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路

一路淡淡地走来,没有风尘,也不伴精彩,足迹之中,只能找出几行小诗,和一段真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节日寄语

(2008-02-25 12:29:34) 下一个

年过了,月又圆了
独在异乡为异客
每逢佳节倍思亲

每逢过节、圆月时
家在我眼前就变成了
一张淡淡的水墨画
里面有小桥流水
有竹院人家
一串串爆竹、一幅幅春联
一桌丰盛的年夜饭
有群儿女承欢膝下
还有和蔼的爸爸、妈妈

今年过年我未能回家
我人虽在这里
但心已却化作云、随着风
飘过海角
飘过天涯
飞回故里
去见我的爸爸、 妈妈

爸爸、妈妈
您们好吗?

儿子来看您们了
我知道对儿子的思念
染白了您们的头发
你们能否看到
我的思念
也化作皱纹在额前深深地刻下

想到此
我拨通了越洋电话
送去祝福
送上拜年的话
远方传来妈妈颤抖的声音
我眼前浮现出
妈妈眼中闪烁的泪花

我多想即刻变成风直接飞回家
去抚慰家乡的山川
抚慰村前的小桥
抚慰门口的大榕树
抚慰年迈的爸爸、妈妈

过去年轻的我
曾怀着梦、带着万丈豪情
离开了您们的羽翼
翱翔于海外、奋斗在天涯
要活出一番自在和潇洒

我经历过痛苦
享受过成功
也战胜了挣扎

今天
我的儿女也已长大
我终于懂得
什么是思念
什么是牵挂
什么是想家

爸爸、妈妈
知道吗
儿子真的很想家,很想家
很想你们,亲爱的爸爸、妈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