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回忆几个美国女同事(一)

(2016-12-09 00:56:03) 下一个

这几个女同事都是在美国本土生长的。

1. C

C是在我的部门工作的,和我共事一年多。C是身高将近180cm的长腿美女,虽然已经做外婆了,仍旧气质典雅。她的衣服不见得是大牌子的,但是颜色质地都搭配得很好。最经常的装扮是西裤上面配一件开衫羊毛衫,里面搭配相应颜色的tank,或者是围巾,头发是披肩的大波浪卷。我印象最深的是黑色的羊毛衫外面搭配了一条翠绿的围巾。她给我看过她年轻时的照片,身材窈窕,真是一位金发美女。

我想她年轻时追她的人一定会很多。但是听她谈起她的第一个老公,却是一个比他大很多岁的男人。他们有一个女儿。女儿才几岁的时候,C就坚决离婚带着女儿自己过了。C曾经和我提起那段日子,她说她一个人工作,工资不高,还要养女儿供房贷,真是太艰难了,经常抑郁得胸闷。

我常常想起C是因为她的两段曲折的dating经历。她加入公司没多久,我们就知道了她有一个男朋友,是个退伍军人,在一家大公司的实验室做技术员。在C的描述中,她的男友几近完美,外形高大加风趣幽默。在一次公司举办的family event中, C带他来了,我们坐在同一桌。没有感到他的风趣幽默,反而觉得他很拘谨。高大是高大,但是不帅。

他们周末经常一起骑自行车去海边或者是在C家的后院栽花种树,或者一起做午餐。他是个好厨子。美国男人的浪漫在于很多小事情上。比如,他会在她下班前去她家给她做好晚饭等她,再开一瓶红酒。C常常给我们晒他做的饭菜。

几个月后,我们发现C在办公室很沉默。有一次一起出去午餐,C在车上和我讲起来,说她的男朋友和他们自行车俱乐部的一个女的好了。那个女的知道C的存在 ,但是还和他来往。C说从今以后“I will focus on my work”。她确实该如此,因为她的工作效率实在太低了,而且很多简单的工作也常出错。比如工厂那边的工人如果连续工作超过12小时,她就不太会计算加班费了。害得财务那边做工资的经常challenge她,弄得我们也跟着没面子。

没过几周,C又恢复了快乐。后来她对我说,她和他又和好了。他保证不再去和那个俱乐部的女子来往了。C打算把自己的房子租出去,然后去他公司附近买一个两室的condo,把其中一间卧室租给他,这样其实也相当于他move in了。在筹备这一切的时候,C满脸都洋溢着幸福。C经常给我讲起他们看房子的情况还给我看房子的照片。

可是没多久,C又非常安静了。在一次午餐时,C和我说他们彻底分手了。有一天下午,她回家,他又在给她准备晚餐,但是她发现他自己一人已经喝了一瓶红酒了。然后在patio底下,他有点醉熏熏地。 他说他对不起她,其实他一直没有和自行车俱乐部的女人断了来往。那个女人就是他的前女友,他说起前女友的时候用的是她的first name, 说起俱乐部女人时用的是middle name,但是实际上她们就是同一个人。他每天下午2点钟就下班了,而C要7点钟才到家。每天在C下班之前的几个小时里,他大都是和那个女人在一起的。我问C你是什么反应呢?C说我让他“get out”. 然后我们再也没联系了。

C之后的另一段dating经历,是和一个在交友网站上认识的男人。那个男人经常给她一些润物细无声的关怀。C的妈妈在养老院去世了,在料理丧事的某一天,C在自家的前廊上看到有人送来的午餐,是那个男人留下的,还留了一个纸条,让她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可是没多久,C告诉我和这个男人也不再继续了。我问为什么?C说那个男人给她的分手理由是她太胖。我的天,其实C并不算她那个年龄段的胖人。我只能说这是一个借口。而且这个借口太拙劣,太恶心。

C经常会和我谈起她的第二任老公,那是C带着女儿独自生活之后没多久认识的一个同事。是个工程师,收入高,对她和她女儿都很好,虽然脾气有点急躁,但是总的来说他是一个很neat的人。C说他从来都不养宠物,开始时对我的猫和狗也不喜欢,但是到后来他却是最宠他们的人。可是就在他准备升迁去纽约总部工作时,被发现得了癌症。她说我们那时去了几趟纽约,还选好了一栋花房里有暖气的house。在他得了癌症后,这一切都停止了。他是个好人,他去世时给我和我女儿留下了一笔钱,使我们能够好几年衣食无忧。

C每次提到他的第二任老公时,都是说“My Barry.”有时候眼角泛着泪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夏洛特的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lstice2016' 的评论 : 也有靠谱的,只不过我们没遇到吧。
Solstice2016 回复 悄悄话 我也generalize一下,西方男人实在有很多不靠谱。
夏洛特的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生常谈12' 的评论 : 如果不喜欢对方了,有了分开的念头,就很难再对对方产生爱意。离和不离都很痛苦。离了似乎还有希望。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女人太不能包容,一点事不合就离婚,导致以后生活的艰难。
说第二任好,是因为还没到分手时他就离世了。
中国离过婚的女人也是大多数过得不幸福。

夏洛特的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loworld1000' 的评论 : 还是别这么说话比较好。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Poor thing.
jade2 回复 悄悄话 有人像我一样看成“美女同事”的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