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雨嫣姥姥走了...(写给姥姥的一封信)

(2007-11-13 13:09:15) 下一个
一向知道自己是很敏感的人,但是没有想到我妈妈回国以后,我的心就像被抽空了一样。10个月的朝夕相处让人怎忍分离。分别的清晨,大家都很沉默。最后一夜我和妈妈一起住,但是我们也没有说什么,谁也不改波动离别那根弦。一夜我听见妈妈反反复复没有睡熟。早上宝宝表现很好,在机场笑嘻嘻的,我妈妈喂了最后一次奶,就在姥姥怀中睡着了。我妈妈进安检前,我紧紧搂住她,想说两句保重的话,可是哽咽得说不出话来,泪扑簌簌地往下掉。妈妈也偷偷的擦眼泪,走的时候没敢抱宝宝,亲了几下在老公怀中熟睡的宝宝,就进去了。尽管真的不舍,这一刻还是到来了,我呆呆看着妈妈渐渐远去的身影,回头一看老公也是泪流满面了。10个月了,老公也和妈妈建立了亲情了。整整一天都是呆呆的,到了晚上宝宝吃了奶,坐在小车里。我给她跳舞,她就笑啊笑的,忽然心里一酸,想起我妈妈给宝宝跳舞的情景,泪水再也忍不住了,我就放声呜呜的哭了出来...
长大成人以后,从家出来也有快8年了,每每回国看父母回来时也没有这样的悲伤。现在有了宝宝,知道了母亲的辛苦,看到妈妈每天喂宝宝,给宝宝换尿布,可以想象到妈妈当年那些抱着小小的我的样子。这一次的分离是那么不一样,因为自己当了母亲更懂了母女的感情。真不知当初,自己执意要来加拿大,和妈妈分离时,她如何面对那时的分离。如今这种离伤深深的击中了我的心房,有不舍,有挂念,更有深深的歉意。抱歉自己当初是个任性的女儿,抱歉自己不曾体验父母的心,抱歉妈妈在那里那么辛苦...抱歉自己刚刚懂得去贴心,妈妈就要走了,不只还有没有机会去牵挂。

给妈妈的一封信: 妈妈你就要走了,心里有好多好多和你说。想说谢谢你,但是一句谢谢又怎能表达我的肺腑之情。养儿方知父母恩,这十个月你辛苦了, 洗衣,做饭, 前面照顾我,后面又要照顾宝宝, 有时晚上想到你忙碌的样子, 就偷偷地掉眼泪,总是觉得对不起你和爸爸, 让你们分开那么久。 女儿这么大了,没有尽孝道,反而让你来照顾我们。还要和我操心,承受我的坏脾气。我是多么幸福的人,30 几岁的人了,在你的面前,还象个小女孩,这十个月以来我仿佛又回到以前和你朝夕相处的少女时候,在你面前毫无顾忌的敞开心扉。
你其实可以不来的,因为你的身体不好,常年的脊柱和腰的毛病,你都没给哥哥带小孩, 但是你是那么心疼我,听说我怀孕吐得厉害,劳工也不会做饭, 就什么也不顾了,你就来了,却同样扔下不会做饭的爸爸。 一句不会英文的你一个人勇敢的飘洋过海来照顾我,想到妈妈你, 一个人提着大行李孤零零的在机场里等候的情景,我的鼻子就酸酸的。妈,我知道你是含蓄的人,不象我们年轻人天天把爱挂在嘴上,但是我还想大声地说,妈妈,我爱你。这爱字说得好惭愧, 因为而立的女儿,却还在索取,你来了,一天不停在忙碌着, 变着法的给我做吃的,虽然我反应大,吃不了多少, 我劳工可是胖了十几磅。有了宝宝以后,你就更辛苦了,又要做饭,还要带宝宝,我的手腕扭了,你抢着和我抱宝宝,常常晚上你累得在床上腰和背痛得不行。妈妈, 你辛苦了,你也许从来没有想过儿女的回报, 其实我也知道无论买再贵的东西,去再多的地方去玩,今生今世我也无法回报你和爸爸的爱,因为那爱就是那样的存在着,那么纯,那么无欲无求,无边无际的无法衡量。
你来了,我就不怕了,心里就象有底了,怀孕时冬天下班,下了公车, 远远就看见家里亮着灯,和你的身影,心里就好温暖。一时间仿佛回到童年,下了晚自习 的我看到家里热气腾腾的厨房,和上了窗花的玻璃, 那就是家的感觉了吧。每天出门前给宝宝穿什么, 都喜欢和你商量,甚至我穿什么我都要问你,就是喜欢那样的感觉,象小时候和你一起上街的时光。妈妈,有你的地方就是我的家。
妈,你是个榜样,希望我会做个象你一样的妈妈,那样我就可以骄傲地说我是个好妈妈。
妈,答应我,回去好好保重,和爸爸锻炼锻炼身体,有病要去看,等我和宝宝回去看你和爸爸。等你们下次再来,我辞职陪你们好好玩玩, 一顿饭也不让你做了,除了吃饭不让你进厨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妮妮妈07 回复 悄悄话 看的偶鼻子酸酸的,偶也想妈妈,想家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