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看完电视剧就爱瞎想---我的前半生

(2017-07-29 21:55:06) 下一个

虽然《我的前半生》turn out是一部狗血剧,但是我还是很想利用剧中的人物分析一下感情成败的一个重要因素:需要与被需要。

对于贺涵为什么不要咨询公司高级主管、职场白骨精唐晶,而爱上了离了婚带着孩子,在品牌店里卖鞋的罗子君,众说纷纭。很多的说法就是贺涵喜欢“养成”一个女朋友,然后爱上自己的作品,因为唐晶就是一个例子。贺喜欢罗子君是因为子君是有培养前途的。

我并不这么认为。与其说贺涵容易爱上自己的作品,还不如说他喜欢被需要的感觉。在两性关系中很多男性,尤其是比较”大男人“的那种,会特别享受“自己是被需要的”。唐晶输就输在她一心想成为一个女强人,成为她以为的贺涵喜欢的样子。她太强势了,因为怀疑贺涵,她就可以在定婚宴上消失;会和贺涵抢客户;失恋了就把自己变成贺涵的职场对手。种种表现都是她很强,很独立,不需要贺涵也能过得很好。我猜贺涵内心是崩溃的,你都不需要我,那我还有什么存在的价值?可能最后不光是爱慕没有了,连怜惜都没有了,只剩了歉疚。而茫然无措的子君对贺涵的种种需要,让他得到了极大满足。所以他可以不惜一切代价帮子君,包括扔下工作送平儿和子君妈去杭州那段。

我记得子君妈这样劝唐晶:“女人呢,还是要依靠一点男人的。“ 我感觉她是在很真诚地把自己的人生经验告诉给唐晶。市井百姓掌握了最朴素的人生道理。

女人啊,坚强自信的同时不要失去示弱的能力,需要他时就告诉他吧。不然男人会有很强的挫败感的。男人们呢,希望你们都能拨开迷雾,懂得女人的有口无心和弦外之音。希望彼此有爱的人都能在一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