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Grace回国行 - 坐飞机旅行用品篇(完)

(2007-06-25 20:03:22) 下一个
和大家分享一下我打包,坐飞机的经验和体会。

- 打包

- 药品(单子34楼)

- 其他宝宝用品

- 妈妈用品

- 随身行李 vs 托运行李

-飞机选位置窍门

- baby meal

- 坐飞机

打包

最重要的是药品。

都是就怕万一的事情。有人说国内药方可以买。但是,回国就那么点时间,跑药房就浪费了。国内的药咱们也不懂,乱用不行的。还有,宝宝要用的时候不能等。

最后,连尿布都带了,带点药算啥。

所以,我建议,大家把常用药品都带全,图个放心。

晚上我会上个药品单子。现在先说下必带的!!!

Benadryl Childrens Allergy, Cherry, Oral Solution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治过敏的。到了杭州后,柳树都发芽了,空气里肯定有很多东西。grace脸成了个猪头,哭闹不已,身上红色的大片大片,红色的地方非常热,显然也很痒,她不断地抓头颈,一下就出血丝了。

吃了一勺药后不久,红色就褪了很多,然后她就睡着了。估计药里有镇静剂的。呼呼大睡2小时后,她又是一条好汉了。大家才松口气。要是没带,不知道该怎么好了。

另,我和星爸都没有花粉过敏的。所以不要因为家里没有过敏史就掉以轻心。

其他宝宝用品

尿布,wipe : 大家讨论过了,还是带的好。如果住很久,那是另一回事。基本按每天5个的量带就行了。

衣服: 按气候带几套就行了,反正国内要血拼的。不过建议带4套以上(2套随身),刚到的时候,未必马上有时间出门。带宝宝出门最怕抓瞎。

玩具:随身2-3件,尽量选体积小,多功能(如会变色,有音乐,会说话)的。

奶粉:带足(长住除外)。我看到麦得龙都卖的,但是不知道口味是否不同。托运行李可带大罐。随身带4盎司单独包装费,非常方便。体积也小。

rice cereal: 要看你的宝宝在吃啥了。我带了。吃了一点。还是建议带一盒,没啥可吃的时候抵挡一下。

baby food: 随身带了两罐飞机上吃了一罐,另一罐没用上,因为家里人上真家伙了。

cetaphil: 不用我说吧,必带,大人小孩都能用。飞机上干,多擦几次。

指套牙刷,婴儿牙膏:带了。

宝宝洗头膏,沐浴露:我因为家里的剩个瓶底,就扔进行李箱了。其实不必,超时买个就行。

坛椅(见31楼):一定要带。家里用。出门也要用。国内的高椅子各种设计很多,但安全度不够。宝宝很容易爬出/掉。

stroller: 要带。至于带伞车还是大的,要看情况了。我觉得如果宝宝小,并且要呆2个月以上,带大的。不然伞车就行了。我就带了伞车。还有一个原因是后备箱就那么大。两个大托运箱子+随身行李,再来个大车就放不下了。

baby carrier:  宝宝小的话,一定要带!!!我们回去时9个月,回来10个月。

用处:1。飞机上把宝宝绑在身上,她睡的时候你也可以睡,不用担心她会掉。妈妈自己带宝宝回去的,都知道有多累。这个非常重要。

2。回去后虽然人手多,很多时候还得自己弄。抱累了背一背蛮好的。

3。逛街,万人迷不愿在里带着,背起来到处看看,她高兴,我轻松。就是人家都会好奇地看你。不过呢,万人迷不背也一大堆人围观,我也无所谓了。

妈妈用品

我这次回去就是休息,吃吃玩玩,所以衣服很简单。而且减肥还未开始,也不打算在国内买衣服。我的原则是带舒服,易干,抗皱,占地小的衣服。

裤子:飞机上穿孕妇裤,舒服啊。带了dkny的弹力黑色休闲裤,后来买了一条19元的黑色平绒长裤。

上衣:薄毛衣几件,一件长袖恤。

鞋子:哈哈,我太懒了,就穿了一双黑色拖鞋。上飞机是它,到处逛也是它,不出门是就在家穿拖鞋。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当然还有一件羽绒衣。

家里请了保姆,天天洗衣服,所以也不觉得少。而且把送妈妈的羊绒衫自己先穿了。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总之东西越少越好。不够再买好了。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以下是引用wispy在2007-3-1 12:37:00的发言:

我对这个最感兴趣。这个周末就得打包了。

泥螺,你说,到底需不需要带尿不回去?还是在国内买就行?可是挺好多人说国内的质量要差些。我们这个屁股娇贵的紧,我担心起疹子。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I did. I saw pampers in Walmart in Ningbo but dunno if they are the same.

how long will u stay in China? we stayed for 4 weeks, I took back one box of size 4.

I also took back wipes




















以下是引用HuangNiLuo在2007-3-1 12:44:00的发言:

I did. I saw pampers in Walmart in Ningbo but dunno if they are the same.

how long will u stay in China? we stayed for 4 weeks, I took back one box of size 4.

I also took back wipes

we did too. Both diapers and wipers. I was told even though you can find same brand in china, the quality is not the same.





















以下是引用wispy在2007-3-1 13:00:00的发言:

嗯,和我听到的一样。

反正我们自己的行李也不多,那我就带了吧。我女儿屁股特别容易红,起疹子。上daycare我都得跟老师关照,勤盯着点儿。

dont forget to bring diaper rash oniment...














以下是引用wispy在2007-3-1 13:00:00的发言:

嗯,和我听到的一样。

反正我们自己的行李也不多,那我就带了吧。我女儿屁股特别容易红,起疹子。上daycare我都得跟老师关照,勤盯着点儿。

一定要多带点尿布啊.国内卖的同样牌子的,但是东西完全不一样.我带我女儿回去的时候带的尿布不够了,卖了一包,那个疹子起的啊,一大片一大片的,从来都没起过那么多,RASH软膏根本不起作用.最后只好白天让她光着了,出门和睡觉才带.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最后提醒回国的MM,多检查一下,万一预算不够用,把带回去的留出够回程用的,再用国内卖的,在国内怎么都好对付,要是回来路上过敏什么的,那就太累了.
















niluo写的好详细啊。
国内的pampers 是不好,有点类似baby dry, 甚至还不如,价格却高好多。我们因为应急在国内沃尔玛给小宝买了安尔乐,估计一两泡尿就大的不得了了。
我觉得回去坐车多的话带个car seat也很好用。我们出门就很方便,心里觉得安全踏实。
呵呵,就是每到一处大家都过来参观--好多人都说这个摇篮不错啊。








































以下是引用kezi在2007-3-1 17:22:00的发言:

    刚才就想问来着,啥是坛椅?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http://www.amazon.com/Fisher-Price-B7275-Healthy-Booster/dp/B0000DEW8N/sr=8-3/qid=1172804011/ref=pd_bbs_sr_3/103-6848933-2757456?ie=UTF8&s=baby-products

















药品单子:

infant tylenol

children's motrin

children benadryl

Gauze Pad

小卷纱布

卡通图案邦迪

hand sanitizing wipes

Neosporin(antibiotic ointment)

saline drops

orajel teething pain medicine

diaper rash ointment

aquaphor

这些都去CVS一次买齐就行。还能报FSA呢。

随身行李 vs 托运行李

如果是妈妈自己带宝宝回去,什么随身,是非常重要的。既要带好路上要用的所有东西,又不能太重。

注意妈妈+宝宝可带行李:两件 +尿布包一个。stroller另外.

我的切身体会是: 即使妈妈可以带两件随身行李,尽量都打到一个拉杆箱里,不然,实在是分身乏术的。虽然会有好心人帮忙,但是万一呢。转机的时候实在是麻烦。

至于stroller: 大家都有伞车和full-size stroller的选择,至于带哪个好,要看情况了。我觉得有以下几个因素要考虑:

1. 回去多久,如果一个月以上,值得带大的。

Grace最后几天在外面抱着睡不好,挺可怜的。要是带了大能放倒就能睡了。

2. 家里人的车够不够大。

我哥哥的奥迪后备箱也不小,但是放了我的两个大箱子,一个拉杆箱,然后一家人的行李(因为途中到杭州玩了),真是满满登登。幸好没带大stroller。 当然家在上海北京就没这个问题。

所以我路上是这样的:

斜背图米尿布包,左手推着小伞车,右手拉着拉杆箱,协调好了走起来蛮容易的。当然别人看了觉得我很厉害。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到了机舱口,收掉stroller,就左手抱Grace.

再具体说下尿布包和拉杆箱里装了啥。

尿布包:

6个尿布(目的:到芝加哥上大飞机前,无需开拉杆箱).

湿巾(装在随身小盒子里的。)

单独包装的Similac Formula5-6个tube

奶瓶两个,有的换就行。路上用完后,马上洗洗。

空矿泉水瓶一个

2 wash cloth

小玩具两个

餐巾纸一小叠

磨牙饼干一袋

ziploc袋袋几个

grocery plastic bag几个

连体衣一件

cetaphil cream 一管(飞机上很干,一定要给宝宝和自己多抹几次。)

sanitizer wipes几个

小薄毯子一个

我的牙刷

宝宝的手指牙刷

拉杆箱:

Grace的衣服两套,以防万一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尿布。随身尿布数我是以从离家到上海小时数/2(每2-3小时换一次)+5个buffe来带的。记得前不久有个妈妈在飞机上撕 t-shirt 做尿布的事吧。多带点好。

我的t-shirt两件。

baby carrier: 这个太好了。宝宝在座位上呆烦了,背着走道上逛来逛去。自己轻松,宝宝高兴。

baby wipes: 一包。

厚毯子一条:准备飞机上有地方的话,放地上给宝宝睡觉的。没用上。回来的时候,在机场等换飞机的时候用上了,万人迷好好地睡了一觉。

baby food

宝宝药品

宝宝的小碗小杯子小调羹2套

奶瓶

飞机选位置窍门

是我的机票代理帮我选的,她详细解释了各种飞机的构造和选位置的原因,我觉得很有道理,和大家分享下。

国内航班:

基本都是中间走道,两边个三个座位的。

要选走道边的位置,可以借点空间,坐窗口实在太挤了,而且宝宝吃奶睡觉容易踢到人。

去的时候满员,宝宝吃了一顿,睡了一觉就到芝加哥了。

回来的时候,我还是走道,里面是一对夫妇。因为大雨很多人没赶上飞机,所以还蛮空。我于是挪到后面一派,因为那排本来只有一人(走道),所以我坐到窗口,中间空的。原来的走道座让我换座位也容易多了。

国际航班

主要两种结构:

2 走道 5 走道 2    

3 走道 4 走道 3

前者可选靠窗的。因为如果飞机不满,你的临座很乐意换到其他地方去。我就是麻烦乘务员帮他找了空位。我们那个航班有60个经济舱空位呢。

后者要选中间靠走道的。因为3个的走道,里面两个人都要出来,你抱着宝宝很麻烦的。中间靠走道的话,只有一人会从你那里出来。我回来正赶上春节的人流,飞机满员。幸好选了这个座位,不然会更累。

Baby Meal

一定要自己确认一下!机票代理帮我定了,但是似乎没有进入系统。我出门前一天打电话确认,居然没有,那时里起飞不到24小时,就没法定。只定了回来的。

大家一定要早早确认。

坐飞机

最后说下,自己带宝宝回去,也没那么可怕,准备工作充分点,还是可行地。

最重要的,是随时随地有水和配方奶伺候(如果不是全母乳的话)。所以我带了一个空水瓶子。一过安检就装满水。到飞机上,饿了马上可以泡奶粉。(大家还在上下飞机的时候,找空姐弄水比较难)

还有,飞机上有人想抱万人迷,我都让抱,趁机休息下。赫赫。别人还特高兴呢。

最后,一个人带最痛苦的是没法睡觉,宝宝不睡你得陪玩,宝宝睡了你得抱着/看着。回来的飞机上,我琢磨出来,看着宝宝快要睡了,把她放baby carrier 里绑在身上,这样她睡的时候你也可以放心睡上一觉,切记。

以下是引用xyzxyz在2007-3-14 12:09:00的发言:

嗬嗬,太有用了,谢谢星妈。

问个问题,宝宝的手指牙刷英文名叫什么?用什么牙膏呢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orajel brand. there's brush+tooth paste package. you can find it in any supermarket/CVS/walgreen

Here are my input for the formula. 

InChina, even the same brand would taste very differently. They have moresuger in China. My son drinks Enfamil all the time, but in China, herefused to drink it after the first sip. My friend told me that shefound only a Netherland brand formula tastes simlar. By that time, Ialready bought about 5 different brands of formula to try out(that is alot of money and nobody will drink them up). If you have to buy formulathere, I suggest you to compare the nutrition table first when you dothe shopping. If you can smell the sweetness, there is definitely toomuch suger inside.

For the diaper, my son used Huggiesbaby-shaped all the time. We didn't see any big difference betweenthose we bought in China(Huggies of course) though.















Grace一路很乖,睡了很多觉,起飞降落都没啥,我白如临大敌了,又是喂奶又是啥的。也没有吐得到处都是。所以备用的衣服,过8-10个小时,用来换换,舒服点,下飞机前又换,免得我俩一身尿骚气地下飞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