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路

一路淡淡地走来,没有风尘,也不伴精彩,足迹之中,只能找出几行小诗,和一段真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致墨瑞:绛珠仙草与神瑛侍者

(2007-07-09 20:13:11) 下一个

初次相见

便熟悉你的微笑

你愁楚的眼神

你肢体的纤娇

可我不知道

你就是那绛珠仙草


自从见了你的笑

魂便被紧紧缠绕

牵动你每一次咳嗽

每一次皱眉

我都感觉是我不好


我感到自惭

我无颜骄傲

一堆泥土焉能和

清水相交 

得到你那份情

我已如翔九霄


不知有赤瑕宫

神瑛侍者何足道

即便曾施以甘露

我这块顽石

也不值得你用

一生的泪水回报


早知如此的业报

真不如

替你去死的好


 
墨瑞原作:雾散之前,请你再看我一眼

 


黄昏在紫色的暮霭中飘渺

我知道 亲爱的

你已经乘风而来 万方绿苔

我是不是 你要找的

那一棵绛珠仙草


月亮在暧昧的天空妖娆

你的泪 越是晶莹

汹涌如潮

我的生命 越是蓬勃

心旌飘摇


在日出之前
 在雾散之前

在离去之前 亲爱的

请再看我一眼

看我如何回报


我的肢体
 像少女一样

舒展窈窕

晨光中

我的唇上 开满了

感动你的微笑

 
在《脂砚斋重评石头记》的原稿中写道:“只因西方灵河岸上三生石畔,有绛珠草一株,时有赤瑕宫神瑛侍者,日以甘露灌溉,这绛珠草便得久延岁月。后来既受天地精华,复得雨露滋养,遂得脱却草胎木质,得换人形,仅修成个女体,终日游于离恨天外,饥则食蜜青果为膳,渴则饮灌愁海水为汤。只因尚未酬报灌溉之德,故其五内便郁结着一段缠绵不尽之意。恰近日这神瑛侍者凡心偶炽,乘此昌明太平朝世,意欲下凡造历幻缘,已在警幻仙子案前挂了号。警幻亦曾问及灌溉之情未偿,趁此倒可了结的。那绛珠仙子道:‘他是甘露之惠,我并无此水可还。他既下世为人,我也去下世为人,但把我一生所有的眼泪还他,也偿还得过他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