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近日生活杂记

(2016-12-23 00:50:49) 下一个

1. 12月初和那谁明示了分手的意思。他说:“你这样就不可爱了。要是你觉得这样能让你更开心,那就这样吧。”不可爱你个大头鬼呀,开心你个大头鬼啊,我是被你逼的。我说好吧,那就一别两宽,各生欢喜。然后他回了一大堆话,应该是不愿意分的。他给我扣了一顶不讲道理,心胸狭隘的帽子。最后说他和我交往期间,没有别人。然后就再也没和我说过话了。过两天,发现他把交友网站的账户关掉了。也不是不留恋他。可是有什么用呢,如果他不把我放在心上,不改变自己,以前的伤害还会重演,就这样吧,长痛不如短痛。

2. 看起来生活没什么变化,一切如旧。就是微信上再也没有那个人的名字出现了,我也不再给他发消息了。但是我发现我最近不是很正常。表现如下:

1)接连写了好几篇回忆旧人的文章。目前这个年龄来看,写回忆录还早了点。

2)那天在dance studio上拉丁舞课,练着舞,一个男同学说: Are you Ok? 我一愣,然后转头看了一下贴在墙上的镜子。镜子里的女人,嘴唇紧闭,眼神哀伤,表情僵硬。谁欠了她八百吊钱吗?这样子还真是不可爱。

3) 过了几天,又莫名情绪高涨,跳舞时跟着舞曲轻声哼唱,要是跳错了几步,就憋不住要笑,其实哪有那么好笑。大概舞伴们会莫名其妙。癫狂啊。神啊,快把这个疯女人收了吧。

4)易怒。那天dance studio搞圣诞师生汇演,我坐在观众席上录像。一个60多岁的老头子在我座位前面跑来跑去,每次他都闯入了我在录的表演里;后排一个男的和他旁边的女人不停地大声讲话,议论表演还有其他杂事,喋喋不休。这两个人让我忍无可忍。在那个老头子再一次闯入我的录像时,我站起来上前告诉他不可以再这样干扰别人了,同时也向后排那个男的表达了不满。事后想想,也没必要那么大的怒气。

3. 表妹和妹夫带着娃儿们去欧洲旅游了。在朋友圈里晒欧洲的古老建筑、街道的照片。过几天表姐也去和他们汇合,一起过圣诞新年。老Y也在欧洲,听说他也在那边过圣诞。欧洲本也是我向往的地方,可是因为老Y,它却成了心底的一道伤。以后有了新男朋友,检验他是否对我真心,就得以他圣诞节带不带我去欧洲为标准。

4.还是说过节的事儿吧。我以为男朋友最起码的功能就是让你在节日里不孤单不寂寞。那谁做不到这点。可是上帝对我还是好的,不忍心看我一个人过节,每个节日都派一些意想不到的,好久不见的好朋友来陪我。我被上帝和这个世界温柔地爱着呢。所以没有男朋友没关系,一定要有很多好朋友。

5. 昨天临睡前在朋友圈转发了一篇鸡汤文,叫做“有人偷偷爱着你”。一夜醒来,收到了几位女同胞爱的告白。可惜我朋友圈里三百多人,竟没有一个男银跳出来假意告白一下。没意思。还是女人情商高。看来不能再和男人谈恋爱了。怪不得人家说,你我性别都不同,怎么恋爱。

6. 昨天一口气看完了一本200页的英文专业书,还做了笔记和8套练习题,正确率达到了70%以上。这学习效率杠杠地。看来我还是有希望的。

7. 昨天白天没出门,就盼着晚上去小公园散个步。没想到晚上下起雨来了,雨点还不小。好失望。后来想想,雨中散步也不错,仍旧去了。回家时,防寒服上都是雨水。又看书到临晨一点左右,把窗帘拉开一个小缝,望出去,只见被雨淋湿的路面闪闪发亮,落叶聚在树根不肯离去,或红或绿的圣诞灯饰在夜里柔和地散发着节日气氛。我还没准备好和旧的一年告别,也不知怎样欢迎新的一年。就这样带着疲惫和一点期望上床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夏洛特的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lstice2016' 的评论 : 炅龙其实挺无辜的。哈哈。
夏洛特的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lstice2016' 的评论 : 谢谢亲。祝新年万事如意。
Solstice2016 回复 悄悄话 To 炅龙,

Go away
Solstice2016 回复 悄悄话 没赶上对亲说圣诞快乐。祝新的一年一切顺利,心想事成!
goshawk 回复 悄悄话 如果真是像他说的那样和你交往期间,没有别人,那他圣诞节去欧洲即使是开会也没有理由阻止你去呀。对于说慌的男人越早断越好,虽然短时间会有痛,但你的决定是对的。
God bless you!
夏洛特的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唯一2005' 的评论 : 不知道他是不是。现在也无所谓了。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又去看了你前面写的老Y日常,感觉这个人有点老油条,不适合你。爱你的人不一定知道红楼梦,但是一定会想办法让你心安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嘿嘿,岁写的挺幽默
夏洛特的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记得你呀。没事,我过得挺好的。圣诞快乐!
夏洛特的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炅龙' 的评论 : 你是他派来的吗?;)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妹子,以前通过话的,记得吧?我真心觉得你明智,还是那个感觉,这人没那么在乎。从他第一反应说的话就看得出来。放下。努力放下。时间会帮你。

看一本好书,听喜欢的广播,看不费脑子的电影电视,跳舞,吃个平时没空去的小饭馆,逛几个街边小店,顺手收拾一下厨房,整理一下卧室里的各种抽屉,尝试几种以前好奇但没勇气尝试的饮品。给自己时间去转移注意力,去忘记。要对自己好。你要好好的。
炅龙 回复 悄悄话 赶紧联系老Y,再续前缘!
炅龙 回复 悄悄话 赶紧联系老Y,再续前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