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路

一路淡淡地走来,没有风尘,也不伴精彩,足迹之中,只能找出几行小诗,和一段真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七彩虹之——潇湘妃子 (1)

(2007-08-22 14:22:05) 下一个


生活中有太多的偶然,这些偶然组成了一个个故事,有些偶然的故事却是那样的回肠荡气。


我叫李伟,这是一个几乎俗的不能再俗的名字,也不知爹妈怎么起的,上网一查,全国竟有
260980个重名。今年27岁,人如其名,长了一普通的身材,混在人群中就找不到,有人说我近看有点像电视剧《红楼梦》中的贾宝玉,可像谁不好,偏偏像那眼角微微上吊的胖子。

我是众多混迹在北京IT行业中的一员,像许多IT人员一样,工作没个准点,一旦灵感上来,会放下手中的任何事情,全心投入到设计之中。运气、灵感加上我的努力,进公司后不到两年,竟在著名外企兰德公司中混到了项目经理。

虽然在公司的工作午餐中,男女同事常在一起讲浑段子,相互打趣,偶然也在网上随便注册个男名、女名瞎聊一气,但这大把年龄,不怕您笑话,还没正正经经地谈过一个女朋友,手提电脑算是我大学后的唯一伴侣了。


总部设在上海的兰德公司在中国的业务发展很快,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沈阳、武汉均有分公司。公司每年都会在圣诞节,举办一次全国经理会议和圣诞夜宴会,会议无非就是总结经验、奖励先进、规划未来。我一月前刚刚晋升了项目经理,第一次参加了在广东高尔夫度假村的会议。

我的女人缘就在这里开始了…… 


三天的会议,总是在上午开会,下午自由活动。

老板是一高尔夫迷,因此每次开会都选在有高尔夫球场的度假村。每天下午,老板都会跟美国总部来的VP们打一场标准72杆的18洞,又社交、又休闲。

许多其他同事则流连于游泳池、表演厅、桑拿、蒸汽浴、水疗浴池和健身中心。

我一人独处惯了,又是第一次接触高尔夫,便兴致勃勃地在高尔夫练习场上练球。

练球场是一大湖,内有标尺,专门练习开球,球每次落入水中都会击起一水花,你能知道击打多远。我猜想水底一定是一漏斗型水泥面,当你打完你手边的球后,按一下按钮,会有一筐湿漉漉的球升上来。

一下午打下来,还蛮有进步。


第二天下午,天下着蒙蒙细雨,我午饭后照旧来到练习场,开球的地方有房檐罩着,雨淋不到,空气却比往常更加清新。

昨天我在3号位上打的不错,我又要了3号位。场上人不多,4号位是一位姑娘,9号、10号位是两位不认识的男士。

昨天打球时的肌肉仍感酸痛,我先做准备活动。身旁是一身淡黄运动衫的女孩,在认真地打球。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我边活动边端详了一下,女孩长得十分小巧,大约16的个子,应该不足90斤,肤色略显黝黑,特别不同的是,别人都将运动衫蓬松地放在外面,而她却紧紧地扎在运动裤里面,显得腰身特别的突出。

她大概感觉到什么,便转过头来,见我侧身斜对她做准备活动,向我一笑,并开朗地打招呼:“Hi!”大概因为皮肤略黑,一双大眼和满口洁白的牙齿格外引人瞩目。

我反而有点窘,靠着在公司和女同事打情骂俏练就的脸皮,我立刻稳住神,答道:“Hi,您好!”并不无恭维地说:“你球打的好远,与你的身材不相称。我是初学者,能不能教教我?”

她笑着说:“消遣我,没见我也在打练习场吗?”

我故作郑重地讲:“我虽然是初学者,但在电视上看过不少老虎伍兹打球。你们击球的动作很像。”

大概被我忽悠住了,她让我打下球,好帮我纠正动作。

我昨天打出了170码的成绩,我有心展示一下。在瞄准几次后,我使足了全力将球击出,球一个高弧线向180码飞去,还未容我得意,右上背部肌肉一阵剧痛,脸上开始渗出冷汗,我知道一定是拉伤了,只好坐在靠墙的联椅上。我想这次出丑出大了,为不让自己太窘迫,尽量保持着一点笑容,但我知道,那笑容一定很苦涩。

她关心地过来,问能否帮助我,我懂点推拿,便指导她帮我按压几个穴位,她卖力的帮我按压,大概过了十几分钟,疼痛渐渐地缓解下来。

谢过她之后,我们开始聊天,她告诉我她叫罗晓馨,从成都来,她堂哥是我们公司售后服务部的罗晓明,开会时顺便将她带来玩。问她是不是休年假,她说她没工作,看她年龄在二十二、三岁,便好奇地问她为什么没工作。她有些闪烁其词,告诉我离开哈工大后,没有合适的工作,就这样混了。

“那你在家做什么?”我好奇的问。

“女人吗,当然是逛街、购物、电话煲呗,但我有一非常耗时的事情,就是写作。”

“看不出,你学理工的,会爱好写作。”我很惊讶。

“我小时候很喜欢文科的,但家长之命,不准学文,说那没出路,就学理科了。其实,现在网上写手很多,你自己注册个博客,很快也就成为网络作家了。你看,我在网上才注册了一年多,已快出书了。”

“看不出我面前的是一美女作家。”

“再笑话我,就不跟你说了”她佯作生气状。

“不开玩笑,都写些什么?”我不无好奇的问。

“什么都写,日记、游记、生活琐事、诗歌、读后感等等,想到什么,就写什么,最近我在整理以前的作品,准备出一本网络书,书名就叫‘指缝间滑落的时光’”。

之后,她将她的博客网址给我,她告诉我,她的笔名叫潇湘妃子。

我问她为何用这个笔名,她告诉我她喜欢读《红楼梦》,更喜欢那个才华横溢、那个心比天高、命比纸薄的林黛玉, 所以给自己取名为潇湘妃子。话语之间,眼中闪现出一丝忧郁。

我心头一紧,很难想象这样一个活泼可爱的女孩子,竟然会有这样的眼神。

那忧郁的眼神一瞬即过,晓馨立马恢复了开朗的个性。她鼓励我也开个博克,加入她的论坛,进入她的好友圈,她告诉我,即便不发表什么作品,在网上交些朋友,聊聊天也是好的。我不好意思让她知道我在网上瞎聊的事情。

晓馨说:“你知道吗?你看起来很像《红楼梦》中扮演贾宝玉的欧阳奋强。”

我笑了笑,未置可否。

随后,她说:“既然你长的像欧阳奋强,我便将自己过去注册的另一笔名怡红公子送你。”

我问她为何注册了不用,又为何给我,她说不想让哪个臭男人随便注册了去,坏了她潇湘妃子的名声,说我长的像贾宝玉,自然应当归我了。看她那认真的样子,我在想她这是哪来怪念头啊。

我们继续聊天,话题从文学到艺术,从政治到经济,从家政到社交。她知道的很多,文学功底也深,我终于明白她为什么会选择写作。

天渐渐地暗了下来,我们不知不觉聊了很久。我很少有机会和一女孩子单独聊这么长。风从她那边吹过来,我嗅到些淡淡的清香,我暗想这香气是否与她的名字中的馨有关呐。

“想什么哪?”她问道。

我收拾住心猿意马,看看表,已接近晚饭时间。笑着对她讲:“你看,我们这是‘指缝间滑落的时光’。”

她也笑了,说:“你也许不信,这是我一生中第一次跟一个男孩面对面说这么多话,我真的很高兴,跟你聊天非常放松,谢谢!”。说话中,眼里闪烁着不知是兴奋还是爱意的光。

我心中一动,怎么,这也是她的第一次?旋即想到天南海北,人各一方,只是笑了笑答道:“我也很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