬的牧笛
懒懒的缕缕阳光
是否让你惦记妈妈的炊烟
和爸爸宽阔的臂膀

我想
我能看到
你们桃花盛开的娇颜
还有洁白的羽翼
追逐着,相拥着
银铃回响,
稚语绵绵
挤挤攘攘,升向天国

温柔之后的凄凉的悲秋啊
亲爱的孩子们
我们的小天使
你们在天国还好吗


真想和你们一起
抚慰你们小小的恋家的孤寂的心
陪你们凝视燃尽天际的云霞
默看长虹落雁的缤纷
帮你们捉住天边飘过的童话
细想往昔的明月和朴素的时光
我愿意是天国驿站的邮差
为你们的父母
传递那永不凋零的爱的故事

亲爱的孩子们
我们的小天使
我知道你们在静静瞩目
这春去秋来和生命不朽
用你们小小的躯体
支撑着不变的思念
直到永远

你们在天国还好吗


(为跨坛活动“为逝者默哀,为幸存者祈”所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彼岸的灯火 回复 悄悄话 yaya好诗,有空多写啊,没和你近距离接触过,却能在诗中感受你。
黑眼睛的苏珊 回复 悄悄话 作为一个孩子的母亲,我不忍卒睹这样的悲剧。
张乃元 回复 悄悄话 哭 ... 心都痛死了 ...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妹妹的诗。你是用心在写的。天堂的孩子们听到了。你记录了我们都想说的。谢谢
亮劍華爾街 回复 悄悄话
..............
一溪风月 回复 悄悄话 别再要我的眼泪了。远在欧洲的我眼泪已在网络上哭干了。
回头看看自己的孩子,真的很幸福。
wendytang122 回复 悄悄话 眼泪不住地流着。。。。
4566 回复 悄悄话 心碎了!!!这几天眼泪都干了,眼睛都肿了。
亦佳人 回复 悄悄话 心碎, 肠断,...
我的心头肉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我昨天回家,把女儿紧紧抱在怀里,好幸福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读着你的祭歌,我又想起来那张让人撕心裂肺的图片,泪水又一次喷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