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平诗稿

一鹤排云上,诗情到碧霄
个人资料
正文

七律 读茉儿生日忆母诗而作

(2008-03-05 14:23:21) 下一个

适才读苏茉儿生日忆母诗,情真意切,感而用其意作七律一首相赠。

生辰对影想慈容
往事千端入眼中。
汗浸娘亲芽破土;
情披小女翅腾空。
炊烟垅上思难散;
母爱天涯忆更浓。
今日烛光祈远拜,
高堂福寿胜南嵩。

附苏茉儿原作 <写给我的母亲>
1、

母亲,手握您的照片
爱也千重!念也千重!
泪水搀扶着记忆
一步步走向遥远

记得儿时的夜灯下
您的一针一线,将女儿的梦
绣出美丽的山水、花草……

而我,躲在梦里听您甜美的歌谣

2、

日子一天天长大
我倚在您宽厚的掌心
听种子破土的声音
听阳光摔碎您汗珠的声音
听稻花拍打蛙鸣的交响
听您跌倒在月光里的
影子的叹息!

而我,小鸟一样的茁壮成长

3、

老牛走不动了
您被岁月压弯的脊背
却依然穿梭在阡陌纵横的田畴
那袅袅的炊烟啊!
总是会准时送来
一缕缕饭香

那一刻
我看见,春天
从您额头的皱纹里
从您灰白的鬓角中
悄悄的滑落

而我,却在您倦怠的目光中,飞去了远方

4、

母亲,请您相信
不管我会走多远
心在家乡!梦在家乡!

这一生都怀念
儿时的梦里水乡
老屋里的一锅锅饭香
还有您年轻时
那迷人的微笑

5、

和着,这三月
又迎来我人生的第27个春天
女儿要送一首小诗给您
让它溢满您的心田!

今夜,请您把门窗关紧
和我一起吹熄
这27根生日的烛焰
我要跪下来谦诚的许个愿:
“祝愿母亲!祝愿母亲福体康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曲未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茉儿的评论:
赞茉妹好诗!祝福你和你母亲!
苏茉儿 回复 悄悄话 再一次深情感谢曲老师。感谢你厚爱!祝福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