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中年

家庭和睦,子女成长。
正文

念旧

(2008-11-26 18:12:34) 下一个

一直以为上了年纪才会念旧。
妈妈念着她的故乡,是离上海很近交通也很方便的省。但是“地主”的成分让她直到70多岁才回了一次16岁时离开的家乡,而故乡早没有了直系亲属。
我也是。每次回国,对远亲近邻的邀请,一概来者不拒。陪着妈妈去各处。妈妈喜欢热闹。我也是。很多的往事就串在了记忆的丝线上。
后来发现我的一儿一女也很怀旧。他们俩个常常会对我说,“以前我们住在XX时,......”,“那次我们回上海时,......”
记得刚怀上女儿,马上想着给两个孩子买个上下铺床。因为当年在日本住的地方不那么宽敞。是可以分开变成两个独立单人床的那种,是没有席梦思的硬板床。才用了2年,我们移居加拿大。所以8年前,上下铺床加上很多怀旧的“垃圾”从日本海运过来。
早给女儿换了新家具。她仍然喜欢她的旧床。她说“新床的床垫弹性太足。”
小时候女儿只能睡下铺。她一直问什么时候可以睡上铺?我总说等上了一年级。可是来了加拿大后,一人一个房间。她再也没能实现睡上铺的梦。
儿子已经长到近180了,仍然睡那个180长的独立下铺。有时晚上去查铺,看到儿子睡在对角线上才把身子放直。有一段时期把女儿的床加载在儿子的床上。查铺时下铺连人带被子都不见了。原来儿子还喜欢睡上铺。

两个孩子对上下铺床依旧那么喜欢。
在日本有很多高中生毕业时请专门店把他们的皮书包做成袖珍型的永远保存。我想如果上下铺也能做成袖珍型的该多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小凤凰,
国外的习惯和国内真是不同。每天希望孩子一回家就换干净衣服。
孩子们上课老坐在地上的。看到外国人同事水果洗也不洗就连皮一起啃了。
小凤凰 回复 悄悄话 女儿随学校同学老师去夏令营或滑雪的时候,我总叫她选上铺睡,因为觉得清爽,可她每次都选下铺,她说那样方便。
顺祝你们一家周末好!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阿微,
很高兴看到你的中文留言。到你家去串门,吃了个“闭门羹”。
祝长周末愉快!
阿微 回复 悄悄话 我们搬家时也撤换了BUNK BEDS,孩子不让扔,希望哪天还有机会睡上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