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处游荡的艾小柯

其实,也就那么点破事儿……
正文

2005飓风逃难记(连载7)

(2005-10-15 00:03:48) 下一个

     离开了New Orleans,才更意识到自己是多么热爱这个饱经沧桑用灵魂吟唱爵士乐的城市。从电视里看着湖水一寸寸上涨,淹没一切我曾经熟悉的空间,心脏有一种要裂开的剧痛。

      Frenchman Street只露出路牌,有多少个Halloween的狂热回忆被淹没在洪水中;Bourbon Street辉煌不再,那些歌舞升平灯红酒绿变成昨日模糊不清的记忆;City Park植物园的闪烁灯光渐渐黯淡,300年的老橡树只留下水中隐约可见的巨大绿冠……

     我怀念欲望号街车的叮当,我怀念Audubon公园里那只瘸鹊难甲樱?一衬頒olumns酒店里的璀璨灯光,我怀念从Wyndam酒店房顶俯瞰French Quarter和伟大的密西西比河,我怀念Ponola Street Cafe的蟹肉煎蛋,我怀念关于这个城市一切的味道、声音、气息……

     最重要的,我怀念这个城市里的人。New Orleans是一个如此贫穷的城市,但又是一个如此热情多元的地方。我怀念那些晨练的运动员,怀念学校里熟悉的陌生的面孔,怀念街头等车人的表情,怀念那些色彩缤纷老房子前坐着晒太阳的老人的笑容,怀念夏日午后在家门口卖柠檬茶孩子稚嫩的叫卖声……

     这个拥有几百年历史的老城,这个响彻爵士乐的灵魂故乡,这个布满老橡树和美味街头餐馆的家园,这个呼吸着的,歌唱着的,经历着苦痛和辉煌的Big Easy,就要这样沉入水底,沉入永远的毁灭与绝望吗?

     新奥尔良人何去何从?谁来帮助我们,谁来指引我们,谁来安慰我们?

 

     Anyone, if you can help, please, please give us a hand: http://www.redcross.org/

     Thank you very much!!!!!!!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