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叶梦思

Life without dream is no life at all...
个人资料
正文

我来谈谈有人为什么会很有钱

(2009-01-22 11:57:40) 下一个

我看,努力,运气,才能,背景等等固然都很重要,但我们中国人比较爱忽视一个更为重要的因素:性格魅力。

有性格魅力的人能象蜘蛛一样编个大网,把不搭界的地方连起来,达到自己的目的。

B总昨天文中说:“别的不说了, 叶总被大头发二夫想, 被大头发二夫的正房想(注:应为新太太), 被大头发的和别人生的女儿想, 看来叶总还是有一套。”姑且算他夸我,不是损我吧。

能把根本应该水火不相容的关系举重就轻地搞好,那是本事。你们不承认也没用。

每个人都有软肋。那个新太太的软肋是她的一双儿女。我本来就喜欢小孩,自己就是个永远都没长大的孩子。每次我去她家,我都开心地跟孩子玩,人家那么多新玩具,有的很复杂,我也趁机玩玩,了解什么是变形金刚,如何口头给汽车发指令,遥控飞机能飞好也不容易。。。我喜欢跟他们比赛弹钢琴,记得最先表演“玛丽有只小羊羔”时,孩子们以为那是我最高水平,他们笑得四脚朝天那样,我能不开心吗?我们还排练合唱,分三个声部呢!!!

很多女人抱怨婆婆,我跟所有的婆婆关系都很好。我比较实心眼,觉得婆婆得给我当妈。我高兴时,喜欢跳到我亲妈的背上,跟婆婆咱也不见外。我亲妈要喜欢我的什么,我要么就给她她看上眼的东西,要么记住买个一模一样的给她,反正是一家人“肉烂在锅里”。人家能有意见吗?就是现在我前婆婆还想我呢!

大家不妨试着搞搞个人公关。见山开路,见河搭桥。您财源茂盛的日子就不远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周期函数 回复 悄悄话 同意。不过,性格更多还是先天的,后天最多能培养出来三分。就好像你说的婆媳关系,我发现很多女人明知应该怎么处理,就是不愿意那样去做。过不了自己心里那关。既要做,还要开开心心地做,多半只有先天性格可以接受的人才能做得到。
pretty_woman 回复 悄悄话 太同意了.而且这种人也只有LEADER的角色才能发挥.
比你更有钱 回复 悄悄话 联合国瞎了眼,早派你到中东做大使,就没有911啦
千江水千江月 回复 悄悄话 性格魅力和努力,运气,才能,背景等等并不是独立或者对立,或者一个坐标系里的不同坐标的关系啊,所以用更重要的因素来形容显然是不准确的。最多,这是另外一个角度的总结。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同感!顶小叶的观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