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回忆我的美国女同事(三)

(2016-12-14 22:32:58) 下一个

3. 小 K

K是个African-American girl。她是我见过的少有的黑皮肤的漂亮女孩。175cm左右的个头,前凸后翘。五官精致。她的眼睛很像小鹿的眼睛那般温顺,又像两汪清泉。

K来公司时刚从学校毕业。面试时,一切都还好,只是中间说着说着,突然自己憋不住笑了起来,低下头镇定了一会儿,然后和我道歉说她有点紧张。这是她给我的第一印象。感觉挺天真烂漫的。

后来就慢慢熟了。得知她是单亲家庭长大,和妈妈在一起生活。她妈妈给联邦政府工作,经常可以work at home. 所以她从小的生长环境应该还不差的。很少听她说起她的父亲。

K有个男朋友,是K的初恋。听说他们是在meetup.com组织的活动上认识的。K本人是大学本科毕业,工作也是在办公室做文员的。他的男朋友却是一个只有高中毕业文凭的,在一个body shop里做工的白人小伙子。我有时候常常感叹,在美国,谈恋爱就是谈恋爱,没有什么阶级属性。要是在中国,这种组合应该不被看好的。

K常常和男朋友在周末约会。有时候是一起去健身房。有些星期一,K来上班时,步履蹒跚,两腿僵直,问她怎么了,她说,和男朋友一起健身房里比拼,结果健身过度。我们都觉得挺好笑的。

有一天,她在我的办公室门口和我汇报一个工作上的事情,说着说着,突然她的眼里流出大滴大滴的泪水。吓我一跳。我赶紧让她进来,关上门,问她怎么了。原来她的男朋友突然告诉她,他要搬回西雅图去和家人在一起。K很难过。我问她,那你怎么办呢?准备辞职去追随他吗?只见K抬起头,看向窗外,说“我没那么傻”。看来美国女孩子谈恋爱时,该理智的时候还是很理智的。

没多久K就调到了别的部门。我们很少有交集了。有一天晚上快下班时,我在公司的restroom遇到她,看见她在对着镜子化妆,弄头发。我说去参加party吗?她说,不,我今晚有date。看来她又有男朋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