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韩国发起抵制2008北京奥运会的签名活动 (转载)

(2008-03-24 16:49:26) 下一个
韩国正在进行着一项抵制北京2008奥运会的百万人签名活动.虽然在中国境内的中文媒体上对此事一字不提,但是事实上,这个也号称有百万规模的签名已经进行了超过一年半的时间,2003年8月18日在韩国首都汉城举行了关于此事的新闻发布会,发起这个签名的是一个叫做CNKR的组织,Commission to Help North Korean refugees(帮助北韩难民组织).从名字就可以看出来,该组织发起网络签名抵制北京奥运会的目的是帮助朝鲜难民.他们的目的,是抗议和阻止中国政府将抓获的朝鲜难民送回朝鲜(因为被送回去的难民几乎无一例外被处决)和将人权问题放到六方会谈中去.
      
这个事实有几个非常有趣的特点:一,中国媒体对此事长达20个月的绝对沉默.如果说西方媒体对发生在两个东方国家之间的民间签名运动不做什么报道有情可原的话?D?D轰轰烈烈的反日签名在BBC和CNN等西方媒体上也并没有大幅报道?D?D那么作为当事国之一的中国,也保持近乎绝对的沉默就比较奇怪了.在百度上搜索"韩国抵制北京奥运会",只有一条结果.而在GOOGLE上搜索Korean Boycott Beijing Olympic,结果多达15,600条.

和韩国这样一个敏感易激动的国家相处有点困难,就象办公室里有一个人,情绪不稳,喜形于色,大起大落.,稍稍有一点长处就到处张扬,有一点成绩就沾沾自喜,没得到好处时,认为是你挡了他的路,责任在你。对于这样的人不要在小事上和他纠缠,对于他的情绪化的嚷嚷装没听见,在原则性的大事上绝不让步,偶尔要采取措施,让他知道自己的真实地位.但合作还是要合作下去的,谁让你和他是邻居呢?!

对于美国的强权,对于日本的卑鄙,国人皆知道。但是,对于韩国的虚伪和小人心态,对于韩国媒体对中国的恶毒攻击,国人知道甚少。韩国对中国东北领土的野心,对中国文化的剽窃,对中国历史的篡改,对中国人的瞧不起,哈韩一族是不会关心的。你们看着虚假的韩剧,却不知道韩国人对你们的冷笑和蔑视。对于日本,我是仇恨;对于韩国,我是厌恶。我揭露韩国,你为什么这样心疼?我就是要揭穿韩国的虚伪画皮。

韩国的报纸里,你基本上看不到关于中国的正面报道。韩国人为了达到自己的愚民目的,先是在媒体、报道里整天渲染中国如何如何乱,并且污蔑中国的农产品这个不好、那个不好;等去中国旅游、工作、生活的韩国人越来越多,知道原来中国并非象政府、媒体告诉他们的那样,政府、媒体就开始极力鼓吹“身土不二”。意思就是,作为韩国人就应该吃韩国本土产的东西。事实上是,韩国这里的葡萄多半紫的可爱、酸的可怕;这里的牛肉好象产自天国,贵的离谱;这里的苹果按个卖。有韩国人跟我说,她听说中国的梨特别难吃。天!她说的是哪里的梨呢。中国黄河以北,从东到西,有无数个品种的梨。秦地产的梨更是自古以来的朝廷贡品。她到底吃了哪种梨?或者压根就没有吃过,只是无知的媒体这么告诉她的而已!这样片面的国度
  

在韩国,我的印象是即使最温柔清纯的女孩子,也不会在婚姻问题上犯低级的错误,不会糊涂了事,要仔细衡量和全面估计的,这是由她所处的社会和家庭环境决定的。我问一个女学生,如果选择丈夫,什么是最主要的呢?她思考片刻,非常诚恳认真地说:是钱。为什么是钱呢?她答因为没有钱什么都不能做。不要以为这个女孩子庸俗,她和我们所受得教育和所处的环境太不相同。在我们周围,大多数是没有多少钱的人,大家一直这么生活,人与人之间没有太大的差异,对人情的冷暖也了解不深。而她从小就生长在一个金钱至上的社会,钱说明一切,也决定一切,有钱和没有钱所受到的待遇和服务是截然不同的,而丈夫能不能赚钱是决定家庭生活的唯一因素。我问她,你的妈妈在家管钱,应该是妈妈在家最有权利吧?她摇头说钱是爸爸赚的。我说钱虽然是爸爸赚的,但妈妈决定给你多还是少吧?她还是坚持说,没有爸爸赚的钱,妈妈给的多和少都谈不上,韩国的女人就是这样看问题能看到本质。

老实说,和中国女人比起来,我能清楚地看到韩国女性的优点,我们中的一些女人显得粗糙了点,不太懂得克制和打磨自己。但我还是喜欢中国女人,包括中国女孩子的真诚和直率,甚至包括些许的傻气。韩国女性太精明和理智了,有时候会给人微微的凉意,虽然平静克制的态度可能更好相处,但深层次的感情交流就不大容易了。

韩国的媒体才是世界上最彻底贯彻政府愚民政策的机器.

中国与韩国就关于中国大蒜进口进行谈判的时候,有电视台报道说,经过做实验发现,中国大蒜的横切面是10瓣,荷兰是20瓣,韩国的只有六瓣,辣味集中,所以韩国的大蒜好。多么可笑的报道。中国还有独头蒜呢,韩国也照样有7瓣的大蒜!这样的例子子多的举不胜举!比如有电视台一本正经的说,中国的房屋质量只是韩国六、七十年代的水平。天!韩国人的井底之蛙的傻气暴露无遗。汉城人路过63大厦的时候会告诉你,这是韩国最高的大厦!遇到有韩国队与中国队比赛的时候,如果最初韩国队领先,解说员会大喊,“我们推到了万里长城”;如果比赛接下来韩国落后了,电视台也许会马上把节目换成别的。韩国就是这样去培养民族自豪感的.

对韩国和韩国人我一直是抱着有点怜悯的心态看他们的,说这话可能会遭到韩国人和中国人的一起攻击。韩国人可能觉得小看了他们,中国人又可能认为我把他们看得太好了。
      
我觉得韩国就象一个贫寒人家出身的孩子,努力向上,但终究有点勉强,做着自己无力做到的事情;又象旧时候大户人家小老婆生的孩子,无论怎么进取和巴结,出身的地位决定了他的尴尬。韩国自己十分清楚自己的弱点,但功利心又十分强,这使韩国国民的心态有些扭曲,自傲中带着自卑。
      
韩国十分想在国际上有自己的地位,想当老大,当第一,真不知这种想法对他们有什么好处?从他们的国名就会看出,什么“大韩民国”,什么“首尔”,听说最近又在争取什么“基督教第一传教大国”,但韩国就是巴掌大的地方,国家资源贫乏,加之韩国的国民鼠目寸光,夜郎自大,不知道这个狭隘的国家怎么能“大”,怎么能“首”,又怎么能作到“第一”?
  
韩国民族沙文主义为核心的所谓爱国主义,却又带有极大的虚伪性。日韩两国关系一有什么风吹草动,我们就会看到无数韩国人走上街头游行抗议,对着日 本使领馆破口大骂,又烧人家国旗又扔臭鸡蛋。激动起来还会切自己的手指头。但换个角度看,我们就会发现一个很有趣的现象,那就是韩国人的这种爱国激情只局限在本国。 韩国人在日本是数量最庞大侨民团体之一,每次韩国人在本国演起爱国戏的时候,在日的韩国人却集体失声。中国人冯锦华单枪匹马敢在靖国神社外喷涂反日标语,韩国人为什么就不在日本人的土地上游行呢?为什么不在靖国神社前痛斥日本军国主义呢?推而广之,在欧美国家,韩侨也属最庞大的亚裔族群之一,这些人却同样选择沉默,从不敢对着欧美人去宣传日本人的可恶。与之相对应的,华人华侨在美国隆重纪念南京大屠杀;北约空袭科索沃时,欧美各国的塞尔维亚侨民奋起抗议所在国政府......
          
再回顾当年日韩合并的时候,朝鲜人大气不敢出一声。直到日本投降的几十年间,整个半岛没有一支抗日游击队,大多数时候是一派歌舞升平的景象。对这种情形,只能有两种解释:一是韩国人只在自己国家爱国,出了国就不爱了;二是韩国人本质上是懦 弱 无能 的,他们只有自己国家能够确保自己安全的前提下才会去“爱国”,一旦离开这个环境,他们面对遇到的需要承担的责任甚至对方的反击,就噤若寒蝉。有人说抗日战争中国有。诚然!但我们更知道的是8年抗战,中国在战场上牺牲的高级军官,仅少将以上军衔者就有152人之多,而且这还是一个保守数字。尽管中国军队曾溃退过,但日本人从没能让中国人低头,因为还有几百万中国军队在和他们作战。 在这种对比之下,我们就不难发现到底谁才是真正的英雄的民族。 我们更加看到,韩国人“反日”,却每年那么多人拼命往日本跑;韩国的演艺界更是跟在日本人身后亦步亦趋,所谓“韩流”无处没有日本文化的影响......

韩国物价确实贵,简直有些离谱。我曾经在一个论坛上发现一个专帖,都是生活在韩国的外国人评论韩国物价的,用多国的价格来比较,韩国物价就是一个“贵”字,而且是超贵,一贵就好几倍。里面只有一个先生严厉地批驳这些说法,表示韩国其实很适合生活,他的注册 ID 是个韩国名...

我的一个朋友是做服装生意的, 她说, 为了迎合那些哈韩学生和女孩子的口味, 只要是好看的服装,她就说是韩版的.其实完全是从广东虎门进的货,生产设计都是广东的, 和韩国没有任何联系.但是为了做生意, 她也没办法. 她说, 这招数对学生和女孩子特别管用,而且可以卖高价钱.她也是观察顾客, 如果顾客自身的打扮是西式风格,估计顾客不吃韩版这套, 她就会改口说这个是意大利式样的!所以商家打着韩版的旗号, 大赚哈韩一族的血汗钱.昨天,星期天和女朋友逛街,店主一说韩版, 我拖着女朋友掉头就走,神经!!

韩国是一个非常小的国家,面积和山东差不多,人口仅仅4000万和福建差不多,国家小,再加之曾经有美国的帮助,比较容易打理国家的事物.需要说明的是,很多人以为韩国GDP比我们高,生活水平一定好.其实是误解.反映一个国家平民真实生活水准的是购买力平价,而不是GDP。简单来说,俄罗斯的人均GDP也远远比中国高,但是相当多数的老百姓的生活水平却比中国低。在深圳生活过的人应该清楚, 香港的人均GDP是深圳4倍以上,但是深圳人的生活水准普遍比香港人高. 我指的生活水准包括衣食住行.在此不是要说韩国不好,而是要客观认识我们国家和别人.

韩国国内正掀起一股‘正名‘的文化潮流。汉城市政府积极研拟将建都600年的‘汉城‘更改为接近韩语发音SEOUL的新汉字名称‘首坞尔‘,部分学者主张也应一并将流经汉城的汉江易名为‘韩江‘。目前韩国已将‘汉医‘这一行业,更名为民族本位的‘韩医‘。联系到韩国史学界正在为把中国古代边疆地区的‘高句丽‘古国历史作为朝鲜历史的一部分而与中国史学家大打笔墨官司的事件,可以得出结论——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一向在对华关系方面谨慎从事的韩国做出这种令人不胜其烦却又无伤大雅的举动,这表明中国或多或少地成为了韩国民族自豪感与自尊心寻求平衡与补偿的对象。
    
向中国这个温和的巨人进行精神上的挑衅似乎是韩国人最安全、最合理和最经济有效的选择了。事实上,早在中韩建交的初期,因为中国商品大举进入韩国市场,挤占了韩国商品的市场份额,威胁到了一部分韩国人的生计,韩国媒体就大大地鼓吹了一番‘中国威胁论‘,连大街上的小贩在叫卖商品时都吆喝——绝对不卖中国货!
  
不喜欢韩国的文化,是不喜欢韩国的重要原因。很多韩国人表面上文明有礼,可离开了公共场合,却是另外一番模样。有很多跟韩国人合住的同学,说他们的室友经常在他们睡觉的时候吹头发,讲电话等等,吵得不得了。好多青年男女明明谈恋爱,可是当众表现一点也不亲昵,甚至有些人是男女朋友关系,但跟他们同系的同学都看不出来他们是男女朋友,这多怪异阿。相爱就要表现出来啊。提到文化,不能不提到韩国人。这方面,爱看韩剧的韩国人恐怕要失望了。很多韩国男人都很大男子主义,认为自己是个男的就多么了不起了。每天晚上十点钟乘地铁的时候,车厢里弥漫着恶心的韩国男人喝过酒的味道。
      
韩国女性漂亮?嗬嗬,你观察初中生高中生就会发现,里面漂亮的女孩很少,这话不是我说的,是一个澳门的男同学说的。那为什么到了大学都变好看了呢?整容阿。因为底子不好,所以整容工业发达。一个韩国的女性也说,韩国女孩没有中国女孩好看。有的人还说韩国多么好的继承了中国的优良的文化传统,如果中国优良的文化传统就是歧视妇女的话,我想,那不要也罢。
  
我为了提高自己的韩国语水平,每天坚持阅读韩国新闻,刚去韩国时每天都抽出点时间看韩语节目。后来我统计了一下,每天都能看到不少关于中国的消息,当然,几乎都是负面的,如果有说中国好的,那八九不离十最后都要表达这样一个意思,“中国如此发展会对韩国造成威胁”。不仅是新闻,一次在娱乐节目中看到过这样的场面:采访一个刚从中国回来的韩国女艺人,主持人问她中国如何,她笑嘻嘻的把中国批判一番,什么脏呀,烂呀,穷呀之类的,在场的观众也非常受用,台上台下笑成一片。可是这个韩国女艺人以前没到过中国,这次是来中国最发达的城市上海宣传,行程仅仅一天! 客观说,上海比汉城美丽繁华多了!
    
对于很多韩国人来说,嘲笑中国是最能增强它们“民族自豪感”的事情了,于是它们乐于找出中国的各种弱点来嘲笑,新闻媒体也非常愿意配合民众的这种心理,想方设法挖出这些东西来供国民消遣。所以我有时很纳闷,它们的记者怎么能找到这么多反映中国贫穷落后的新闻,如果我是个没去过中国的韩国人,那么百分之百我会觉得中国是个可怕的国家,对中国不可能有一点好感。
      
有了这样的媒体,这样的教育,韩国人对中国的反感和狂妄自大就很容易理解了。有网络文章说在韩国繁华的明洞街头出现过“中国人谢绝”的条幅,这个我相信,因为我曾经见过照片,而且不止一个中国朋友告诉我在韩国商店遭到营业员歧视的事。别说在韩国,就连在青岛,在北京望京,不也发生过韩国人店谢绝接待中国人的情况吗?04年高句丽历史事件闹得最厉害的时候我恰巧在韩国,我看见过韩国人焚烧中国国旗,在中国大使馆前示威,以至当时我有种想立刻逃离韩国的想法。后来在街上也遇到过不少宣传,讲东北甚至山东古代都是“三韩”的领土,我只能置之不理。

对于很多韩国人来说,嘲笑中国是最能增强它们“民族自豪感”的事情了,于是它们乐于找出中国的各种弱点来嘲笑,新闻媒体也非常愿意配合民众的这种心理,想方设法挖出这些东西来供国民消遣。所以我有时很纳闷,它们的记者怎么能找到这么多反映中国贫穷落后的新闻,如果我是个没去过中国的韩国人,那么百分之百我会觉得中国是个可怕的国家,对中国不可能有一点好感。

我知道,哈韩的会说, 我们仅仅是喜欢看看电视而已, 但是你已经因为他们的电视他们的明星, 而不知不觉喜欢上他们的产品,而冷落我们中国自己的品牌.你自己清点一下你买了多少韩国的东西? 你自己应该比较清楚.我用的海尔的电冰箱/洗衣机,格力空调,联想电脑,TCL电视/手机,国产格兰仕微波炉,质量非常好,外型美观,价廉物美!海尔的洗衣机.电冰箱,液晶电视在外型上比日本韩国都漂亮!

多么讽刺啊!韩国媒体在丑化中国,而中国媒体在美化韩国!韩国高中生居然只有5%的人对中国亲切,而中国高中生却有50%的人对韩国亲切!
感觉疯狂地引进那些韩国电视电影给中国的民众造成了一种假像。国家相关机构其实也应该考虑这一方面的事情。青人是未来建设与发展的主力,如果被一些假像所迷惑,特别是像中韩这样形成完全相反的印象,确实让人担心。中国人太善良了,再一次用嘴唇亲吻了别人的屁股......
  
和韩国这样一个敏感易激动的国家相处有点困难,就象办公室里有一个人,情绪不稳,喜形于色,大起大落.,稍稍有一点长处就到处张扬,有一点成绩就沾沾自喜,没得到好处时,认为是你挡了他的路,责任在你。对于这样的人不要在小事上和他纠缠,对于他的情绪化的嚷嚷装没听见,在原则性的大事上绝不让步,偶尔要采取措施,让他知道自己的真实地位.但合作还是要合作下去的,谁让你和他是邻居呢?!
   
心中有恨的民族

在韩国时间稍长一点,总会遇到个别说话可以随便一点的人。我曾经私下问一个韩国人:为什么有些韩国人对中国人不友好?到底为什么?她先是目光游移,不看我,最后说:“是历史的原因,因为中国人看不起韩国。”我从她的表情中知道她的真实意思是说中国压迫了韩国,只是迫于对我的礼貌,把要讲的换了一种说法。
        
这就是一部分韩国人的真实心态,尤其是老年人,对于过去的历史一直念念不忘,忿忿不平。前几天看到我们的网友发帖说韩国是忘恩负义的家伙,看来两个国家的人的想法相差太远了!韩国人从来没觉得我们对他们有恩,而是心中一直怀有怨恨的。
      
说到恨,其实他们不仅恨我们,也恨日本,韩国最近开始翻半个多世纪、甚至一个世纪前的历史旧帐,对国内亲日韩奸的行为进行调查,并于6月30日公布了第一期120人的韩奸名单.此外,在韩国很多人的心里,也恨美国.别看他们表面上和美国十分友好,就象有朋友说的,驻扎在韩的美军是今天韩国人心上的伤疤,美军在他们国土上做的不好的事情,件件都很清晰地记在脑子里。让韩国人难受的是,这种恨是不能表现出来的。对日本的恨可以在适当的时候明说,毕竟是和自己差不了多少的小国。对中国和美国就不行了。美国是大老板,不敢得罪;中国是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不能得罪。而且这种不敢得罪的憋屈心理现在还看不到结束的时间,过去受压迫可以对自己说是因为没觉醒,但到了今天,韩国人创造了“汉江奇迹”(虽然因为东南亚经济危机受到重创)之后,已经自视甚高,但仍然摆脱不了他人的统治,逃离不了大国的阴影的覆盖,这对他们心理是极大的压迫。
      
心中有恨,不仅不能说,而且还要与之合作,甚至笑脸相迎,心理会是什么样呢?韩国自己也说,我们是心中有恨的民族,”恨”在韩国人独特的生存环境下得到了独特的诠释.一个韩国人费了好大的劲,仍然没有找到恰当的中文词汇向我说明这种恨到底是什么,但肯定不是愤怒,可能有悲哀,承受, 忍受,铭记,超越,努力生活的混合含义? 不愤怒是因为愤怒解决不了问题,但忘记是不可能的 ,也是他们最不想做的.在韩国人看来,即使是悲哀,心中有恨也比心中空白要好生活中,虽然韩国现在的年轻人认为他们的生活好过了,不再有恨,但提到驻韩美军还是神色黯然.可以说恨直到今天在韩国人的心底也没有根除.
      
一个人的行为如果和思想,情感不能和谐统一,痛苦则不可避免,对一个国家也是。韩国人在这种痛苦和矛盾的状态中一直前进发展,尚能掌握基本的理智和平衡,没有发疯,也是奇迹了。多年来,他们象压在石头底下的草那样生长,他们顽强,能吃苦;又必须像草绕过石头那样走迂回曲折的道路,所以百折不挠,不择手段。但恨是双刃剑,伤人又伤己。 恨可以是一种动力,但恨也让自己紧张, 易激动,情绪大起大伏。一个小小的世界杯,一个不错的名次,能让全国人发疯,张扬得不得了,总理甚至总统都要关注,参与其中。遇到挫折时愿意从别人身上找原因,觉得是受到了不公平的待遇,别人欺负了自己。遇到事情也极容易被激怒,一触就跳。“韩国克隆之父”黄禹锡当初是韩国人的骄傲,民族的希望;被揭露造假之后,有些人立马感觉天塌下来了,民族自豪感都受到了威胁,有人甚至失望到了自焚的程度。在恨的驱使下,他们选择的生存策略和手段有时候也有点特别.《明成皇后》我虽然没有看全,但我看了明成皇后和日本人周旋的那几集,她一方面和日本人敷衍要钱,一方面用要来的钱买武器武装自己。这种手段和朴正熙当年对待日本的手段是一样的。这种手段和策略会得以长久实施么?但从电视剧我们看出,韩国人是推崇这种暗地里和表面不同的做法的,还被称为智慧。他们对待外民族和自己人是相反的两种标准和做法。 
      
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的性格特点。韩国人做人太紧张了, 他们对别人要求高,因为心中有恨,对自己要求也高。我感觉韩国人努力在营造一种气氛,人人都作出自强严谨的样子,不仅是做给自己的 ,也是做给别人看的。而我们是做人太放松了,我们国家发生了事情,总觉得离心脏大老远的,不算什么;每个人又觉得离自己大老远的,跟自己无关。和韩国这样一个敏感易激动的国家相处有点困难,就象办公室里有一个人,情绪不稳,喜形于色,大起大落.,稍稍有一点长处就到处张扬,有一点成绩就沾沾自喜,没得到好处时,认为是你挡了他的路,责任在你。对于这样的人不要在小事上和他纠缠,对于他的情绪化的嚷嚷装没听见,在原则性的大事上绝不让步,偶尔要采取措施,让他知道自己的真实地位.但合作还是要合作下去的,谁让你和他是邻居呢?!
前几天听到一名韩国高中生的演讲,题为《面向21世纪的韩中关系》,大意是说世界中心正在东移,中国和韩国应该共同合作引领亚洲,以此来与西方势力抗衡,由于历史的原因,日本难和亚洲国家融合,中国和韩国应该成为亚洲的领导力量。这里先不说这种观点对不对,但如果韩国真的能想明白,能把自己的心理整理好,放下心理包袱,与中国真诚友好下去,这对韩国将是一件大好事.

不要骂啦,自己清楚就好啦,想爱国,从自己做起就好啦,我们国家是有一个悠久优良传统的国家,是礼仪之邦,不要这样,无论哪个国家和民族都有优缺点,取长补短就好啦!

其实韩国人并不象电视剧里那么文质彬彬.我曾经在北京---广州的火车上遇到过韩国和日本两个旅游团.因为日语和韩语在中国人听起来很相似, 中国人一般不太能区分韩国和日本人.其实很简单, 你只要观察公共场合里他们是安静还是喧闹, 喧闹无礼的一定是韩国人.
  
很多中国人有误解,认为韩国继承儒家传统比我们好.以为表面的鞠躬/点头哈腰就是有文明和继承传统好.这个恰恰是很多中国人对韩国的误解,其实又是受韩剧表面的误导。事实上,今天,韩国的礼节只是体现在表面的长幼尊卑方面,体现在表面的敬语和客气上。我的韩国同事里,年青人背地里对老人的牢骚/媳妇对婆婆的忿忿不满常常溢于言表。所谓的端午祭仅仅是韩国个别小地方作秀的仪式,绝大多数韩国人在韩国端午申遗成功以前根本不知道端午祭。据观察,韩国对传统的继承/对儒家文化的继承仅仅是停留在表面形式上。而中华传统以及儒家文化的精髓在韩国早已经荡然无存。中华传统及儒家文化里的:仁义/谦虚/博大/虚怀若谷/和而不同/自省/克制/包容,这些在韩国的现实社会里很难看到!
  
韩国人可能是世界上最不懂礼貌的国家。面对外国人,韩国人会从年龄开始问起,其次是你结了婚了吗,家乡在哪里,中国有啤酒/有苹果吗?中国有手机电视吗?等等等等。最初以为这和韩语里的敬语有关,但最后韩国人自己会告诉你,他们知道这样问不对,但他们忍不住。多么可笑的理由!
如果韩国真的是对中国儒家学说继承的非常好,韩国人会那么无礼/自大/和狂妄吗?中国所崇尚的礼尚往来,韩国主流社会和媒体是如何以恶意对待中国媒体/百姓的善意的?中国才是继承儒家传统最好的国家。传统的继承不仅是在表面形式上,更多的是表现在实际行动里,当你和父母居住在一起照顾老人的饮食起居,当你为妈妈削一个苹果,当你的父亲和母亲共同承担家务,当你早上去帮父母买早点,下班回家顺手带一只街边的盐水鸡给父母,当中国的媒体客观地报道世界,而不是专门挑外国负面的东西,伸张理解和友谊;当你在工作中关心新来的同事,而不是象韩国公司的传统冷漠新同事;上述都是中国儒家文化在现实行动中的具体体现,而这些在中国社会里是最普通平常的事情,只是我们已经习以为常。

所以,我们不要妄自菲薄,不要以为别人的什么都是好的。要知道,中国才是真正对儒家文化继承和发扬最好的国家。而不是象韩国那样仅仅是表面粗浅的吸收。

韩国电子产品的质量.  
第一次接触伤心的电子产品是一台手机,价钱自然是很厉害的,外形也蛮时尚的,功能也很多,用了一段时间后,发现除了接电话打电话有时掉线或是听不清楚,短信发起来比较麻烦以外,也没什么别的毛病,用了一段时间,改用诺基亚去了。第二次接触伤心电子产品是一台照相机,买了不到一个星期,发现这个照相机简直就是一个吃电池的妖怪,两颗五号电池拍不了十张照片,如果出去旅游,得跟特种部队带子弹一样,挂一腰的电池走,坚持了一个星期坚持不下去了,去找经销商退货,在与五个柜台小姐加一个自称经理的人经过两个小时的舌剑唇枪之后,终于达成协议,退货是坚决不行的,只得加些钱,买了另一款他们自称比较高档一些的产品。
    
这个照相机玩了几个月,什么色彩,象素之类我当然搞不清,也无从评价,只是几个月以后,也就是去年11月份,相机开始出点小问题,镜头伸不出来,也就是说,没法用了,一开机镜头就卡在一半的位置。这次再去找经销商,经销商已经关门大吉,只得花了些的士钱,终于找到了所谓的售后服务中心,售后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要我留在那里修,这就开始了伤心相机的漫长维修过程。每隔几天,维修部会通知已经修好,当然,拿回来之后还是一样的没法用,来回几次,花掉相当于相机价值十分之一的的士钱之后,伤心的维修部也烦躁起来了,声称一个部件出了问题,要送到天津去修,否则无法解决。我能说什么?在花费大概走路去韩国两倍时间的维修后,终于号称修好了,拿回来,欢天喜地的用了一个小时,嘿嘿,原来什么毛病现在还是什么毛病。这就是伤心电子产品,这就是著名的韩国品牌的质量以及售后服务,我不知道我这种情况是不是个别的,把我的经历发出来,看看还有没有和我一样的伤心人士......呵呵
  
我也是来了汉城之后才后悔的,一年10万左右的费用,生活的比国内摆地摊的还难,也不是我说话片面,不过起码10个人来了韩国有9个会后悔,尤其是汉城,真不是人呆的地方啊,你想打工??铺天盖地的朝鲜族在这里,你还能找着什么挣钱的工作吗?每天吃泡菜我都快疯了,再加上受不了韩国人的英语,弄得我现在英语也是韩国味了,中国人不懂,美国人更不懂,我只说了一句英语“我是中国人”韩国人,睁大眼睛说我英语怎么这么好,尤其是发音,不过现在也是韩国人英语味了,在这个环境里,没办法啊。 而却带时间长了,我觉得慢慢变得像事情也想韩国人那样,一根筋了, 就是那种:5毛一个,1块2个不买的“那种一根筋,我在这觉得没有贬低韩国人的意思,只是我个人的想法,只代表我自己一个人,觉得允许大家不同的意见,请大家理解,我说出来只是叫国内的想来韩国的朋友作为参考,想他们了解清楚了再来韩国,不要被韩国电影而迷惑了, 你说韩国美女多吗?我怎么周围的都是那种小眼睛,胖胖的,“美女“,天天化妆,从18岁到50岁的女人没有不化妆的,你说她们要是真漂亮,还用化妆马?男生也用香水,我朋友开玩笑说:“他们是为了综合自己身上的泡菜味采用香水的“我局的也有道理,你知道俄罗斯人为什么喜欢用香水吗?就是因为他们身上有一种很特别的“味道“,所谓南男被女,其实朝鲜半岛的美女都在朝鲜,也不是说韩国没有美女,总之,我看到梅女时,第一感想是:“她那些地方动过手术了“。帅哥也有,不过老觉得韩国帅哥,头脑因为喝那个“酒精”掺水的“烧酒”喝的头脑都有点“傻“,而却在学校韩国老师办事很死,上大学,有面试??其实只要你有钱就可以上,易进难出,最后给你来个毕不了业,你的钱也在韩国花了,最后未必有学位就回国了,你说难收不难受?最难受的是去续签时,明明知道你可以当天借到200万存款, 当天续签完了,下午就可以取出来还给同学,可是还必须你有这个200一天时间存款就可以,所以到续签时,都是几个朋友一天去银行几次,把一个200万N个人来用,还有,韩国朋友竟然问我,我们中国下雪吗?我算了算,韩国9万多平方公里,我们中国960万平方公里, 哈哈等于100个韩国大小,我们中国什么没有啊?还问我关于中国蔬菜的事,不是因为韩国的蔬菜归咎质量好,中国的蔬菜便宜就不好,其实韩国的蔬菜都是从山东进口的,我有时气急了就说(当然是自己和自己说):“如果中国和韩国断交,一定会把韩国饿死“。弹丸之地还敢自称“大韩民国”,我们100多个韩国面积,也没有自称“中华人民共和大国“阿???做人要厚道,不能傻得都和傻根一样,彪的和范德彪一样啊???而且在韩国####功很猖獗,唯一免费的中文报纸就是####功报纸,我每次拿了之后都是丢在厕所马桶里,叫你“李红志“去马桶享受享受你的神功,哈哈哈 爽 。。。。。。。。。。。还有美军在韩国也很猖獗,横冲直撞,艾滋病就是他们带入亚洲的,哎, 悲哀啊。。。。。。。。

     再说了,学了韩语只是在韩国能用, 在朝鲜就用不了, 发音差别很大,所以说一旦朝鲜和韩国发生战争,朝鲜半岛几乎是废墟了,我们学的韩语也就没用武之地了,你可能说在中国的韩企工作不错,哈哈 你先打听打听,韩国人是老板德公司,他们是怎样对待中国员工的???比日本一点不差。你可能以为韩国人爱国,都开韩国车,用韩国电器,哈哈 ,我不是说韩国的这些东西质量不好,只是想说韩国人因为没钱,才买不起美国,日本车,中国人因为有钱才买个进口车完完,你看看世界各地的留学生就知道中国人是很有钱的,只要有名字的国家就有中国的留学生,也许你以为韩国衣服很酷, 韩国的衣服80%来自于中国,我朋友在韩国买的羽绒服18万,买了后一看made in 我们 China ,但是回国后,找到一样的衣服一问价格,260,所以我都是在国内买了衣服带过来,质量还比韩国的好_v

根本就没听说过楼主列的单子上的东西.韩国哪有看得上眼的货?蝶妆进入中国没多少就因为严重铅超标被勒令退出中国市场不知道哪个吃了回扣的又把这些有毒产品弄回中国来顷销.手机只知道一个牌子:诺基亚.公司一台三星传真机,半天没反应跟老年痴呆似的.衣服从来不穿韩版的,笼袍大袖,质量特次,一看就是便宜货.早就希望韩流从中国滚蛋了.可惜就是一直不滚.强奸别人的眼球.
      
作者:ashing 回复日期:2007-3-15 14:43:24 

我也在韩国待过,短时间的,2个礼拜。去的是一个叫龟尾的地方,因为是工作出差,所以没有到处逛。对韩国人的感觉是,特别大男子主义(因为我是女的,所以对这方面比较敏感);比较粗鲁;一开始看不起人,后来因为我们工作出色才有所改观;英文很差,沟通上有一定难度,但是他们“崇拜”英文好的人,看见洋人就简直是一付谄媚相了。

每天的午餐都是在对方公司里解决的,基本上没有菜,一般来说面条或者米饭,加一碗汤,泡菜随便吃(但是我不吃大蒜,所以都不碰)。晚餐有时间的话我们会到外面吃馆子,很难找到中餐馆,连韩餐馆都很难找,最多的是日本餐馆(不知道别的地方是不是也这样)。韩国公司的变态程度连日本人都及不上。他们要求我们每天9点上班,晚上12点下班。经过一番斗争,最后同意早9点晚9点。他们自己是每天早上看不见人的,要到下午2点后才会出现,然后工作到晚上。不要以为韩国人都很努力工作,其实都是给老板看的,有时候老板不在,下午5、6点所有人就都走了。他们那个变态老板,据说有一次连着40多天吃住在公司。对于韩国人的工作态度,我只能说:工作效率太低了。

中国才是继承儒家传统最好的国家。传统的继承不仅是在表面形式上,更多的是表现在实际行动里,当你和父母居住在一起照顾老人的饮食起居,当你为妈妈削一个苹果,当你的父亲和母亲共同承担家务,当你早上去帮父母买早点,下班回家顺手带一只街边的盐水鸡给父母,当中国的媒体客观地报道世界,而不是专门挑外国负面的东西,伸张理解和友谊;当你在工作中关心新来的同事,而不是象韩国公司的传统冷漠新同事;上述都是中国儒家文化在现实行动中的具体体现,而这些在中国社会里是最普通平常的事情,只是我们已经习以为常。所以,我们不要妄自菲薄,不要以为别人的什么都是好的。要知道,中国才是真正对儒家文化继承和发扬最好的国家。而不是象韩国那样仅仅是表面粗浅的吸收。

我们中国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名虽然没有大字,但中国的大是实实在在的大,中国有容纳五十六个民族的气量,而所谓的大韩民国却连他们的北朝鲜同胞都歧视,我们中国有个叫金文学的朝鲜族作家,写了一本书叫《东亚三国志》,他在中国长大,访问过他的母国韩国,也曾留学日本,看看下面的文章,他是怎么样来评价韩国人的吧:
  
据说,由于在日同胞(指在日本的朝鲜人)富有,经常经祖国捐款,所以被称为“在日钱胞”;在中同胞(指中国的朝鲜族)贫穷,跑来打赚钱,所以称为“在中粪胞”,同为侨胞,在自己的母国却有这么泾渭分明的待遇,这个母国到底是怎么回事儿?
    
韩国人经常批判日本人歧视在日韩国人,并认为这是他们反日克日的最大的原因之一。而我要指出的是,韩国人的歧视意识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我甚至想要说,连自己的同胞都不能以宽大的胸怀接受下来的民族,有什么资格大谈统一?在指责日本之前,韩国一定要好好反省一下自己。
    
我,作为一个生在中国的朝鲜族人,为作为一个“中国人”而感到自豪。因为我没有生在像韩国、日本那样歧视少数民族的国家,因为我生在少数民族优惠政策在世界上堪称第一的中国。尊重民族政策、国际化、多重文化的中国大陆和日本、韩国截然相反。可以自由使用本民族的语言、文化。只要自己努力,求学、就业都有充分的自由。总之,没有什么不自由的。根据我的经验,我的生活一直受到主体民族汉族人的尊重,这给我留下了很多幸福的回忆。
    
中国这个多民族的国家与日本、韩国这些少数民族的国家的差异竟有这般天攘之别。即使在各自的文化层次上有所不同,但是中国作为一个多民族国家,充分发挥各个民族的个性,共同走向国际化,这才是惟一正确道路。
    
在这个意义上说来,也许中国的经济力量还不够强,可我觉得,中国是东亚国际化的样本。只有没有歧视的光明社会,才能创造出东亚人、世界人的幸福。
    
看到朝鲜族是怎么说他们的母国了吧,所以我说韩国就算把国名改成巨大韩国或者是超大韩国要不叫超级韩国,而它又不具备真正大国的胸襟和气量,无论经济再怎么好都是没用的,很多东西金钱买不来的,还有很多东西韩国人是永远都学不会干不来的,还是那句话,兔子驾不了辕。大韩民国???屁!

还有更多,不发了,上面已经足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