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和Y先森的日常 4

(2016-09-21 22:52:04) 下一个

我不知道我现在和老Y先森的状态是不是已经分手了。

自从八月底冷战以来,已经快一个月了,我们联系过四次,曾经我也狠下心来,连续一周或者十天不去联系他。我不找他,他不会来找我;如果我找他,他也不会不理我,但是很冷淡,绝不谈过去以及未来。老Y没有正式说过分手,或者说象征着着分手的话。我旁敲侧击地问过他,试图搞清他的态度,但是他很狡猾,每次都回避我的问题。我认为他在用行动表明分手的态度。听说有些人不就是这样吗,不忍心亲口说出分手的话,而是用冷淡你来表明态度。

我想知道在老Y眼里,我有哪些毛病让他不能容忍了。老Y说“你的问题就是爱猜,然后又猜错,猜错之后就变得很敏感”。还说你这么能猜,咋不去研究广义相对论之类的,说不定这些科学难题都能被你解决了。难道这就是分手的原因吗?我说我自己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问题。很想改。老Y说“江山易改",言外之意本性难移。就是他这句话,让我觉得他对我不抱希望了。

我和他认识三个月,在一起相处十天,难道这个感情脆弱得经不起一次冷战吗?

这个世界上很多事情都出人意料,猝不及防。昨天你可能还和一个你认为的亲爱的人撒着娇,你们谈论吃什么菜去哪里玩耍,今天可能就会再也收不到他的消息。他不是死了,他还在这个世界上好好地活着,但是他在你的世界里消失了。你们今后可能再也没有交集,上次的通话就是你最后一次听到他的声音,上次的见面就是永别。

我的心里像被挖了一个洞。这辈子失去过很多东西,也经历过很多别离。小时候养过一只卷毛狗,后来丢了。这么多年还记得失魂落魄去找它的情景;曾经养过两只虎皮鹦鹉,保姆忘记关鸟笼,他们飞走了再没回来,有好长时间,那个空空的鸟笼都会让我想起它们。何况是一个人,就这样说离开就离开了。不是没有经历过分手,但是我认为分手应该认真分,要经过深思熟虑,和双方的多次交流。我还任性地想,凭什么这段感情开始时你要我同意,和我分手就不要我同意了?

痛苦地被折磨了几个星期。在这几个星期里,每天早上醒来时都是最难过的时候,因为在意识清醒的时候,才想起来他不要我了;白天萎靡不振,对任何事情都没兴趣。我决定放手了。人不能这样生活下去。可能决定分手后还会痛苦一阵,但是起码会逼着自己不再去联系他,不再纠结他到底是什么态度了。想起来那句:你离开了真好,因为这样我再也不用担心你会离开我了。

生活还要继续,我们不得不爬起来继续前行。下次记得找一个心没那么狠的人恋爱。

可是我没有和他讲我决定分手。昨晚忍不住给他发了一些短信,说了一些无厘头的话。在我看来是最后的告别。可能他在忙吧,一直没吭声,后来突然跳出来说了两句话,然后又消失了。老Y先森,某天你意识到我很久没打扰你之后,会不会想起我,然后去翻看我最后给你发的短信?我不祝福你了,就这样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夏洛特的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见悄悄话。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这么说吧,如果这是小说故事,我会说女主人公比男主人公对他们的关系上心,男的显然没太把这个放在心上。如果不是小说故事,我会对女主人公说,不评价男方的性格作风,但你要想对得起自己,就应该move on。刚开始就上赶着的关系,以后对女方是深渊。又不欠他的,干嘛呢这是?
夏洛特的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lstice2016' 的评论 : 已回。
Solstice2016 回复 悄悄话 见悄悄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