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平诗稿

一鹤排云上,诗情到碧霄
个人资料
正文

【五律】入群有感

(2017-02-03 09:05:24) 下一个

【五律】入群有感

最近被原高中复旦附中的同学找到,引入群中,甚是热闹。新春伊始,贴了两首旧诗,一同学点将,要我写首新的。不写不恭,遂草成八句,权作新年试笔。
 

仿佛南归雁,高飞复入群。
殷勤酬旧友;腼腆作新人。
别阔须容异;心平但抱真。
春回忘老至,共舞乘鸡晨。

 

(写于丁酉年初二,韵依诗韵新编十五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阿童木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曲未平' 的评论 : 一直拜读曲师大作! 阿童学习! 是的,改春新更加好! 我就去改了! 再谢曲师! 望老人家早日康复!祝阖家安康! :)))
曲未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砚' 的评论 : 寒砚你好!近来老父亲身体不好,我心绪不宁,未能及时看到你的留言,深以为欠。每次看到你的留言,我和老伴都很感动!今天是情人节,祝你快乐幸福!
曲未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童木牧' 的评论 : 阿童,你好!元宵至今,上海老父亲因病看急诊,我心绪不宁,未能打理博客,今天才看到你的诗,写得很好,有深度,且见成熟老成,很高兴!几联构得都不错,新春倒一下成春新可更工整点。祝情人节快乐!
寒砚 回复 悄悄话 再赏曲师真情之作,同赏阿童新作,祝曲师、师母元宵节快乐!
阿童木牧 回复 悄悄话 【五律】夢元宵

龙行舞鳳綃, 鑼鼓鬧清霄。

畿赤繁華地, 新春絡繹潮。

心飛同百樂,誰夢過千橋?

相望吟元月,塵緣萬裏謠。

阿童给曲师问安! 祝阖家元宵节如意安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