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和Y先森的日常 7

(2016-10-29 17:55:41) 下一个

老Y一直想买个SUV,钓鱼的时候用,那天又去车行看了,然后把照片发给了我。在照片上,我看到他那里的树叶已经掉光了,地上有厚厚的积雪。心里有点触动,想起来我去他那里的时候正是绿草茵茵,枝繁叶茂。如今夏天过了,秋天过了,我和他连再见一面都没有,有点伤感。情绪低落的时候觉得这份感情可能再拖下去也是没什么希望的。真想去找个人闪婚得了,一了百了,再也不去想这些心烦的事情。

把我的想法和一个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的朋友说了。他说爱情之花是需要细心呵护的。何况感情这件东西by nature就是让人很累的。他推荐我去学习一下易经中关于感情和婚姻经营方面的一些道理。我去听了一段。易经中有一句叫“咸其脢,无悔”。讲解人说,爱的最高境界就是无怨无悔。三千多年前的古人就已经懂得这个道理了。

我说给老Y听。老Y问我你后悔了没?我说,没后悔。但是有时候觉得迷惘,委屈和无助。不知道还能坚持多久。我觉得我自己在独自支撑这段关系。

老Y说,我不觉得你在独自支撑。我也很想努力,就是不知道有劲如何使。

我听了之后第一反应是觉得不可思议。难道他不会谈恋爱吗?谈恋爱不就是想干嘛就干嘛吗?想见面就约,有疑问就问,想表白就说,哪有那么复杂的事儿。我又有点沉不住气了。哪有这样的人啊,他怎么有点矫情呢。可是又感觉他的语气挺真诚的。冷静下来想想,如果他是那么懂得经营感情的一个人,他现在就不是这样的状况了,肯定有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也就没我什么事儿了。所以一件事情一定有正反两个方面。不全是负面的。

我不知道我和他什么时候能再见面。经历了之前的风波,我刻意避免和他谈这个话题。接下来很快就是感恩节、圣诞节和新年。我不觉得老Y会安排和我在一起过。这就是他。但是我也想开了,顺其自然吧,不要逼迫他。量变会达到质变,只是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发生。这个质变可能会是我所期望看到的也可能不是。一切就交给时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