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和Y先森的日常 3

(2016-09-01 00:18:01) 下一个

我和老Y先森冷战了。今天是第三天。

事情发生得有点莫名其妙,上周六我正在上舞蹈课的时候接到老Y先森给电话。然后闲聊了几句。我们说起了见面的事情。他说那你下个月来我这里吧。我说,下个月是几月。他说,九月份啊。我说,好像中秋节就是在9月,你查查是哪天呗,咱们一起过中秋节。老Y说我要炒菜了,先挂了吧。

第二天我查了下,然后发微信问他节日之前那个周末去他那儿可以不,然后争取多待几天。六、七个小时都过去了,老Y没回复。也不知道他在干嘛呢。我追问了一下“你怎么不说话”。又过了快一个小时,他回“我中秋节之后那天才回来”。然后他就不再说这个话题了。他说找到一家小饭馆,但是一点都不好吃,还发了照片过来。

我的无名火腾的就上来了。你说中秋节之后才回来是什么意思呢?你是想让我过去还是不想啊?你去哪儿啊?怎么不早说?那你回来之后能去吗?但是千言万语都被灰心丧气堵在喉咙里。我觉得他的反应让人失望。好像对和我见面并没有什么热情。

他说“我去出差啊,不是和你说过了吗”。鬼知道他和谁说过了,我根本就不知道出差这回事儿。

然后我就陷入了负面的情绪不能自拔了。觉得他口是心非,言不由衷。各种不好的猜想纷纷涌上心头。

老Y说“你知道我一直都等你过来,这点没改变”。可是我已经听不进去了。我觉得这个家伙就是一个难以捉摸的,让人看不透的骗纸,只是爱说漂亮话而已。

其实和老Y认识以来,我一直都试图做一个宽宏大量善解人意的女纸。他很忙,我尽量不打扰他。很少给他打电话,都等他有时间的时候打给我;发短信,他不回,或者是拖几个小时再回,都是常事。 我都忍了。我特别怕过节假日。马上就是勒脖day了,我多想和他一起去上个山,下个海什么的,但是他提都没提一下,好像美国没这个节日似的。

老Y解决矛盾的套路就是,先解释几句;然后避其锋芒,过几个小时或者第二天的时候再来握手言和。果不其然,老Y当天没再说什么。第二天早上,发了两条微信:早上好!一个新的星期又开始了!

我迷迷糊糊中看到,心想,少说用不着的。没理他。

下午,老Y的电话来了,我想想还是接了。

他:干嘛呢?

我:睡觉呢。

他:大白天睡什么觉,昏睡百年啊你。

我:有事吗?

他:没事就不能给你电话吗?

我不说话。

他迟疑了一下:你还是要睡觉吗?

我:嗯。

他:那你接着睡吧。

我:好的,拜拜。

大概他也生气了吧。可是我什么也顾不了了,我觉得我和他没有未来了。对一个和我见面都没有激情的人,我还能和他继续吗?我反正不会再理他了,除非他给我解释清楚,给我一个能让人信服的理由。

后来我们就谁也没理谁了。

今天晚上登陆我们认识的那个交友网站,我看到他也在线。我们居然同时在线。好想和他说声“Hi,原来你也在这里!”会不会让他很尴尬?忍了忍,什么也没说,也没做。其实今天是我们认识整整三个月的纪念日。他肯定不记得了。

大家都说星座很准。我看了一下我的星座运势,关于感情方面,它说,千万别作。对对方的期望不要太高,要打个对折,这样才不会失望。

其实无论作与不作,应该都不会改变整个事情的走向。重要的是,他心里有没有我。我想我之所以对这件事反应这么强烈,可能是长期以来对这份感情没有安全感的一个小爆发吧。

美苏之间冷战了40多年。我们要冷战多久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Solstice2016 回复 悄悄话 对节日的感觉为直截了当告诉他是不更好?
夏洛特的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依稀可见的梦' 的评论 : 可能合适的感情需要磨合才能得来。
依稀可见的梦 回复 悄悄话 最合适的感情,永远都不是以爱的名义互相撕扯。而是彼此真实的陪伴在身边,成为对方的阳光。这Y先森可能是要得太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