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路

一路淡淡地走来,没有风尘,也不伴精彩,足迹之中,只能找出几行小诗,和一段真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五绝】无题,和ELMy,雅颂

(2007-10-05 11:58:21) 下一个

【五绝】by 鸣凡

莫奏思乡怨,且书白发新。
乡风从耳过,仍是旧弦音。


【五绝】
by ELMy

感慨鬓丝银,唏嘘雨落尘。
梦留江上月,念起旧弦人。


清澈的月光
by 雅颂

 
多年以前离开上海时,与朋友国庆分手,
日前与他电话联系,他告诉我他明年
50岁了,
我心顿感触动,想起青少年时代,
我们常在一起畅谈艺术、人生,他爱拉小提琴,
我喜欢书法,如今几十年已经过去,
才真正感觉人生苦短。写诗一首,寄予朋友。


清澈的月光
 

一如四十年前 

那时你指间的琴弦 

流着银色的响往 

而今异国的芭蕉叶 

托着我银色的回想 

时间的河流 

穿越千里平滩 

跃下百丈山崖 

生命之舟 

几曾断橹折桨 

依然风帆高挂 

有多少、多少心中的忧伤 

压不住那银色的响往 

自从人生的序幕拉开 

生活至今依旧精彩 

年复一年,冬去春来 

放眼望去,总是一片希望的原野 


月光多么明媚
 

故乡在我心上 

四弦琴 

儿时梦 

夜夜似曾见 

黄浦江畔 

悠悠的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