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姗杂记】

《世界风情》的版主:瞎玩,瞎看,瞎拍,瞎记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母亲节随笔

(2008-05-11 13:08:05) 下一个
5/8/08自从我做了母亲,经常有女人主动过来跟我分享她们的做母亲经历。不管多大年纪,每个女人都能清楚的记得每一个孩子的生日,出生的重量,生产的详细经过,就好像昨天才发生过的。她们还清楚的记得每个孩子是什么时候学会爬,什么时候开始走路,什么时候叫妈妈,什么时候说话的。当她们说起孩子时,好像她们的孩子还是初生婴儿,可她们的孩子早已20、30、40、50岁了。对一个母亲来说,孩子初生的日子,永远是最美丽的回忆。做父亲的就不同了。所以才有莫扎特,贝多芬,郎朗。 5/10/08每天带阳阳出去,总会有人对我说,你的宝宝太可爱了,太帅了,太漂亮了,连两三岁的小孩也这样对我说。我就特有成就感。虽然才一岁,见到他的人都觉得他开朗,厚道,无邪,充满信任。只要他能健康成长,我就满足了。我很久以来都没想做母亲,因为我觉得我自己这样不成熟,这样不被社会认可,肯定也不会是个合格的母亲。而且我特别害怕我的孩子不爱我,害怕我们之间的关系象我和我父母的关系那样,表面上虚情假意,其中却伤痕累累。我尤其不想要女孩,因为我不知道母女之间的正常关系应该是怎样的。后来我长大了,累了,不再跟自己过不去,就投降了,打算结婚生子。现在有了儿子,他一天天跟我亲了起来, 让我觉得好幸福,我对自己做母亲的信心也加强了,觉得有个女儿也能应付。只是这辈子可能生不了18个孩子了。 5/11/08breakfast in bed今天是母亲节。早上,老公说要我享受 breakfast in bed。我问他是自己做还是去外面买。他说去买。我听了,赶快起床,给宝宝热牛奶喝,给换尿布,穿戴出门的衣服,准备好小车,然后叮嘱老公说,千万不要让宝宝着凉了,在餐馆里排队等的时候别忘了给他喂水喂面包,不要到海边吹风。折腾了大半个小时,才放心的让老公带宝宝出门。回到床上继续睡觉,越想睡越睡不着,等父子两人回来,想起宝宝早餐时间已经晚了一个多小时,不知老公给他喂什么了,又爬起来。只见宝宝还穿着厚厚的外套,坐在 high chair 上,老公正努力的给他嘴里塞饼干呢。我问老公怎么不弄点早餐给宝宝吃,他说饼干也算早餐,只是宝宝好像不饿。我赶快打开老公买的早餐,鸡蛋啦,薄饼啦,土豆啦,香肠啦,一样样喂给宝宝。宝宝吃的很香,一口气吃掉半份早餐。老公也坐在一旁吃。吃完,老公说要出去办事。我猜他是要去买花买卡买礼物。我匆匆吃掉剩下的半份早餐,抱着宝宝去房间玩。我挺不喜欢美国这些节的。母亲节,我不要 breakfast in bed,不要鲜花贺卡礼物。我只想能在早上好好睡个懒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ok520 回复 悄悄话 阿珊姐,原来写过《半个犹太人》,阿珊姐

现在的老公是犹太人么,什么样的男士最深的女士喜爱呢。

爱情应该是像那个意大利犹太似的吧,内心的沟通,心灵的港湾。

这才是爱情对么?不是结婚,结婚只是一种生活方式而已,阿珊姐

这个人是你爱的还是爱你的。你爱当年的那个有着

有学识,机灵,幽默,自信,正直,认真,热诚,顽皮,敏感,一系列我对男人最欣赏的品质。

你爱这个人么。我努力这样做,我在真爱面前有足够的魅力么。

保证她以后再也遇不到让她心动的人。

阿珊姐,那个半个犹太人是令你最心动的人么,心动和爱是一回事

么?我害怕的不到真爱,更害怕结婚之后,自己爱的人爱上别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