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读勿来三同学“自悔读书太多“有感

(2008-12-26 14:36:30) 下一个
灰哥写了“自悔读书太多”,后悔自己念书太多都念傻了,以致耽误了发大财,做大富翁。读书多的人,向来被称为“书呆子”,自古以来也有“百无一用是书生” 的讲法,灰哥讲得似乎也在理。不过依我看,平衡的人生才是最好的。书要读,钱要赚,家庭也要幸福,这样的人才值得羡慕,才算成功。如果你是读过一些书的,比如有个硕士学位啥的;而且读的这些书也让你赚到了足够过舒适小日子的钱,比如在国外有个不错的house,还有两部车,吃喝不愁,经常能度假;加上有个称心的老婆和两个可爱的孩子,那么这人生不能打100分,也有90分了。

前几天看东方卫视一个洪晃的英语访谈节目,嘉宾是唐骏,他们讨论的话题比较八卦,是一则关于范冰冰被邀请做某电影厂副厂长的新闻。洪晃问唐骏有什么看法,唐骏说这是个joke。洪追问为什么认定这是个joke呢?唐骏说他在很多场合曾经遇到过范冰冰,洪又问唐骏对范冰冰这个人的impression。唐骏嘿嘿笑着,狡猾而不屑地说,这是一个公众的节目,我不方便在这里讲太多,我只能说做个演员对范冰冰来说已经是最高的position了,在我看来做其它任何事情,对她来说都太stretching。说完俩人相视大笑。唐骏想说的无非是指范冰冰是个花瓶,漂亮是漂亮但实在没有脑子。范冰冰自然是个大美人,记得这个论坛以前有个ihelloworld说,现今的中国,范冰冰的美无人可敌。美虽是美,可要是范冰冰知道被人背后耻笑没有脑子,不知道她是不是会难受。也许不会,谁知道呢?反正换了我是她,肯定要写篇博客之类的反击一下唐骏之流,因为他的说法也太侮辱人了,就怕小范同学连这个意思也愣没听出来,还以为唐总是在夸她呢。

想起来说这事儿,也是为了表达同一个意思,一个人还是要平衡一些才好。如果一个女人是有100分的漂亮却只有低于平均的智商,另一个女人是90分的漂亮和高于平均的智商,我宁愿做后者。当然,说句实话,要让我在洪晃和范冰冰之间选一个,我还是不要脑子算了!现在这个社会最认同的就是男人的有钱和女人的美貌,好象男人只要有钱,女人只要漂亮就想干嘛干嘛了,可以整天感觉好得没边了,可灰哥,事实真的未必是这样的。你如今是悔恨自己没少读书去做暴发户,可真让你去当了这只有初中文化,脑满肠肥的有钱人,而条件是把你有的那许许多多的知识从脑子里挖了去,只怕你日后还是会不满意,又该羡慕上读过几天书的人了,不信你去问问这些有钱人,他们个个都希望自己的子女能好好读书,将来到米国来上个大学。

说了那么多废话,总而言之,灰哥不用自卑于天天混在这个论坛,要我看,暴发户还混不到WXC上来呢,你说是不是?:-)))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