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熊的窝

偶尔抒发一下熊的感想
个人资料
正文

~《编辑部的故事》里一段经典台词~~笑疯我~~ztztzt

(2010-06-24 19:13:40) 下一个
刚看到电视上在重温80年代经典电视剧,正好看到这一段,笑趴下了我~~~~
特地网上找来这段台词,大家同乐哈~~~
有一集是李东宝给一个叫刚子的年轻人开导(东宝-葛优饰、刚子-张国立饰)

冬宝:你说咱长这么大容易吗?

刚子:说别人我不敢说,反正我是真不容易!

冬宝:可不是!打在胎里,就随时有可能流产!当妈的一口烟儿,就可能长成畸形!长慢了,心脏缺损;长快了,就六指儿!啊,好容易扛过十个月生出来了,一不留神,还得让产钳把脑子压扁了!都躲过去了,小儿麻痹、百日咳、猩红热、大脑炎还在前面等着咱们呢!哭起来呛奶,走起来摔跤;摸水水烫,碰火火燎;是个东西撞上,咱就是个半死儿!哎呀,钙多了不长个儿,钙少了吧罗圈儿腿儿!总算混到会吃饭能出门儿了,天上下雹子,地下跑汽车!大街小巷是个暗处就躲着个坏人 !你说,赶谁都是个九死一生——不送死也得落个残疾!!

刚子:这都是明枪!还有暗箭呢!势利眼儿、冷脸子、闲言碎语、指桑骂槐;好了遭人嫉妒,差了让人瞧不起;忠厚人家说你傻,精明了人家说你奸;冷淡了大伙儿说你傲,热情了群众说你浪!走在前头儿挨闷棍儿,走在后头儿全没份儿!这也叫活着?!纯粹是TM练一辈子轻功!

东宝:大家都是苦孩子..........

刚子:我就是那苦孩子里的头儿头儿,黄连树的根儿根儿,苦瓜藤的尖儿尖儿,药罐子里的渣儿渣儿!!

东宝:对!数你苦大仇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